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乙女遊戲* DIABOLIK LOVERS 逆卷スバル

スバル(CV:近藤隆)

咳咳~是的,我又半夜廚小近到不睡覺的地步(艸)

2013年第一篇乙女遊戲感想,竟然是寫這款遊戲(扶額)
但不是自己通關的(毆)


這款真的只要看三個主篇的序章和結尾就夠了,中間短又零散的劇情跟本沒啥關聯性,為了跑スバル,我先跑完了アヤト的劇情,開啟了スバル路線,竟然又是雷同沒營養的劇情,讓我玩到一度放棄,無意義的吸血情節和虐待女主角,讓我看到眼神死又想翻桌>皿<
能夠玩完這款遊戲的乙女們,真是佩服大家的耐心啊!


但會來發這篇當然是有原因的!


由於翻某遊戲角色歌無意間翻到有人把DL實況錄下來放在網路上,讓我得以快樂的略過無聊劇情,直衝主線!!!

~以下有劇情透露(其實這款也沒啥劇情),請小心慎入~



スバル主線很簡單(爆)

他媽媽是吸血鬼當主的第三個老婆,人稱吸血鬼界的白薔薇,非常的清麗脫俗,但被當主搶去當小老婆,由於是被強迫的,スバル他媽媽瘋狂了,還一直灌輸スバル是污穢、不應該生下的孩子,他媽又給他能殺死吸血鬼的銀匕首,要他能殺掉她和當主,但スバル遲遲下不了手(除了弒親的壓力,又加上能力不足),讓スバル一直自卑又愧疚,以暴虐行徑來拒人於千里之外。看到白薔薇都會心情低落,原因是自己害他媽媽這白薔薇被沾染污穢了。
(這些吸血鬼兄弟都有程度不一的戀母情結,女主角其實是個幌子XDDD

當然女主角不畏艱辛,即使是被威脅、被綁、被吸血,自始至終都是一個稱職的M XD
成功攻陷了スバル!
(但我超討厭女主角的頭像和應對態度,超想打她的

スバル除了吸血來自於本能外,其他暴力行為都是有理由的,出發點都為女主角好(毆打也沒真打在女主角身上,受害者都是牆壁、桌椅XD)
是個傲嬌的吸血鬼(小近!你到底要配幾個傲嬌啦!XD)
所以才會被玩家評為兄弟當中心態最正常(?)的一位(但是吸血鬼界最不正常的吸血鬼吧XD)


第三篇可以看最後8~10章節就好,因為是有關主線的重要劇情(有推倒XD,但看前面的短篇劇情,就覺得他們應該早就有一腿,竟然到現在才有!騙肖ㄟ!吸血鬼又不是吃素的!!!)
再接三個ED,是蠻不錯的收尾。


結局一:スバル克服心魔,殺了當主和他媽,讓他媽解脫。

スバル還拐彎抹角告白>///<
スバル稱呼女主角是他的白薔薇。但又覺得月下美人更適合她(還好改個名字,不然這戀母情結真的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此結局中,女主角也不再心臟絞痛(意志戰勝?)
還和スバル交換血液,自己也得到永恆的生命,兩人能永遠長相廝守,因殺了當主,被趕出家門,スバル帶著女主角浪跡天涯。
HAPPY END!



結局二:吸血訂終身(無誤)


スバル只殺了母親,被當主通緝,帶著女主角逃亡中。
但途中スバル被魔力引誘,想吸女主角的血,女主角知道吸她的血可以讓スバル的魔力增強,自願給他吸,讓他可以去抵禦當主。兩人就LOVELOVE吸血作結。
雖然看似甜蜜,但結局二是個悲劇,因為再吸血下去,某女王就要復活(真相可參見結局三),其實スバル此時也有小作抵抗,但還是敵不過本能。




結局三:BAD END

スバル去殺老爸老媽失敗。
在女主角得知スバル一去不復返,悲傷之餘,希望スバル回來的企盼到連信仰皆可捨棄時,某吸血鬼女王(好像是三胞胎的媽,當主的大老婆,反正三胞胎之一アヤト劇情我是快轉過去的,印象模糊,只知綠川唱的ED粉好聽XD)解開封印,跟女主角心靈對話。原來女王死後,心臟被移植到女主角身上,除了スバル不斷的吸血或者她自己捨棄信仰,女王就會奪去女主角的身體而復活。
近期察覺到這點的スバル忍住自己的吸血衝動,不讓女王得逞。
女主角為了不讓スバル的心意白費,抵抗她奪走身體,拿起スバル留下來的遺物銀匕首自殺。


總結(也太快):
DL是個還不錯的小品遊戲,至少它有滿足到我的耳朵,當然不論那些無意義的鬼遮眼劇情囉(毆)


我會有衝動寫這篇,原因是結局二的BGM(掩面)

氛圍很棒,背景BGM竟然響起了Scarborough Fair這首的旋律啊啊啊!!!
這首曲子其實是英格蘭民謠,由很多歌手翻唱,我會認識這首曲子是源自莎拉布萊曼「月光女神」(La Luna)專輯中,超愛這首,聽到這首讓我激動了!!!格外的感動加分XDDDD仔細看歌詞,的確是比較適合第二結局,一整個很呼應結局悲傷唯美的氣氛。
不過結局一中スバル稱呼女主角為月下美人(但第二結局卻沒有如此稱呼),不小心就讓我跟莎拉布萊曼的專輯名稱做了聯想(艸)

最後附上莎拉布萊曼的歌曲欣賞(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