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糟糕 mode*「ツンデレ★S乙女」~乙坂辰男~(吐槽+平反)

美蕾的「ツンデレ★S乙女」劇情真的好平淡、劇情又很短……都不知我幹嘛浪費時間在這裡。

怎麼覺得她家的遊戲又退步!!!
我還想說「星の王女:宇宙意識に目覚めた義經」不要跑地雷路線的話,是款很不錯的佳作。
比起前面幾款有卓越的進步,但之後的幾款,一款比一款讓我無言耶!
「すみれの蕾」因為有角色萌點,音樂還蠻不錯,即使劇情普通,也還OK。
「仁義なき乙女」沒玩過……看那CG是有點卻步,但普遍評價不錯?!

這款新作聽說還算不錯,但是玩下來只有囧>


劇情這麼短!還沒醞釀好融入遊戲劇情的心情就結束是怎樣(翻桌)
主打的S、M路線根本就形同雞肋,我還覺得美蕾你不如仔細做一條路線吧!
不但劇情短又很沒創意,一整個就是速食遊戲!!!
大量的ED卻沒啥營養……
劇情還跟「すみれの蕾」有大量的重疊,但卻退步了,劇情描寫上非常不細緻。

「すみれの蕾」至少還有TRUE ED,這次怎麼就隨便成這樣?
下次再換新的腳本家啦!!!

還有那神奇的穿越劇情……
其實你們還是想走奇幻風吧!!!
(這也是美蕾的傳統了,不論是現代劇還是古代劇都會有怪力亂神.....)

另外的主打--18禁,這次根本沒有萌點啊!
像是我自從看了TOA動畫後,就蠻喜歡聲優紫原遙(ㄌㄧㄥˊ ㄇㄨˋ ㄑㄧㄢ ㄒㄩㄣˊ)
想聽聽看他的......聲(掩面),所以就特地跑了乙坂辰男的路線。
大家都推薦直接跑Pure線,會比較有劇情。
所謂的「有劇情」真是太抬舉了……才告白沒多久,沒啥醞釀感情就直奔旅館是哪招囧>
即使遊戲中已經「描述」角色們有如膠似漆的感情,但玩家我一點也沒投入好咩!!!
要說反映日本社會上的現實男女也不是這樣吧!!!

每個路線的CG少得可憐,這就是ED多,大量分散在各路線的弊病吧?
在純愛路線(無H)反而稍微比較有看頭,美蕾你們乾脆放棄18禁領域算了,這種比例失衡是怎樣?!
其實你們非常想做純愛系遊戲吧!!!


……呼……太激動了。

(喝茶)

目前也是龜速跑,但是覺得這次遊戲太沒營養了,不見得還會分出我寶貴的時間給它。等我找到萌點或許還會再來替它平反一下。








 



來平反(毆)

*1月7日*

終於跑完乙坂辰男,簡稱乙男(毆)的穿越過去路線。
先講結論,美蕾你們怎麼每次都這樣~
沒有H的路線就做的特別用心,還是讓我再吐槽一次--
你們真的很想從良吧?!(喂)

穿越路線應該算是TRUE ED(因為有ED歌曲) 
上面所寫的感想是我還沒通這線,太快下結論。
玩下來劇情很長而且蠻不錯。
而且被遊戲的選擇項給耍了,以為只要回去過去幫助乙坂,改變過去是TE、HE,
沒想到沒改變過去才是TE,也是HE,也就是說不只是有一個HE。
劇本的立意蠻不錯的,改變過去的ED也不錯啦,我很愛類似黑洞頻率的電影XD
不過教授說的很好,人是活在現在,即使沒改變過去,穿越過去也有他的意義。也因為有穿越體驗過,才知道要坦承面對自己的過去,因此連女主角自己過去的傷結也解開,乙坂順便教訓了一頓雜碎前男友,就想說這傷痛梗哪個路線要解XD


先說優點~
解開乙坂為什麼會這麼純情?因為他是純樸鄉下人XD
鄉下生活的日子真的很愜意,女主角穿越過去七日是我玩下來最治癒的部份。
這路線就是要讓人一起感受男主角們毫無掩飾的真實生活吧?

女主角的個性也不錯,雖然怕未整型前的自己被人發現,不過算是蠻有自己主張的女孩子,比「すみれの蕾」的女主角好很多。


再來我要吐槽幾點:

1.辰男你也太執著初戀情人了吧!!!雖然說初戀就是女主角,在未知道真相以前,你對才見過一次面的網友思思念念到現在,還常常寫那種從沒被回覆過的E-MAIL,連眼前現實生活相處過一年的女主角也想放棄,真的有夠死腦筋!好想呼你一巴掌!如果不是逸馬點醒,可能就變成BAD ED了。

2.逸馬你雖然早就知道女主角減肥前後的不同,但是你怎麼知道辰男和女主角是網友,還一起看過LIVE?你一定偷偷在跟蹤人家吼?(因為還沒跑他的路線,搞不好真的被我料中......)
 
3.女主角不過是割個雙眼皮、減肥成功,怎麼搞得好像很嚴重,被發現又會怎樣?好像天會塌下來一樣……只能以她還是太在意過去的自己來解套。

跑完辰男的TE,再按重新開始,會有以辰男為視角的劇情。
就是他獨自來到東京,本來想自己發展音樂,不過被星探半路攔截,帶去電影試鏡,然後進入演藝圈。
這段小劇情補完也很好笑XDDDD

很像是演藝公司上層的星探和電影導演都一致認為辰男是無口系,辰男自己吐槽自己說,因為有鄉下口音才養成不敢多講話的習慣,其實自己很聒噪……。
有這段補完,解開為什麼明明想從事音樂,反而變成演員的謎了。
辰男的個性應該是容易害羞,喜歡自己妄想然後碎碎念,但是臉皮薄、沒自信,所以很常自我否定講過的話,看起來就很像傲嬌。但跟逸馬這真正的傲嬌類型不一樣。


回到之前說的,S、M、Pure這三條有H的路線都虛到爆,
沒H的Fever線雖然還OK,但還是覺得有點不到重點的感覺,也稍嫌短了點,偏偏必須跑完這四條才可以開啟過去路線(True ED),真是另外一種精神虐待Orz

 麻煩以後請把沒營養的三條路線給合併到Fever線好咩!這樣玩起來才有意義嘛……

 建議想跑角色線的人可以先從Fever線著手(或Pure線,有些角色可能P線會比F線還優),其他三線就可以比較快速的Skip過去了。

另外,三角線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打死都不會想跑這條,無法提供大家什麼感想XD
P.S. 最近乙女向遊戲是不是很流行三角戀愛啊?
例如GS3、STORM LOVER或銀之冠碧之淚都是主打有爬牆的三角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