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BL遊戲* DRAMAtical Murder 全通簡感

DMMd
官方網站連結

遊戲很久以前就已經灌在電腦了,一直沒時間跑完,但後來發覺只是缺少動力!
一有朋友推坑,馬上就一個禮拜之內通關了XDDD

說在前頭,我不是很常在BL界打滾的人(欸),只有偶爾會看一下BL漫畫,算輕度等級XD
為何會選擇直接跳R18的BL遊戲坑呢?大概是因為N+C社的劇本魅力、品質太過強大了,讓我義不容辭地跳進去了(艸)
BL遊戲只玩過N+C社的咎狗之血、LAMENTO(由於SWEET POOL的口味太重,讓我有點抗拒而至今都沒去碰他XD),還有這款DMMd,這三款遊戲都讓我很驚嘆遊戲的品質之高啊!

本次作品依舊驚奇不斷(炸)
一直在挑戰我的底線,可能是我接觸的BL範圍不廣不深,才會有此感觸吧XD
跑完之後在掙扎要不要寫感想,但不寫感想的話,恐怕我會朝思暮想個不停啊
最後還是生出這篇感想文了(艸)

推薦路線順序:紅雀 or NOIZ→MINK→CLEAR
→以上四位攻略完畢再按START鍵重新跑起隱藏角色路線

---------內文有劇情大量透漏,及對R18之BL向題材敏感者,請小心慎入---------









主角蒼葉一如N+C社的其他作品主角,深得我的喜愛,要說我是歷代主角控也是OK的XD
蒼葉是個很有故事背景的人物,像是隱藏人物路線,我就覺得根本就是在跑主角線(某種意義來說也是啦XD)
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常常由負面思考轉向正面思考,並突破現狀、拯救他人,真的很令人欣賞!

一路跑下來,每個角色各有各的特色,不過共通點是「反差萌」吧!
也就是說他們給人的第一印象其實跟本性有一定的差距,好好挖掘出這些本性即是角色的萌點所在囉XD

先說喜愛排名囉!

角色:
蒼葉>紅雀>蓮>CLEAR=NOIZ>>MIZUKI(欸)>MINK>偽雙子

路線:
蓮>紅雀=NOIZ>CLEAR>以下不想排名(喂)


以下按照遊玩順序來寫感想。



「紅雀」
koujaku

紅雀給我的印象是花心浪子,其實是個耿直、可靠又可愛的老實人
因為和蒼葉有十幾年的交情,突然感情爆發也是可以理解的,尤其紅雀根本老早就喜歡蒼葉啦!只是基於他們兩個是好友和都是男人身分,沒有察覺自己真實的感情,從官方番外小說來看,紅雀以前交往對象大多是長髮女人,原因就是出自在蒼葉。小時候初識時就誤認蒼葉是個可愛的長髮妹妹,發現真相後大驚!但也在他的心靈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了,後來紅雀會喜歡長髮女人都是把蒼葉形象投射的結果!

會說是表官配的原因不只是青梅竹馬設定,另外顏色的搭配(一紅一藍)、長髮美人蒼葉+知名美髮造型師紅雀都是刻意去搭配的XD(不要跟我說因為蒼葉頭髮有神經所以不可剪才會這麼長,那哥哥的頭髮為什麼是短的?!所以官方要蒼葉留長髮根本是留一手來作為紅雀線的賣點,不然整體遊戲跑下來,我仍看不出來蒼葉留長髮的目的在哪,蒼葉的能力也不是在頭髮上面XD)

會特別描寫蒼葉頭髮有關的種種萌點幾乎都安排在紅雀線了(艸)

不……不覺得這樣很萌嗎

本來互相認為自己很了解對方,但深入了解後,卻發現彼此早已漸行漸遠,才試圖想要彌補之間的距離。
也因為這樣的磨合期,蒼葉對於想去了解紅雀的焦躁不安,紅雀對蒼葉的嫉妒心,開始浮上檯面。
直到紅雀理智線斷裂的那天,紅雀才發現自己的感情……
透過互相的傾吐,兩人的感情比以前更加的牢固,並日益加深。
所以反而要感謝龍峰給予他們兩人跨越界線的機會(喂)

蒼葉進入紅雀的夢中,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夢中可以怎樣呈現,很像在玩探險遊戲,應對不當就BE了,所以還蠻刺激的XD(同樣模式也可以套在NOIZ身上,就這兩位角色和蓮的路線比較著墨於暴露的能力展現)

順便一提小發現(搞不好有人早就發現了XD)
紅雀的人工智能夥伴BENI是一隻紅鳥,其實是叫作北美紅雀的一種鳥類XD
也就是平板電腦中很夯的小遊戲中那隻鳥,俗稱的「憤怒鳥」!!!

