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BL遊戲*Lamento~ライ線~ (+ CHiRAL 五週年演唱會感想)

『PC』
2007-04-27
PC-lamento 
Lamento -BEYOND THE VOID-

哇哈哈跑完Lamento的ライ線了!

以下沒什麼劇情捏它,是一些心情抒發。

たたなかな原畫真的是太強大了,每次CG一出來,我就看好久,因為真的很美>///<
最後的STAFF跑馬燈還看到虛淵玄的名字(構成協力)
真……讓我大驚了……
不愧是N+C的總指揮XDDDD
劇情品質有保證啊,看得好幸福喔!


遙想這部遊戲剛出來的時候,我看了官網一次就被ライ的美貌驚豔了。
但那時候還對BL遊戲沒什麼興趣(對BL接受度真的很弱)
不過內心總覺得哪天有機會玩到這款遊戲吧?

最近不知道被什麼雷打到,可能跟咎狗之血的動畫化有關。
對BL向的遊戲有了改觀,人設很漂亮、劇情也似乎很有意思。
很想玩玩看N+C家的遊戲。

爬別人家網誌時,順便點了Lamento的文章。
被一些捏它介紹給吸引了。
不小心安裝了這款遊戲……(掩面)

Lamento的遊戲世界觀還蠻完整的,
跑過一遍後,除了戀愛要素以外,其他劇情和設定都設定的很仔細。
覺得貓真是可愛>///<
因為是民族奇幻風格,連配樂也非常用心啊!!!
如果說做成RPG也不錯XDDDD
因為鬪牙和贊牙的設定真不錯啊~
羈絆越強、兩人戰鬥的實力也會大幅提升。
說到貓人的設定,其實這款遊戲真的不是刻意賣萌,反而很一本正經的設定這個種族,也讓我覺得這遊戲的強大之處,有唯美的畫面、深刻的劇情、動人的音樂、有趣的世界觀、甜死人不償命的戀情,對這款遊戲還有什麼好不滿的嗎>///<
連為什麼這個世界這麼順理成章地容易發展同性間的愛情,也有作仔細的交代,也讓我很驚奇。
像一開始主角コノエ會覺得和同性發生感情很抗拒,不過因為對他產生羈絆感情,什麼成見也就不重要了。


跑ライ線深深覺得還好我沒錯過這款遊戲啊!

下面這張是ライ把コノエ初次壓制在地的CG(不要誤會,只是兩人在打鬥,コノエ輸了倒在地而已XD)
這張官網有放,在遊戲也是常常被拿出來回想的兼用圖,不過每看一次我就被煞一次XDDD
Lamento_RAI

雖然ライ毒舌又冷淡,實則為喜歡默默照顧人家的大哥>///<(跟コノエ一樣是傲嬌屬性,你就可以想像出這兩隻貓感情進展之慢……)
尤其ライ的銀白色頭髮又是我的菜,遊戲跑下來,連看立繪都可以發花痴XD
コノエ的個性也超可愛,是個會想很多、防衛心很強的貓,但內心也非常堅強,劇情不會有什麼主角變路貓或無腦發射聖母光芒(不過倒是有唱歌發光XD)的橋段,反而花很多時間去刻畫コノエ的心路歷程,加上和ライ的互動實在是非常讚!可以看著他倆貓萌點配來吃三碗公飯啦!雖然說前面鋪陳實在是有久,不過苦盡甘來總是特別的甜蜜(炸)畢竟ライ就這種外冷內熱的個性,コノエ也說強求不來。(如果想要被一直黏著,可以跑アサト路線,真認為他外表雖是貓,不過非常像狗的個性XDDDD)

一款遊戲裡面能攻略的主線雖然只有三隻貓,真是意外的少。
不過我跑完ライ線就心滿意足了,ライ X コノエ 最高!!!
結局後日談還可以看到這兩隻貓放強閃,非常能感受到設定成貓人的萌點啦(鼻血)(但又覺得超溫馨)


我是不太碰BL向遊戲的,畢竟多少還是比較偏乙女向那邊。
有看過幾款BL向遊戲的CG圖,有時候覺得口味太重,有點接受不能。
不過Lamento的CG很好很強大,第一次看到BL向遊戲的18禁CG這麼唯美的……(當然可能跟我完全不跑bad ed也有關係,通常重口味、鬼畜的都在BE)

我真的愛上原畫師的畫了,不過大師離開這塊領域,還改名換跑道,覺得真是非常可惜啊
不然畫師筆下的男子體格真是有夠漂亮,雖然都是肌肉男,不過卻不會讓人生厭,好奇妙的感受(現實上我對肌肉男避之唯恐不及,只能說たたなかな的畫真美好......)

