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乙女遊戲*花咲くまにまに ~倉間楓~

(CV:浪川大輔)

對倉間楓的喜好程度僅次於白玖(>艸<)
果然是官方主推的三個角色之一!劇情也寫得很充實,說他是裏官配實在不為過啊!
而且這條路線真的很適合放在最後作整個遊戲的收尾!
幸好我有玩到最後,整個很滿足\(≧ω≦)/

~以下有劇情捏他~




因為他的路線有綁定,必須通完一條才能開啟,不論跑過哪個角色路線都一定會知道他的身分。
還以為身分爆光了,他的路線就會比較沒看頭。
實際跑過之後證明我想太多,他的路線寫得很不錯呢!

各路線玩下來,他的犧牲已經帶給玩家多次痛感QAQ
所以在跑他自己的路線時,會對他懷抱著憐惜的心情。
算是開頭就加了他不少分數XD

一開始倉間就對女主角七緒的好感度點到滿了。
對女主角也很溫柔,有求必應。
不過女主角是他從小關愛到大的,也因此他的獨佔欲非常的強XD

因為倉間太喜歡七緒了,不小心就會露出腹黑的一面去戲弄七緒。
不過他非常清楚以他身分無法帶給七緒幸福,因此又常常壓抑自己的感情。
這樣一收一放,讓七緒摸不著頭緒,猜不透倉間的真意。

倉間對七緒的好,是有目共睹的,就連遲鈍天然的寶良都看得出來七緒對倉間而言是特別的存在。
七緒大概習慣了這樣的待遇,以為倉間對誰都很溫柔體貼,也一直沒發現自己對他的感情。

倉間都幾乎上下其手,又撫頰、親手,又在她的頸上留吻痕的,還特別挑選一疋製作和服的衣料送給她,並且跟她約定,新衣作好之後第一個要給他看。
以上總總示好,七緒竟然看不出他對她有意思囧?七緒在這條路線真的是太遲鈍啦!



故事當中承先啟後的一段重要劇情,就是埋藏時光膠囊(好有既視感XD)

因為講鬼故事的關係,寶良和鈴音先後表示在神社看到神奇的動物,像是一隻大鳥,美麗的像孔雀,因此引起大家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前往神社試膽。

經過猜拳,倉間和七緒分在同一組,兩人走到神社附近的森林,倉間提議要埋東西,獻給未來的七緒(這個動作好像是倉間早就預料到他自己和七緒的未來),讓七緒自己挑想要的東西。
七緒無心挑了梳子,看到七緒挑梳子,讓倉間嚇了一跳,對於那個時代而言,梳子代表著某種含意,但倉間知道七緒沒有特別的意思,也不說破,順水推舟的將自己的心意隱藏於梳子之上,把它埋進土裡。


對倉間來說,最大的情敵就是和助(不愧是表官配XD)
不過和助充其量只是假想敵,和助對七緒沒有任何意思,根本躺著中槍XD
最大的推手也是和助,要不是他點醒了七緒,我看七緒沒這麼快就開竅……後來想要跟倉間告白的七緒,也遇不到機會。

不久萬珠屋陷入了危機。
清次郎和寶良都被人襲擊,就連七緒也遭到射殺,要不是倉間的警覺性高,代她受了一箭,不然七緒就死定了(這時的倉間大概已經知道主謀者是誰,只是他不願意破壞萬珠屋之間的和諧吧?)

倉間受傷臥床的期間,都是由七緒來照料他的。
在倉間昏睡時,七緒要幫他擦拭汗水,就把他的上衣脫下,赫然發現他的身上有著怵目驚心的黑色刻紋,一直蔓延到脖子(原來倉間會圍著圍巾是要遮掩這些刻紋啊 Σ(´д`|||))等他醒過來,七緒也不敢多問。

