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情報*ヒイロノカケラ 新玉依姫伝承 時代背景、人物與聲優介紹

在寫之前,先來哀號一下OTOMATE官網再度進不去啦!
又鎖臺灣和大陸的IP了……要防盜圖而鎖,其實老實說沒什麼意義。

我用的圖是網路上找到的截圖,之前官方網站的首頁圖。
top_緋色4.jpg


下面提出現在情報釋出的部份,有幾點跟前作不同的地方。




第一,人設換人:カズキヨネ老師換成いけ老師。後者就是為緋3CG代工的那位(炸)
我沒玩過緋3,但普遍玩過緋3的評價都不是很好,畫師的作畫不是很穩定,2CH有人批說CG很沒FU。
不過因為是學人家的畫風嘛……這代就直接讓他放手去畫了。
剛看到這個消息,我哀了很久,實際看到圖之後又覺得沒想像這麼糟XD"
連官方都說了,這有點像是動畫的畫風。是不是為了迎合時代背景而畫出的風格呢?


第二,舞台背景改變:現代的傳統村莊→未來的都市。
被大家批的第二點,這樣就失去了和風的味道,古典的風格這算是大家公認緋色系列的傳統。
這樣一改,大家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
我也哀過,後來看了看設定,好像沒太差,
只是我比較喜歡有神秘感的村落(好像會發生歌謠殺人的村子XD)




第三,聲優不變:但對照一代人設,有極大的改變。
聲優沒有換人也是一種賣點吧?至少還能當作同一個系列@_@
這是在學遙久系列把聲優傳承下來的設定嗎?
不過這樣一來,我就更有興趣了XDDDDDD

對照官方首頁圖,從左到右邊,依序介紹人物--
以下個性分析是從雜誌看來的,摘錄重點大概翻譯一下,日文不好,可能會有翻錯的地方。

藤森沙彌(無聲優)
主人公,對他人之傷痛會去理解的溫柔個性,知道自己身為玉依姬的使命。
比珠紀更加柔弱的女孩子,這種女孩子最沒有存在感了。


鬼崎刀真(杉田智和 飾)
擁有一把類似「鬼斬丸」的少年,
對於自身力量很有自信,但是對沒有力量的主人公很冷淡;

身為守護者的自覺:沒有。
似乎又是官方男主角,看起來就長得一副王道男主角樣子(毆)
比鬼崎拓磨還要更加冷酷的角色,不過大概也是外冷內熱的傲嬌吧(喂)


大蛇凌(平川大輔 飾)
主人公的青梅竹馬,對她過度保護,是個像哥哥的存在。
身為守護者的自覺:僅從父親那邊聽來的程度。

從圖來看,看不出來是可靠大哥的形象XD
而且還是最親近主人公?!從外表也是看不出來,就一副不關心事物的模樣。


狐邑怜(浪川大輔 飾)
對未來一直抱持著目標和希望的學弟,
在主人公遇到困難時會出手幫助,但講話不是很直率(?)。
身為守護者的自覺:沒有。
看樣子似乎是個溫柔的好學弟,不過好像年齡一樣啊?
會不會有可能偷偷躲在旁邊暗戀主人公XD
浪川配這個角色應該是採用類似A/P/H的義.呆.利聲線吧?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像狐狸學長那樣的低沉聲線啊(哭)


鴉取駿(岡野浩介 飾)
文靜的個性、體弱多病,似乎有特殊原因監視主人公。
身為守護者的自覺:沒有

也就是說最有可能背刺的,就是他囉?
岡野配的這個角色類型跟真弘學長完全不同……
真的很難想像他要用弱氣聲音去詮釋,因為他的聲音在緋色中算特別的老成
岡野似乎比較有代表性的角色,是走熱血類型。
不過上網查了資料,他配過的角色也有文靜或冷靜型的,
例如我看過的角色有十二國記「高里要」←是長大的泰麒(竟然也發現蒼猿和班渠都是他配音的XD)
還有小野不由美老師的惡靈系列男主角「渋谷一也」←是DRAMA版本的,動畫版是泰勇氣配音。
如果去NICO找,可以發現DRAMA CD喔!
我聽過麻衣和夢中的一也說話的片段,岡野是以更溫柔的聲音呈現。


犬戒響(下和田裕貴 飾)
冷酷、對非利己之事沒興趣的超現實主義者,對主人公很冷漠。
身為守護者的自覺:有。
←竟然是唯一有自覺的人物,不過他應該是做的很不甘願吧?
這位才是對事物漠不關心的人物,應該是最毒舌的角色?
這樣的角色竟然讓下和田配音,超難想像o_O|||
而且下和田大多的作品都是配弱氣少年呢!(元氣少年的話就是像戰國BASARA的森蘭丸)
他也是大家最擔憂配不出感覺的角色。
所以我又忍不住上網去查了資料,
wiki是說他的聲域很廣,可以配出小孩、少年、少女、中年女子和"中年男子"的聲音。
說他可以配出中年人的聲音,我有點難以置信啊……
努力查超久的,幾乎一個個檢視他曾經配過的角色。
最後繞了一大圈突然發現他的個人網站就是聲音SAMPLE了Orz
聽到真的有中年男子的聲音,完全把我嚇了一大跳囧>
既然連這種低音都配得出來,那青年聲就不成問題了。


狗谷智郎(野宮一範 飾)
開朗的個性,很會製造氣氛來打圓場。
認為跟主人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的。
身為守護者的自覺:沒有。

這次的歡樂役就是他了XD
不過相對狗谷遼這麼特立獨行又很色氣的角色,差距真的有點遠。
幸好我也不是很迷前代角色,還蠻期待新角色的表現^_<
他的造型其實還蠻像金色琴弦的火原學長的XD



綜合以上情報,真的是大風吹啊!
緋色4的名字似乎改稱為「ヒイロノカケラ 新玉依姫伝承
是想跟前三代做的明確的切割吧?這樣也好啦!

這次背負使命的主人公和沒什麼自覺的守護者之間的關係,
主人公應該會非常辛苦,要一一感化他們,好像在收神奇寶貝(誤)

預定九月發售……嗯,後續應該還有很多情報會釋出吧?繼續期待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