GOOGLE到這張圖片突然間恍然大悟,害我整個噴茶XDDD
北美紅雀
對應到紅雀的名字,
難怪紅雀自己的路線會玩憤怒失控的戲碼,原來是憤怒鳥的梗啊(←並不是!)


他和蒼葉在尾聲心意相通的互動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ㄏ(ry

還有滾床場景,紅雀衝動之下氣血上升,竟、然、流、鼻、血!!!!!!

害我差點笑岔了氣,超可愛的,真是好大的亮點

兩人那種想說又不敢直率的說,說了又害羞地要命的互動,真是讓玩家我看著螢幕也會竊笑不已


期待FD兩人的鴛鴛浴(欸)
說不定是取自番外小說的結尾XD
就是紅雀幫蒼葉剪頭髮的描寫。

剪完頭髮的蒼葉要去洗澡,叫紅雀不要偷看,後來又補一句要偷看也可以←



天啊!!!!!!!!!有沒有這麼可愛(打滾)
為什麼可以這麼萌~~~~~~


BE的部分,兩人都壞掉解放了,紅雀狂氣化,蒼葉則是被「慾望」的人格給取代。
這條線的蒼葉是唯一有自主權,沒斷手斷腳斷頭流血的。
加上裏蒼葉用很低沉的聲音向紅雀訴說愛意,
再配上いとうかなこ歌姬絕美歌聲唱出的專屬片尾曲「Tears」
讓我整個起雞皮疙瘩,幾霸婚!!!!!!

(以下影片有紅雀線大量CG和蓮線的部分,最後那段配樂跟DMMd沒關係XD)

什麼BE啦!在我看來,這個結局也是另外一種形式的GOOD ED呢>/////////<

以GE和BE總和來說,紅蒼配真的是讓我感覺到最有愛的一對

話說我竟然玩到快結束才知道紅雀是ㄍㄠ ㄑㄧㄠˊ ㄍㄨㄤˇ ㄕㄨˋ配音的(艸)
因為紅雀的聲音實在太好聽,我才特別去查,結果差點驚掉我的下巴|||Orz
大概是我完全沒預料到會在BL遊戲聽到他的聲音吧XD
(尤其他配紅雀的聲線又不是我熟悉的那種,更加辨識不能(趴地))





「NOIZ」
 noiz

要不是他是ㄖˋ 一ㄝˇ ㄘㄨㄥ配音的,我大概不會有想要跑他路線的動力吧(欸)
但是跑下去之後,才發現他的萌點意外的多

第一眼是冷靜又突然死纏爛打的頭腦派電腦專家。
然後穿環還穿的有點多……不,也太多了吧!!!竟然連舌頭、私處也穿!
一副就是很不良的跩樣(同樣是街頭幫派的老大,紅雀真的看起來很純良XD)

一開始的劇情會讓人覺得莫名的煩躁XD
這打哪來的死小鬼?!
雖然說他給人的感覺是蠻成熟。
(反倒是紅雀就不夠冷靜,給人激一下就爆走了XD)

結果還真的是個年下!!!
事實上,心智也沒想像中這麼成熟,還是個很可愛的19歲青少年XD(從他的人工智能夥伴也可以窺見他純真孩子氣的一面)
雖看似冷靜,其實這只是NOIZ為了免受外界傷害內心的保護網。
他什麼都不信,認為人們對他好都是有所圖,直到蒼葉無私的付出,深深打動他的內心,才讓他真正感到人性溫暖的一面。

能夠直率表達自己的感情,是NOIZ讓人喜愛的優點。
但太直率太大膽啦!!!滾床地點竟還選在醫院,太OVER了XD

雖然和蒼葉是不打不相識。
不過他的路線在解放自己、愛上蒼葉的心路轉折方面描寫得非常好!!!
絲毫不讓人感到奇怪呢!

他會穿環穿成這樣,竟然是因為自己是無痛症的緣故。
本覺得這使他看起來很不良的打扮,竟變成了讓人心痛的要素。
這股感情驅使善良的蒼葉不得不去注意他,愛憐他。
因為這樣,這段路線萌雖萌,但我感受到的大部分是蒼葉的聖母外掛發威,所以蒼葉對NOIZ的感情,要說是否很愛他,倒是沒有給我很強烈感覺,是有點可惜了,當然這是屬於我個人的感受啦XD
不過我是認為NOIZ絕對是百分百愛上蒼葉啦!被暴露成功的人,真的很難不愛蒼葉吧XDDD

