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乙女遊戲*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英円」線

cz-md cz-bis CV:鳥海浩輔  
買了這款遊戲很久才趁過年拼進度XD
拼到半夜快四點把円的歸還ED和殘留ED拼出來。
円好萌啊XDDDD

其實很懶得寫感想,不過又怕久了忘掉,還是稍微寫一下好了。
只是現在用的電腦不好寫,只能想到什麼補什麼囉>///<
對於円的ED感想,是喜歡殘留ED大過於歸還ED太多了……
BAD ED的部分,因為某人是大魔王,為了不要破壞玩遊戲的樂趣,想等跑完他的路線之後,再回頭開円的BE囉
其實用猜的也知道BE大概發生什麼事啦……只是都沒看到真相,我是不會相信他會作出殘忍行為的!

                               (啊我離題了對不起以下進入正題,有劇情透露喔)

~*分隔線CZ-madoka CZ-bishop分隔線*~

會對円有興趣,一方面是聲優加持(最近玩的乙女遊戲都跑了鳥海配的角色(掩面)),一方面是10年前和10年後的落差實在太大了。
讓我太好奇了,好奇到跑理一郎的路線跑到一半就變心啦XDDD
不然円的外型實在不是我的菜(掩面)
跑完之後,故事真的很棒,世界觀完整不讓我覺得空虛,灑糖又灑的恰到好處,真的很值得玩啊!
跑完碧軌之後,馬上跑這種文字遊戲很無力,但世界觀和說故事的方式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了XD

円的劇情好棒……除了歸還ED有一點雷到我,其他劇情都覺得很滿意!
也很喜歡女主角的個性,雖然是叫撫子,但很有個性,玩家想吐槽的地方,她都自動吐槽了~
對上頗毒舌的円,兩人對話會變得很精采XD
沒辦法,畢竟這群中,就剩理一郎和她是常識人啦XD

以下就把故事中撫子被介入的世界稱為A世界,毀壞過後的世界稱為B世界。

直接先分別說一下殘留ED和歸還ED給我的感覺吧……

「殘留ED」
在跑円的劇情過程中,就有種感覺,我不會喜歡歸還ED了……畢竟在10年後的B世界裡,描寫兩人相愛的過程比重放太多啦!而且歸還到A世界之後,那個小円已經不是自己喜歡的對象了,怎麼想都覺得選擇殘留ED才會讓我的心理平衡些啊!
還是有個令人在意的點,A世界雖像停止了,但實際上時間仍緩慢流動,如果沒有解決的方式,搞不好會重覆B世界的事情,然後導致A世界的King去擄C世界的撫子,將會變成一個迴旋式的重覆時空,看看在鷹斗線會不會交代囉!
不過這個ED的撫子說會想辦法幫助A世界,總比歸還ED的撫子完全丟下B世界不管的好。,撫子以人設來說,是個很有責任感的女生,加上以選擇要不要回去之前,撫子就說過要努力扭轉King想法而言,還是選擇殘留ED比較有前後呼應。
另外,依円的說法,A世界的她意識轉生到B世界的身體,多少也會接收B世界身體所存留的記憶。那表示一直殘留在B世界的話,也有可能撫子會慢慢持有B世界撫子和大家相處過的記憶囉?從B世界的円的角度來說,是好的啊!畢竟撫子一直說一直說A世界的円怎樣怎樣,完全沒有和B世界相處過的情形,聽在B世界円的耳中,一定覺得超級刺耳吧!(後來也是很明白的表現出他很嫉妒XD)同樣情形套在其他人身上也通用,更加強我會支持殘留ED的信念啊!

「歸還ED」
円獨忍心傷,還要被撫子遺忘,是我覺得這個ED最殘忍的事情QAQ
跟自己走到BAD ED沒兩樣嘛!所以我一整個無法喜歡這個結局|||Orz
既然回去有風險,可能導致世界崩壞,而且前一刻還在甜蜜期,即使給了三天思考就決定要回去,還是太快吧?會選擇回去根本說服不了我啊!
因為是回到12歲的身體,因此在2020年的記憶都會因為身體負荷不了量子變化而消失,回到A世界的撫子,過一個月就會把B世界的円忘掉>"<(這種設定不是擺明了所有角色的歸還ED都會讓人心酸嗎……)
順便一提,這ED的円造型實在是醜到爆……那種立繪姿勢就不要穿那種衣服啦!立刻就把立繪骨架上的缺點一覽無遺了|||Orz

再來看看和B世界的円離別場景。
要把撫子送回去A世界時,剛好鷹斗進來,之後円和鷹斗不知怎樣了。

若對照BAD ED中,雖然沒有畫面,光看描述,円可能是被爆走的King打倒。
只聽到最後那像被撞倒的聲音,沒有畫面和具體殺人描述。
雖然鷹斗打開機器,站在撫子前,但不見円啊!要死也給個死屍啊!沒看到屍體我都不相信他死了,頂多是被打昏吧?
而且King是不殺人主義,如果要殺円,早就在事故時就殺了他,哪會到現在才來這招,實在不合King的作為啊!