這部玩下來,又對N+C的遊戲有深刻的體會,難怪咎狗之血會這麼紅,製作出來的質量太驚人了。
接下來我會很期待咎狗之血的PSP版,唯一有興趣的シキ,路線似乎大幅改動了,之前被捏到被大家詬病的結局,那三個結局的確沒一個好= =a,如果有新結局,值得去跑跑看(心)

放個神奇的周邊XD
Lamento -BEYOND THE VOID- しっぽストラップ~ライ~
Lamento -BEYOND THE VOID- しっぽストラップ~コノエ~
上面是ライ的尾巴、下面是 コノエ的尾巴。

原來官網還有賣過尾巴周邊喔XDDD
好可愛~不過這尾巴吊飾實在太貴了吧XD
到底有多大尾啊!
しっぽストラップ~ライ~
しっぽストラップ~コノエ~


--------------------------------------------------

11.07.18

最近在網拍看到一組貓咪束口袋的轉蛋,馬上就聯想到Lamento(中毒太深)
因為也不貴,就收了~正好缺袋子。
沒想到裡面有三個花色代表了Lamento的攻略角色XDDDD

就讓我拿來拍照妄想一下了(喂)

貓咪束口袋  

剛好都是毛絨絨的材質www
從右到左是RAI、ASATO、BARUDO~

其實大叔貓的毛色是虎紋,不是豹紋(毆)
唉呦~他的就隨便充當一下啦XD

重點是RAI白貓~RAI超可愛的RAI(喂)
真是的,為什麼沒有KONOE的顏色呢?不然馬上拿來配對了(你想幹嘛?!)


-----------以下有演唱會Drama劇情捏它,請慎入-------------


(補)


CHiRAL NIGHT ~ CHiRAL5週年演唱會觀後感,Lamento部分:

開場是咒術師把某個角色(應該是SP的)召喚到Lamento世界,說要他念出水晶球的「二杖」文字,然後揭開序幕。

後段安可是以貓叫(喵可XD)來呼喚樂團出場wwwww

果然這場還是沒有Lamento的生配音,也是啦!畢竟每個角色都是披馬甲配音的,很難公開露面。
(咎狗已經動畫化,算公開了,請聲優來也沒問題……不過還是希望下次能請個Lamento聲優來啊!帝王出來面對啊!社長你是唯一不用假名就上場配音的人,要來也是你先來XD)

不過比較上一場見面會好一點的是,有可攻略角色們對KONOE表達感謝和愛的話語,RAI能這麼坦率的說出來,可是非常非常少見的喔>///<(KONOE也說唱歌是為了保護大家而唱的,不是為了正義或邪惡,KONOE真的好可愛喔~超喜歡這個主角啊!)

角色後日談方面,另外兩個遊戲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後日談,就Lamento沒有……直到快結束的時候,才有三個遊戲的官配後日談,說到底Lamento就只有RAI有後日談耶!喂喂喂~官方STAFF你們真是偏心的太過火啦XD(ASATO和BARUDO表示:____)


RAI和KONOE的TE就已經很甜了(雖然還是有小小的遺憾,不過算是三個作品中甜度最高的好結局)
後日談其實就沒有什麼爆點,ED中RAI回去剎羅。
這裡的後日談換成KONOE要帶RAI回娘家(無誤)……KONOE想回火樓看看,RAI說可以,但問他沒問題嗎?KONOE說雖然火樓發生那樣的慘事,自己很難過,但RAI在旁邊,心情就可以調適得過來。KONOE問RAI可以再借他尾巴嗎?RAI笑而不語。(應該是有做什麼動作吧?像是摸摸KONOE的頭,所以KONOE才會對他說謝謝)

↑這已經是溫馨到沒話說了wwwww
Lamento夾在咎狗和SP兩個遊戲當中讓我有時候會想,這真的是同一編劇寫出來的嗎?XD
(順便一說,RAI的CG在演唱會中真的放很多,差點就超尺度了啦,害我嚇了一跳XD)

強力推薦Lamento的演唱!在咎狗和SP的現代金屬感很重的曲風夾攻,Lamento的曲子好像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XD
這場竟然有歌うたいの猫的木吉他演奏,好讚!
主題曲也加入了小提琴伴奏,和いとうかなこ姬演唱搭配,最高!!!







BAD ED-When The End



贊えし闘いの詩



GOOD ED-伝承の詩 -Ver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