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乙女遊戲*真・翡翠の雫~緋色の欠片2~<重森晶>

~重森晶~

重森晶
(CV:野島健兒)

新舊OP都可以聽聽看,兩首都很喜歡>///<




這款遊戲本來有舊版本,但被O社列入黑歷史,重製成新版,多加了「真」字(莫名有喜感)
聽說劇情不怎樣,一直拖到現在才跑PSP版本,要不是衝著カズキ ヨネ老師的原畫,我可能就永遠不會碰吧!
不建議玩DS版本(不過追加的番外篇還可以跑一跑)
那個畫面有夠差,唉,可惜了美麗的原畫。大概都把所有的容量拿去裝語音了吧!只有語音品質有比之前DS移植版來的好。

這代和一代同樣是玉依姬的故事。
舊版雖然有把一代人物加進來,但是卻硬要區分本家和分家,感覺怪怪的(一代雖稱為本家,但其實反而是遊戲杜撰的設定,二代的玉依姬、豐玉姬才是日本原有的神話人物)
新版就把一代人物都拿掉了,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就當做兩代是平行世界。

~以下有路線劇情透漏~

光看人設的話,這代會讓我喜歡的角色只有晶和圭兩位。
雖然我是白髮控,但這代的壬生兄弟完全沒打到我的萌點|||Orz
高千穂陸也是我不會萌的年下 根本就不像年下好咩!!!
天野亮司、賀茂保典,前者是好哥哥,後者是丑角(喂)

而晶有青梅竹馬+外型+官配(?)屬性加持,首輪就跑他的路線了。
不過他的個性跑了才知道和我一開始想像有落差。
我以為他是屬於比較沉默寡言的類型(這代完全沒有無口屬性的男角Orz)

如果不要改劇情的,我也會覺得他很萌,偏偏新劇本把劇情萌點都拿掉,是要叫我萌什麼Q_Q

原來比較偏向直話直說的類型,但不是熱血少年,有時候也蠻冷靜沉穩的。
和女主角珠洲的關係,因為是從小一起長大,晶對她講話有時候真的很直接,已經接近毒舌了XD,但也會很明確的表達他的關心,所以要說傲嬌並不太算是,就是各屬性都沾一點的感覺,比較不像一般的ACG角色給人很特殊或極端的印象,其實他是個現實生活會遇到的高中男生,很青春也很鄰家(但長相不鄰家,鄰家男孩很難這麼帥吧XD)

劇情方面,跑起來好沒勁,重製痕跡太明顯,應該有CG的地方沒有CG,卻在很奇怪的地方有CG,劇情轉折太突然,很多地方莫名奇妙趕戲,常常有「蛤?就這樣」這樣的感想。

而且最終決戰大家都要穿上制服,因為制服等於戰鬥服(由式神封入靈力)讓我忍不住想吐槽,是剛好繪師在舊版沒有畫穿便服的CG,因此沒辦法隨心所欲的使用在新劇情?還是說因為制服比較帥啊?(的確是制服比較帥沒錯XD)

晶沒有什麼機會開到威能,其實說官配也是我在講啦,誰叫他在官方的圖上面,都要這麼顯眼XD
反而戰鬥時常被打趴在地上……
好不容易可以開威能,卻一下子就沒了!!!
跟一代打魔王的時間差好多,還沒帥夠就沒了,讓我好空虛啊啊啊啊啊~~~(滾動)

而且這代的戰鬥畫面覺得很沒魄力耶……
是因為所有守護者都不是神的化身,也不會變身的關係嗎T^T

然後,豐玉姬和玉依姬的糾葛應該要描寫的更深入一點。
舊版聽說比較多描寫真緒和珠洲的糾葛,新版反而拿掉了……整個劇情深度大減。
增加有關豐玉姬的描寫,但有種要講不講的感覺。

珠洲的個性被改得比較「普通」,不好也不壞,沒有像舊版那麼讓人討厭。
(舊版很雷的地方就是珠洲耍中二亂講話,才讓真緒黑化Orz)
跟一代珠紀比較起來,珠洲很認命,畢竟從小就接受作為玉依姬的教育,加上個性溫和,叫她去當人柱,也是無怨無悔,一副理所當然準備赴死的樣子,反而是晶認為這個傳統太詭異了,要是需要犧牲珠洲,還不如世界毀滅算了。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晶對珠洲的感情之深厚,這已經不是喜歡的程度了吧……只是他一直沒有明白的告訴珠州而已。
因為晶被羅門輕易的打趴在地,珠洲被囚禁,並且告知她說,如果想要讓自己重要的人不受傷害,乖乖的去當人柱吧!當然珠洲也是選擇了當人柱一途。
 
然後珠洲怎樣逃走的,我有點忘了(喂)
好像是羅門要帶珠洲去解封印,被晶中途攔截,晶罵她說有這麼多夥伴在旁邊,不需要她一人犧牲來拯救他們,然後被羅門一次又一次的打倒在地,晶再站起來戰鬥,羅門大概是被晶努力不懈的精神感動(?),放了珠洲他們離開,等待龍神封印解除的那天,再作了結。

回去之後,晶就向珠州表白(算是第二次表白了,但是第一次很沒有告白的氣氛,就好像是親人對她說「我喜歡你」一樣)
倆人互許終身,確定彼此心意之後,晶恢復了守護之力(其實日文能力很不好,看不懂到底是為什麼晶會失去守護之力啊Orz)
兩隻在旁邊偷看的式神還跑出來說,要取回守護之力,最快方法就是接吻,增加羈絆啦XDDD
然後晶就說「那要做嗎?」喂你這是趁火打劫吧XD
連珠洲都大喊「咦~~~要做什麼?」超好笑XDDDD
晶再次表示自己的心意(反正就是想親吧你)
沒想到還真的有用,被晶賺到了(當然他沒有這樣說XD)

打魔王打的真是囧,因為豐玉姬沒辦法附身在真緒上,就直接用自己的靈魂解放龍神了。沒想到好人代表羅門自己請龍神上身,這怨念到底是哪來的?!既然豐玉姬沒有附身在真緒,為何羅門還要硬和龍神合體啊?!硬要完成豐玉姬的宿願也太不合羅門的個性了囧
再看一遍劇情,想著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龍神已經準備要大肆破壞了,若羅門呼喚由豐玉姬意志驅使的龍神來合體,再靠晶他們來打倒,還可以有挽救的餘地,為了不讓豐玉姬走上毀滅國家的道路,由他自己承擔後果就好了,這也是他對豐玉姬的一片癡心真情。(腦補中)

最後打倒羅門後,會有一段羅門在千年前和豐玉姬相處的情況,小小豐玉姬真的萌的很可愛(心)
還有年輕版的羅門聲音啊!但沒圖沒真相超可惜的Orz
因為大家都不理會豐玉姬,只喜歡玉依姬,讓小豐玉姬鬧彆扭,羅門就出來找她,表示絕對不會離棄她的心情。(這段主從情緣也讓人好感動QAQ O社不打算再出個豐玉姬外傳嗎)


結局CG……兩人坐在一起吃冰,好愜意……這對果然是老夫老妻模式了,可是我還是嫌不夠甜啊!!!


1 則留言:

  1. 对啊,你都把我的心声都说出来了(笑)www 晶真的超帅的,基本上是没有这么帅的高中生了>/////<

    版主回覆:(10/04/2011 06:23:33 PM)


    謝謝XD
    晶帥歸帥,但覺得劇本沒有把晶的萌點完全發揮出來,有點可惜啊QA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