再回到歸還ED這邊。
円說過如果回歸A世界,有可能重覆B世界的意外,到時候他會介入阻止,
既然如此,最後A世界的兩人都可以平安長大成人,想必是B世界的円從中介入,那就證明他並沒有被King殺掉了。

還有那條B世界円作的手機鏈也跟著撫子的意識穿越到A世界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一定是B世界的円來到A世界後,偷偷放進撫子的包包的。只是到A世界去看著心愛的女人和那個自己相親相愛,一定會心酸到不行啊QAQ


再談ED以外的事件感想~
每個事件都有萌到我耶(掩面)

怕狗--
円在國小生和10年後的反應都讓我大笑
尤其是到B世界後,撫子還利用這個弱點來玩他XDDD

多采多姿的攻略方式--
點心店約會或放學後的散步,都讓我覺得這對小學生的純純相處方式好可愛啊!
円直率天然的甜點攻勢和送手工小飾品攻勢的確會讓小女生招架不住啊
長大就有另外一套攻勢了……
什麼一直吻人家啦、擁抱要脫衣服引誘人家啦XD

嘴巴很壞,但其實出發點都是為了撫子--
撫子剛來這世界時,円一直踩她的痛處,
一開始我也很不爽他,
後來知道是撫子的表現太冷靜,円故意要她討厭他,以轉移對於這世界恐懼的注意。
有時也逼她哭,才好讓她宣洩情緒,反正就是扮黑臉的角色!
這樣更顯得円的用心之處……
連最後為了讓撫子回歸A世界,也不惜犧牲自己啊!

果然円的反差萌威力超強大……連哥哥央的10年後長大版也好萌!兩兄弟相處模式也好萌萌萌萌萌!光看他們吵吵鬧鬧就可以配飯吃三碗了啊!(心)
但還是沒解釋円怎麼會變成手段圓滑的色氣角色啊XD
和家人走散之後,是有淪落到哪裡去作特訓嗎(毆)
不然在CZ總部工作,哪有機會會轉型成那樣……
最好是King或是死兔子有那種能耐可以把他改造啦!

不過大概可以推理出円會轉變這麼大的原因了。

1.怕得罪養父母、爲了保護央,極力杜絶外力干擾央的生活→在喜怒捉摸不定的King底下做事>>很會察言觀色。
2.因為是個大弱視,看人都得很近看→被人誤會,乾脆用這來當保護色>>色氣。
3.當央的陪襯,不須自己太顯眼→CZ高層幹部,常要下指令>>強硬態度。
4.毒舌→毒舌>>沒變XD
經歷許多歷練之後,就從不許有自己思想或夢想的小學生,轉變成會拐彎抹角罵人的浪蕩青年啦!
少了保護家人的使命,円就沒必要維持像機器人的形象了。
所以才和央分隔四年就變成這副德行,也是很正常的XD

只是這種推理放在歸還ED就說不通了……
有嚴重哥哥依存症的円,如果沒有特殊事故,是根本不會離開央,既然不會離開央,自然也不會變成像B世界的円那樣啊!那歸還ED中,A世界長大的円,會跟B世界的円一樣處世態度,就很奇怪了(對不起我自己打自己的臉XD,為了支持我自己的看法,我決定無視歸還ED←喂)


cz-nkb cz-joho
10年後的央變得好成熟,從本來不讀空氣的個性,180度轉變成很帥又體貼的大哥XD
之前是因為円在旁邊幫他打點好一切,才沒有什麼成長吧!當要一個人自力更生時,要成長是很快的!
我也差點認不出來他了,難怪円會不相信央是央(咦)
円以為央是哪來隨便搭訕的公子哥兒
反而是撫子很早就從小動作認出來央,當了一回和事佬,
不然還真的如央所說的,因誤會變成「修羅場」XDDD
當円再認不出央,為了保護撫子,搞不好真的會把央痛扁一頓喔~
這段相認劇情讓我看得很樂