清醒之後的倉間終於將他的真實身分「神使」,以及和她母親的緣分告訴了七緒。
她母親吉乃原來是將軍看中的對象,也迎入大奧當中,但還沒被臨幸。
有次與將軍出遊,來到神社參拜,正好化身為鳥的倉間飛回神社,將軍看到這麼美麗的鳥,想要射下來討好吉乃,當時倉間身心疲憊,一時沒防備就被射下。要不是吉乃挺身而出保護他的周全,早就被作成標本了,因此倉間非常感念吉乃的恩情。
吉乃當時早和清次郎兩心相許,忤逆將軍,不肯屈就其身,還逃出了大奧。使得將軍震怒,把她貶為藝妓,雖然淪為藝妓,吉乃仍然不改其志,只賣藝不賣身,她的高節美麗讓她成為聲名遠播的花魁。
但是身在風塵,終究得面對賣身的命運,吉乃決定只將自己獻給所愛之人,不久就懷了七緒,一位本要為吉乃贖身的客人得知她竟然懷孕,由愛生恨,放火燒了吉原,來不及逃出的吉乃,許願把剛生下來的七緒,託付給倉間,還幫當時無名的倉間取作「楓」。
身為神使的倉間,因為吉乃強烈的願望,得以將七緒送往未來「和平的現代」,自己再依吉乃的心願,留在江戶時代守護清次郎。
雖然自己可以穿越時空到現代,可是沒有願之力的他,活動範圍僅限於神社的領域,他苦苦等待每年夏祭來神社玩耍的七緒,就好像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的相會,但他只遠遠的望著七緒,沒辦法親手觸摸她。

聽完倉間說明真相,七緒很感激母親對她的愛護,也對母親產生忌妒之心。
她認為倉間對她的溫柔體貼,都是因為母親的關係,甚至認為倉間是把她當作吉乃的替身。
發現七緒誤解的倉間,就急著要對她解釋,不過七緒怎樣都聽不進去((゚Д゚≡゚Д゚)拜託妳聽一下啦可惡!)



倉間從相遇到現在所表現出來的餘裕,此時破功了!
他真情流露的吶喊有夠揪心啊! 浪川配這段劇情配的非常好!!!


兩人決定先冷靜一陣子再說。
看到這兩人在那裡拖磨,真是急死老娘我了……(=ω= ;)


由於倉間在壓抑自己的感情,也在作縮頭烏龜,遲遲不跟七緒攤牌。
倉間養病期間,還迷迷糊糊把七緒抓過來狂吻( ̄▽ ̄)
果然身體還是誠實的XD


為了慶祝倒幕的進展,萬珠屋舉辦一場給自己人參加的宴會。
喝醉酒的和助向七緒開開小玩笑,激出了倉間的醋勁,假借自己不舒服,讓七緒扶到外頭,製造兩人獨處的機會。

這時才真正的向七緒告白了!
他說原本以為自己像是作為父親一樣對七緒關愛,但帶她來到江戶時代後,才發現自己對她是懷著異性間的愛情,越靠近她,越沒辦法壓抑自己的感情,還日漸加深。
可是他終究不是人類,自覺沒辦法帶給她幸福,因此無法坦率承認自己的感情。
七緒聽了欣喜若狂,對他表示要是不能跟他在一起,才會不幸。
七緒的話也讓倉間看開了,兩人終於不再糾結下去啦(灑花)
接著倉間差點就要推倒七緒(倉間實在有夠大膽啦!大庭廣眾的想幹嘛XD)
好死不死的,和助跑來當程咬金,嘖!(←喂)


不久萬珠屋又遭到內賊的告密,被幕府懷疑是倒幕派。
清次郎還被幕府抓去關,並且嚴刑拷打逼供他。
七緒想要救清次郎,卻苦無辦法,倉間看到她這麼煩惱,決定動用力量來幫她。
他暫停時間一陣子,給她配戴他自製的髮簪,好讓她能夠在停止的時空中自由行動,潛入牢房去救父。
但清次郎不肯獨善其身而害了整個萬珠屋的人們,寧可犧牲自己。
知道勸不動父親的七緒,只能含淚與父訣別。

七緒黯然離開牢房,兩人回去萬珠屋,竟見大火蔓燒整個屋樓。
倉間說自己可以動用力量,倒轉半天的時間。
但是要發動這股力量,還是得由七緒許願。




以下產生三個分歧結局。


BEST ED:
看到倉間只讓時間暫停沒多久,黑色刻紋就蔓延開了,而且看得出來造成他身體極大的負荷。七緒認為倉間倒轉半天時間的話,身體會承受不了。
因此提出只倒轉兩個時辰(四個小時)的建議。
倉間聽從她的願望,帶她回到還沒起火的過去,結合眾人之力,阻止了大火的發生。

只是萬珠屋仍然隱藏著危機,尤其倉間知道非常有可能讓七緒再度陷於危險當中。
為了保護她,動用了自己剩下的力量,強制將她送回了未來,自己卻被黑色刻紋侵蝕,最後消失於時空之中……


不~~~楓啊~~~!!!



