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乙女遊戲*真・翡翠の雫~緋色の欠片2~<御子柴圭>

~御子柴圭~

御子柴圭
(CV:近藤隆)
 


想來想去還是把這篇和重森晶的感想分開來吧!
畢竟圭的劇情寫太長了,兩者比例不平均(掩面)


以下有路線劇情透漏(追加外傳「桃花祭」之劇情感想)


 


討厭賀茂保典的路線要和御子柴圭的路線綁在一起>"<
為了強迫大家也要玩保典的劇情嗎?因為他最不人氣XD

圭的長髮古風大萌啊!真的很賞心悅目~
我是第一次聽近藤隆配這種超低音聲線,超MAN啊!(根本和Garnet Cradle的傲嬌透矢或者是世界第一初戀的傲嬌律形象兜不起來好嗎!!!!!咦怎麼都是傲嬌XDDD
很可惜的是,前半段他出現的機會就已經少得可憐,到底是玩哪個路線才有可能和圭對打?連立繪都是一閃而過(淚)

SKIP+手動快速沒在看按掉一堆保典的劇情,很快進入保典的路線,
中途分支立刻捨棄保典進去圭的路線(非常現實的傢伙)
因為改走圭的劇情,保典還會一副我知道我很沒用,妳還是選圭比較好的被發卡態度喔XDDDD
感覺圭的劇情比晶順很多,沒有突然跳痛的情形出現,CG出現的場面也不會覺得突兀。
是因為隱藏人物的關係而幾乎忠於原來文本嗎?

豐玉姬手下四天王之一的圭,真實身分其實是神代守護玉依姬的六個守護者之一,也是玉依姬千年以前的戀人。(以神話來說,最後玉依姬扶養豐玉姬的小孩長大,並且成為他的妃子,那怎麼還和圭談戀愛?這……這是禁忌的愛戀嗎? 該不會後來玉依姬生的小孩,其實都是圭的小孩吧 好吧,我們不要再探究下去了,神話總是有誤傳的時候XD)



只是被豐玉姬下詛咒,永遠成為豐玉姬的從者。玉依姬以為圭背叛,大受打擊才慘敗,最後以生命封印豐玉姬。當這代豐玉姬的封印解除時,他也會跟著甦醒,然後失去所有記憶,變成豐玉姬的部下。
因為接近這代的玉依姬珠洲,對她有股熟悉的感覺,也產生想要守護她的念頭,懷疑自己是不是本來就是玉依姬這邊的人。然後介入彌勒的戰鬥,守護了珠州和保典。結果被豐玉姬抽走了妖力,失去能夠跟他們戰鬥的能力。等到珠州將詛咒解開,他才完全恢復記憶,也恢復身為守護者原本的靈力,並且懊惱自己過去沒保護玉依姬,發誓自己這次要好好保護她。

(也就是說圭被封印了千年,是貨真價實的古人XD)

上面這段劇情都是聽圭一個人在說,沒有什麼真實感。
如果能夠加入一些神代回憶的CG,一定會更有入戲感,殘念。

舊版比較優的一點是,加強圭的微妙身分處境,他的加入不但引起其他守護者的不信任,也讓豐玉姬藉此挑撥離間。
而且珠洲也有想過是不是圭是喜歡玉依姬,而不是喜歡現在的她,圭也有對這個做出回應。

新版就全部刪掉了……為什麼要刪這麼多劇情啊>"<
這樣感覺人物描述的有趣程度降低啊~我想看圭煩惱更多的糾結啊!(妳這個S!)
雖然說新版的其他角色都被豐玉姬率人把其他守護者打傷且失去意識,也只剩圭能以一擋所有敵人來保護珠洲,因此不會有人有空說閒話啦(汗)

另外新版改成珠洲也有遠古玉依姬的記憶和感情,隨著和圭相處時慢慢記憶起來,就沒有現在和過去衝突的問題(這種前世今生的處理方式,可能會有人覺得很雷,不過我是還蠻喜歡的)

新版真緒有保留被豐玉姬之魂附身的記憶,跟舊版全忘光比起來,新版處理比較好,但如果也有加入真緒為何會被豐玉姬上身的劇情,一定會更完美(其實在其他路線會有交代)最後豐玉姬之魂被龍神帶走時,豐玉姬請真緒留話對圭說「對不起」,圭也接受道歉了。從一些回想和羅門的對話來看,豐玉姬沒有真的很壞……只是新版鋪陳真的不夠多。

新舊版很大的差異:除了真緒的黑化過程被改掉以外,還有,到底初代玉依姬和珠洲是同一個靈魂?還是單純血緣繼承,是不同的個體?
就舊版的劇情而言,珠洲會認為圭是喜歡她還是喜歡初代玉依姬,表示可能兩者是不同個體。不過依新版的描述,改成初代玉依姬和珠洲是同一個體,但能力和血脈繼承比較有關聯,即使靈魂相同,能力也不一定會繼承下來(另外,珠紀是本家玉依姬正統繼承人,繼承的血源濃厚,因此靈力可能也比珠洲還高)
而真緒和珠洲是同母異父的親姐妹(某路線的劇情),因此,真緒一直被村人排斥,這情況和豐玉姬千年前的處境相同,一開始的暴風雨正好造成豐玉姬解開封印,也正好真緒的心靈空隙足以讓豐玉姬入侵,因為豐玉姬魂魄本來就被封印,和真緒是不同個體也是合情合理的~舊版的真緒和新版的真緒差別很大,這裡就以新版的角度來說了)