劇情中發現有個有趣的點,撫子剛量子轉生到B世界時,還沒睜開眼睛之前,有跑過幾張大家崩潰、失落的CG,但那幾張都不能調整SIZE,該不會是PSP新繪的CG吧?那幾張很明顯就是B世界的撫子發生事故後,大家產生的反應……為什麼會看到這幾張呢?該不會是撫子也有「世界線觀測者」的資質吧(喂不要錯棚)
不過那幾張CG的確有讓我鼻頭一酸,當撫子睜開眼睛時,我也頓時感動了(不知在感動什麼鬼,大概是被King上身吧XD)

說起來,円的路線中,除了BE以外,King沒做出什麼令人髮指的事情。
目前最過分的事情大概就是King隱瞞了央和其家人的消息,表面上是為了讓円為當年所做的事情付出代價,實際上想把円留在身邊當研究的助力,因此不想放円離開CZ。但一直孤獨的Kng內心信任円和兔子的程度之重恐怕連他自己都不曉得(補充:玩過鷹斗線後知道,King跟円的互動沒有明顯的主從關係,被円罵也不回嘴的,最後King又很依賴円的能力,若不是撫子的關係,大概他自己也不會發現這點)
其實從円的路線來看,我覺得King沒恐怖到哪裡,最多是看準了円對撫子的贖罪之心,反過來利用他幫自己做事。
等到撫子醒過來後,又放任円對撫子這樣和那樣,King都沒有對円怎樣咧(咦)
後來在撫子勸說下,円離開CZ跑去找央,King還放風聲誘導円回來救人,說什麼等世界和平之後再搶回來也不遲的鬼話,我是不相信的。
像是中立派的央發動力量來救撫子時,政府也沒有武力鎮壓,可見King真的很堅持他的不傷人原則啊!
反而是看在撫子和円的互動中,有可能漸漸被感化,才故意放他們走的吧?
那這樣的他,在歸還ED還會反刺円嗎?King的個性根本不會這樣做的。
本來King最大的目的就是讓撫子醒過來,並且得到幸福,
只是不承認自己的奪心失敗,因此還是維持扮黑臉的角色,不過King作事讓人覺得很矛盾,他自己搞不好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做吧!就像青蛙兔子說他像「魔王」一樣,他也不否認。或許他在等待中立派的「勇者們」把他的政權「打倒」吧!

好啦!說這麼多,其實都是我在爲King講話,大家看看就好。
這應該要等我玩完他的路線再來護航比較好吧XDDD
其實King越黑越好啦~我完全不介意他黑的發亮喔!
就是因為他的名句「君のいない世界なんて、いらない」,才吸引我來玩這塊遊戲的啊XD

另外,我看不出來哪些是新加的後日談,畢竟ED歌曲過後的劇情還有附可變換SIZE的CG,應該是PS2就有的劇情啊!
難道新後日談是特典小說嗎?還有待研究研究囉!
不過歌曲過後的後日談都蠻有誠意的,看得很滿足!(大心)


追加感想~
終於找到新增後日談放哪了,果然是在特典的地方XD
特典除了本來就有的純文字故事以外,新增的後日談是有立繪有語音的,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新的CG,只是看在劇情很長的份上,還是不覺得很空虛啦!

歸還ED新後日談:果然是那條多出來的手工吊練引發的。因為円對於撫子在清醒之後,有段時間都看著鍊子,好像在想別的事情(在還沒完全淡忘記憶之前,應該是想B世界的円)似乎跟要離他遠去一樣,有種隔閡感,醋勁很大的円無法釋懷這件事。
殘留ED新後日談:則是補充了円不想在撫子面前談論King事情的後續發展。撫子認為都已經要一起努力面向未來,還不讓她共同討論,實在很過分。在對話中,可以知道円對King雖然一開始兩人的關係是建立在互相利用的基礎上,但其實円最後對King是抱持著憐憫的心情,他認為自己對King有一份責任心,這樣拋下King一直讓他耿耿於懷。
兩個ED後日談都是吵架開始,講開之後就和好收尾了XD
沒想到談論的事情都蠻嚴肅的,不過我其實看完舊的後日談之後,也對這些事情很介意,這樣做個補完還蠻不錯的。
只是歸還ED,看完更覺得心酸啊!果然即使撫子沒有了B世界的記憶,其實還是對兩人發展有所影響。
這個歸懷ED讓兩邊的円都不好過Q3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