回到未來的七緒,滿懷悲傷的日過一日。
去圖書館查遍資料,都找不到「萬珠屋」這名字。
七緒都要懷疑自己所經歷的,是否為幻夢一場。
還跑到當初埋下時空膠囊的地點,把東西挖出來。
看到倉間送給她的梳子,不禁悲喜萬分。
畢竟梳子代表著她曾經在江戶時代生活過的證據。

這時的七緒也已經知道男方送給女方梳子,是代表求婚之意。
七緒回想起當時倉間的反應,越是了解他獻給她的深情,越是感到痛心啊!

這時,本應消失的倉間竟然出現了!

原來倉間作為神使的任務已經結束,神明讓他回歸人類的身分,而且轉生在現代。
當七緒從江戶時代回到現代之時,他才想起神使時期的記憶。

他指引七緒看看旁邊石碑上刻著所有萬珠屋人們的名字,表示大家都平安地活著,萬珠屋也從特種行業轉型成旅館業。(不過已經不是神使的倉間怎知道他消失後的歷史啊XD)
所刻的名字還包含著七緒和倉間,也代表著他們曾經在江戶生活過的痕跡,他們被昔日友人們認同為萬珠屋的一份子,並存於他們心中。
(雖然有清次郎的名字,不過是象徵性的刻寫在石碑上,老爸大概還是凶多吉少吧……即使是GE,還是得死一個人Orz)

後日談是倉間在花店工作,七緒去找他,發現他親手做了一束12朵的薔薇花束。
原來12朵薔薇的意涵也跟梳子一樣,是倉間準備要跟七緒求婚的禮物啊>/////<


看到倉間消失,我還以為我跑到BAD ED了呢Orz
幸好結局收得很不錯啊!(*´◡`*)




但他的NE和BE實在是慘到不行……毫無希望可言T^T



NORMAL ED:

七緒決定不回溯時間,寧可保全倉間的性命。
兩人雖然找個地方生活,但倉間之前回溯時間太多次,已是風中殘燭,身體每況愈下,沒多久就病倒了。


倉間一直認為七緒最後不救萬珠屋,而是選擇他,都是因為他送給她的那親手製作的髮簪上,附著他對七緒的執念,進而影響控制七緒的決定。

就在倉間快不行時,內心吶喊探求著七緒,揮動的雙手像是想要抓住什麼。
七緒趕在最後握緊他的雙手,才讓他安心地離世……


ㄎㄅ!!!好虐!!!別角色的NE也沒這麼虐
我只能說倉間想太多了……
在BEST ED或者是BAD ED中,七緒都沒有把髮簪拿下來過,但作出的決定也不一樣啊!
所以根本不是髮簪去控制七緒的!
大概是倉間的罪惡感作祟,他一樣很喜歡萬珠屋大家,卻沒救出他們,進而產生罪惡感,最後轉成自虐心態吧!




BAD ED:

倉間要回溯半天的時間,卻能力不夠。
只好拼命把七緒送回現代,犧牲自己消失了。

回到現代的七緒,完全沒有在江戶時期的記憶了。


這結局跟BEST ED真是有天壤之別(大汗)
BEST ED可以回溯時間,BAD ED卻卡住回不去囧
倉間同樣是送七緒回現代,一個結局有轉生的優待,一個結局卻只能消失。
STAFF會不會太混啦?!根本是懶得想結局吧你們!!!




本路線總結:
這是一個光源氏計畫成功與否的故事,不成功便成仁(被打)

倉間的深情守護還是很讓人感動啦XD

倉間的CG品質都非常高,證實STAFF有偏愛倉間一點喔?
不過倉間的BAD ED 硬是比別人還要多,在其他角色路線中,幾乎只能消失作結。
所以BEST ED特別給了兩張CG(別的角色都只有一張)
也算是給悲慘的他一點小補償吧(​´・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