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乙女遊戲*Garnet Cradle 通關總評

2009-5-1
PC-GARNET CRADLE
GARNET CRADLE

本來是跟著「サーリヤ」路線感想一起寫的
不過想想還是分開來比較好



【エマ、迦神的去向】
最後的童話書,讓我不禁懷疑這兩個旁觀者是不是即故事的編劇和導演XDDDD
亂猜迦神是神紙
尤其迦神的配音和外表都跟イブリース一樣
イブリース是否是迦神的分身,才特別來關照夢境裡這些「孩子們」呢?

還有一種想法是迦神是不是イブリース的另一面?也就是「影」的相對面
不然明明就有過去美好時光的回憶,イブリース似乎不令人討厭啊……
劇情上都把他完全魔王化,感覺好可憐>"<


【被留下來的人們】
美紅會闖入夢世界,原因出在サーリヤ
所以在各路結局,サーリヤ應該已經回想起來過去
在其他路線還看著美紅跟其他男角離開
自己和母親在快崩毀的世界渡過最後的生命,好慘T^T
不過像理人在其他路線,也是被殺或者失魂落魄,悽慘程度不輸サーリヤ
只是其他路線算是現世報,比較不能引起我的同情

輝一郎和透矢比較不用擔心,可以回去過現實生活
サクル、ナスル和ファラーシャ就只好隨著夢世界消失了
實在是「有一好沒兩好」啊


【夢魔與人類的孩子】
同樣都是混血兒
怎麼輝一郎和サーリヤ的構成就不一樣?
自我解釋:
大概是サーリヤ繼承爸爸的魔力比較多才沒有身體(還好長相是遺傳媽媽的XD)
輝一郎的人類血脈成分較多,所以很健康地擁有人類身體(咦)


【劇情公式化】
劇情很複雜沒錯,但五個角色的劇情安排幾乎大同小異
公式:「女主角躲避男方→慢慢注意男方→誤會導致男方黑化且消失→老爸開導→找到男方且感化→手牽手去打魔王」

楓因為本來是反側,劇情上多了一些跟主線有關的
內心掙扎也比透矢、理人、輝一郎來得有張力

サーリヤ則是有大篇幅的改動,不僅女主角主動去追他,而且最後打魔王的方式也跟其他人不一樣,對夢世界有最後的交代,不愧是真男主角啊!




【搶戲搶很大】
首推ナスル/楓了!
絕對不是我第一個跑他路線的緣故XD
是他的劇情真的很有爆點,而且穿插在各路線當中
理人大概是五人中最黑的,但我覺得ナスル絕對不輸他
只是一動一靜的差別
ナスル保護美紅也監視其他四人的行動
一有危害到美紅的,馬上不留情的排除
像輝一郎路線的ナスル真的太狠了,直接把理人宰了,讓我有點被嚇到
不過會覺得ナスル這樣也很帥的我是怎麼了Orz




【角色萌度】
サーリヤ=ナスル>透矢>理人=輝一郎
好像跟我一開始預測的差不多……
不過ナスル的確是黑馬耶
我以為理人會是戲份很重的角色
沒想到除了在各路線亂來,自己的路線還蠻普通的Orz


就我來看(超級私心)


真男主角是サーリヤ
表男主角是透矢
裏男主角是ナスル(私心中的私心XD)



輝一郎是適合當親友,不適合當情侶的男角
雖然跟サーリヤ一樣都著重於失去母愛的劇情
但サーリヤ真的有表現出喜歡女主角
輝一郎好像只是在女主角身上尋找母愛囧


理人是單看人設不錯萌
實際上是位跑他路線很不萌的男角
大概是病嬌完全不是我的菜吧
喜歡上他當然會很幸福
但不喜歡他,就會覺得這人很難纏恐怖(毆)
還有這位看似色氣的角色,除了某段CG比較有那種感覺以外,其他的CG都很「溫馨」= =a

像是把美紅迷昏,是要幹嘛啦?要推就快推啊……
純粹只是要睡在她旁邊而已?!你就只會出一張嘴而已吧?
玩下來感覺上理人像是個大孩子一樣,唉
希望在FANS DISK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啊



期待1/29的FD發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