說到戰鬥力方面,圭真是強到爆掉了……不愧是千年以前最強的守護者(平平是守護者,晶……你……[攤手],只是這樣比對現代守護者不公平,他們的戰鬥力基本上還是得透過寶具,才可發動靈力,而寶具是過去神代守護者的靈魂化身,因此晶他們的強度當然不能跟圭相比囉!圭可是不必透過任何寶具即可發動靈力的神代守護者啊XD)

但去看了舊版感想,才發現最後決戰,除了圭有參加以外,還有陸和晶參加耶!
新版改成只有圭一人參與戰鬥,一刀就把彌勒和天蠱同時送上西天,還很快速的解決昔日宿敵羅門(晶的場合則是遇到羅門,剛開始就被打趴在地……有取回守護力,也是勉強算勢均力敵,唉)
新版的圭金變態強啊!!!女主角還很驚訝說:「這麼簡單就打倒了!」圭回她:「並沒有很簡單,我也用了很多靈力啊」(無辜貌)←這段讓我一直笑一直笑XD

這次魔王是由豐玉姬用生命讓龍神復活,比較合情合理,豐玉姬也特別有戲份,表達自己的怨念--大家都是愛玉依姬而不愛她,如果還輸給玉依姬,那自己不如不要存活在世上。
因此豐玉姬就把自己的靈魂獻祭給龍神了QAQ
龍神出現的模樣真的很有最終頭目的架勢啊~
為了保護珠洲,圭擋了攻擊倒下,龍神要再攻擊時,珠洲終於開玉依姬威能了!
不過多虧保典事先在前一晚於島上龍神封印地點布下增幅的陣法,才能讓珠洲開啟防禦結界檔下來,還可以把封印力量借給圭。(走保典路線的用途大概是在這裡發揮用途吧XD圭非常讚賞保典的勇氣和智慧~保典你終於不是丑角了[淚])

圭持著集結六位守護者和玉依姬之間羈絆的力量砍過去,一陣白光過後,龍神就被打倒了……然後其他幾位守護者才趕來這場戰鬥,那根本不是六人一起的力量,而是圭自己一人打倒龍神吧!?喂喂是圭太威還是龍神太弱啊?!本來就是最強守護者,再加上威能全開,原來這麼令人戰慄XDDDD

那千年以前的圭就不用獨身一人去談判,反正豐玉姬他們的戰力根本敵不過圭,稍微威脅他們就好了咩~
不過話說回來,當初圭是為了讓她們姐妹和好才一個人去的(就是這麼強才敢一個人去敵陣嗎XD)
沒想到反而中計,被豐玉姬詛咒,失去所有的記憶,讓豐玉姬收為己用Orz

P.S.
看不太懂遊戲裡面關於豐玉姬和龍神的關係,以遊戲談到的神話來說,豐玉姬其實就是龍神(豐玉姬是海神之女)。勾玉是封印豐玉姬力量的寶具,所以豐玉姬才想把勾玉搶回來(等同於豐玉姬的靈魂、身體、力量被拆開來分別封印)
只是好像最後打王的時候,看起來豐玉姬和龍神似乎根本是不同的個體啊!如果兩者是同一個體,豐玉姬幹嘛叫龍神吃掉她,這算是BUG嗎=_=|||除非是沒有原本的力量,難以將自己的身體解放,只能捨自己的靈魂,硬是把身體喚醒,但就失去完整意識可以控制身體了。因此除了搶回勾玉以外,還可以用玉依姬的靈魂來解放龍神,這樣豐玉姬不用耗費任何損傷拿回自己的身體,又可以把玉依姬除掉。




結局是圭穿著珠洲爸爸的和服,然後珠洲也穿上浴衣,一起去參加夏祭
兩人一直誇獎對方的服裝很適合
圭還說穿的人長得美,當然穿起來就很漂亮囉
然後說想看她四季不同的面貌,跟她在一起就會覺得有活著的實感。
因為夏祭會有很多人想拜見玉依姬,那時間到來臨前,就讓他一人獨佔她吧
(圭你這人看不出來還真是甜嘴>w<)


(看到別人的感想說他的長相是薄櫻鬼副長的前身XD
連結局CG都是兩人都身穿和服背對站著,構圖超像,只差長短髮而已XD)

補一張兩人圖,太犯規了吧這張!不愧是我心目中的官配,氣氛太好了>///<
圭&珠洲  

放一個可以隨時複習回味的MAD(掩面)
(內有劇情、CG捏他和角色台詞,請慎入)








補DS版外傳「桃花祭」感想~
好不容易把全路線SKIP,終於可以進入外傳,
但對於桃花祭,覺得有點失望,一方面「桃花祭」是像「中元普渡」的性質,請眾妖神來吃飯,跟我想像中的祭典大不相同Orz
只是突然跑出厄神亂入,使得眾神想要把它趕出去,當然珠洲想要一視同仁保護厄神,反而被眾神圍攻,因此就在守護者的保護下,尋找可以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法。

其實這段番外篇並沒有像一代一樣,可以選擇人物ED進入後日談,感覺很像是全體大團圓的ED(遊戲沒這個結局,是番外篇給我這種感覺)然後衍生發展出來的劇情,這樣不是我想看的FD劇情啊~~~

這次選項沒難度,只要選擇和想陪的角色一起行動就好了。
以下劇情感想是選擇御子柴圭的路線來跑。

要找出解決的方案,先去參看古文獻(小太郎表示:__ __)
發現以前也有發生同樣的事情。便詢問圭,以前的玉依姬是怎樣解決的?圭依他的記憶來回答說,玉依姬什麼事情都沒作。當然這個答案的確是最佳解……

途中圭很想跟珠洲親近,然後被小太郎阻止XDDDD
(沒想到圭和小太郎之間的對話很有笑點,日本那邊的感想也說很像漫才XDDD)

事件解決之後,珠洲走到神社附近看星星,巧遇圭也出來透透氣。
(以下憑感覺大致翻了一下意思,不一定會對XD)

他說這個世代的變化大到驚人,只有星星是永遠不會變的。
珠洲問他會不會覺得自己原來的時代比較好,是不是很想念那時代(妳問這個幹嘛?難道他還可以穿越回去古代嗎=_=a)圭說不想念是騙人的,但這個時代也有不錯的地方。

珠洲認為御子柴是重要的人,因此真心想要讓他幸福。
(本傳都告白了還在叫御子柴喔……這樣顯得我很不自重XD 好啦其實是我懶得打三個字)

圭反問珠洲 "認為我在這時代感到最幸福的事情是什麼?"
珠洲 "可以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嗎?"(是把人家當作遠古沒好吃的嗎?古代也沒貧乏到這種程度吧XD)
圭笑著說 "很像妳會回答的方式"
珠洲 "蛤?很像在說我是笨蛋一樣?" 
圭 "沒有說你是笨蛋,我的意思是妳給人單純明快的感覺" (講話很中聽XDDDD)

解答:「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夠在妳旁邊」喂老兄這結局CG梗已經用過啦!!!
珠洲聽了很驚訝。(妳在吃驚什麼鬼啊!!!)
圭也說"不要這麼驚訝,要好好察覺到我的心意啊"(你們兩人到底有沒有告白過啊Orz)

(所以我才說這些對白不像是有走過角色本傳的對話= =|||)

倆人又確認一次彼此的心意……然後(這才是大家想看的畫面啊!!!)
雖然接吻有CG,但我強烈懷疑那不是カズキ ヨネ老師畫的,雖然說看不出來,畢竟都不是正面,畫面沒崩。不過依DS版出來的時間點,老師她還會特地回來畫這番外篇的圖嗎?另外片尾曲在跑STAFF的名字時,看到一個「追加原畫」是個陌生的名字,才讓我很懷疑追加的部份是桃花祭的CG啊!

番外篇只跑了圭的劇情,就關機不玩了,因為我已經很難融進其他角色的劇情了(毆)

最後附上圭的角色歌(影片有CG捏他透漏,請慎點)


近藤本來的聲音還蠻高的,但這首很配合角色的聲音XD
竟然能以低音唱完整首歌,真是了不起(拇指)


4 則留言:

  1. 被列入黑歷史?

    版主回覆:(11/25/2012 04:16:28 AM)


    嗯~就遊戲公司不想承認他們有出過這款遊戲,就叫黑歷史XD
    以這款而言,移植到別的平台,都是「真・翡翠の雫」
    一開始出的,遊戲公司大概連提都不想提吧?

    回覆刪除
  2. 請問怎問桃花祭啊?

    版主回覆:(09/19/2011 12:15:41 PM)


    要玩NDS版本全角色通關後,才會追加桃花祭事件喔!

    回覆刪除
  3. 妳好:))
    最近才發現有這麼美形的遊戲耶!! 超想敗來玩玩
    可是我找了y拍都沒有第一代(唉唉)
    想請問這類的遊戲妳都在哪而購入的呢~~苦手中>"<

    版主回覆:(01/27/2012 06:41:20 PM)


    通常這種女性向日文遊戲(非常少台灣公司代理中文版)必須直接請店家代訂,或者是上網找代購了,畢竟市場太小Orz
    這款绯色の欠片系列已經出了一段時間,大概就更難在網拍找了,可能要直接請代購在日本的網路店定貨,例如亞馬遜(Amazon),我通常是利用這種管道買的。
    如果覺得麻煩的話,直接去電玩專門店請店家代定也是個辦法,只是要注意的是,店家會收比較高的代買費,而且運費也不便宜喔!
    以上資訊,您可以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那個人,好像薄攖鬼ㄉ歲三土方唷!

    版主回覆:(02/17/2012 03:19:18 PM)


    因為是同一繪師+長髮+古裝,會覺得像也不意外,但個性差很多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