GE部分,當NOIZ改頭換面回來,看到他的新立繪的一瞬間,我內心頓時大喊:你誰啊!!!
本來覺得穿環裝不好看,但從良(?)之後完全失去他的特色啦!
根本像個路人好嗎(毆)

STAFF看起來好像特別偏愛NOIZ喔!
不但解謎暴露過程營造出好像電腦壞掉的場景,雖然有心理準備,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XDDD
竟然也給了他兩個BE,
一個是8bit模組的演出,雖是個BE卻讓人會心一笑XD
另外一個BE是兩人離不開NOIZ的腦內,只能流血互傷,永遠處在NOIZ所追求的虛幻痛楚之中。
在FD中,則會做這段的延續補完囉(真的跟蓮的BE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很痛QAQ)






「MINK」

mink

ㄟ~我可以不要寫他的感想嗎(毆)

走這條路線之前,因為早聽說跟咎狗之血的SHIKI線有點相似,就是感情建立在暴力與性上面,我就有種不想跑他的抗拒感,但為了隱藏路線,還是乖乖地跑完他的路線了

但其實我覺得MINK線比SHIKI線還令人煎熬耶
果然還是因為長相的關係嗎

SHIKI一開始有對AKIRA暴力沒錯,但後期就幾乎沒什麼比較痛的描寫(也可能是沒寫出來而已XD),最後又有對AKIRA表現出一點點的柔情(真的只有一點點點點喔……但總比都沒有的好……那一點點就可以讓我腦補個沒完了(喂))
但MINK是從頭到尾都不是很理會蒼葉,所以更讓人很難揣測他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愛上蒼葉的=_=

雖然說,後來蒼葉才發現他拐彎抹角的溫柔。
他不喜歡把夥伴和朋友牽扯進來,但並不會表現出來。
理由是他自己早已打定了報仇完立刻自殺,追隨族人而去,因此不希望別人為他哀弔或對他留戀,才會表現得如此絕情。
為了報仇不擇手段,把蒼葉拖進來,當然一開始會把蒼葉視為工具看待,大概是MINK查到蒼葉的真實身分了,為了打垮東江,只能靠蒼葉了。
但對蒼葉了解越深,他也越是對他感到抱歉(有段趁著蒼葉睡著時摸了一下頭,就可以看出來他的些許歉意)
極端暴力,是最快又有效率能夠引出蒼葉能力的方法,因此他也只能對蒼葉採取了這樣激烈的手段。


以上雖是為MINK內心做了我流的詮釋。
但實際跑遊戲還是讓人感到很不愉快,真的很想爆掉MINK的頭XD
他一開始叫人準備輪姦蒼葉的行動實在不可取,即使是試探也太過分了>_<|||
光是這點就先倒扣100分!!!

或許MINK是從蒼葉被光麻藥影響,使裡人格跑出來誘惑的行動進而聯想,並採取這樣暴力與性的支配方式吧!
否則MNIK大概很難察覺裏蒼葉的存在,也就不會想到這樣的作法……

某次很痛的性行為,MINK終於把裏蒼葉叫出來,卻沒想到裏蒼葉的厲害之處。
看到這邊我真的差點拍手叫好了,原本差點看不下去要SKIP的,這時卻讓我整個精神都來了XDDDD
卻見畫面一黑,只有裏蒼葉的狂笑迴繞,真的很好奇這段發生了什麼事情,官方不打算補完一下嗎XD

MINK算不太有受到蒼葉暴露能力的角色吧!
大概是他太有自己的想法了。
蒼葉進入他的意識,充其量只是做到指引的動作而已,沒有像其他幾個路線開外掛開的這麼誇張XD
而且這條路線,我反而很難理解蒼葉喜歡上MINK的契機
(若說AKIRA的話,我倒是還可以腦補得出來)

但蒼葉植入MINK內心的小小種子,也讓MINK決定不自取滅亡,而是選擇活下來,並回去他的故鄉。
說道MINK的身分,真看不出來他這樣的外表,竟然還是個「原住民」?!(看MINK遊戲中的表現亂猜的)
好純樸的感覺喔!難怪MINK的人工智能夥伴鸚鵡的造型這麼有原住民風格XD
原來以為他的來頭更黑暗更暴力的說。
這也算是MINK的反差萌所在吧XD
不知道蒼葉走訪世界各國,到底是去哪了?
猜測不是非洲就是中南美洲吧XDDD
一切就看FD的解答囉!
也希望FD能給多一點甜頭啦!以彌補我在這條線受到的心靈創傷

BE則是可怕的斷頭結局|||Orz
這個FD要怎樣表現也很令人期待(喂)
大概只剩MINK在自說自話吧XDDDD






「CLEAR」

clear

CLEAR媽幾天使!!!!!!
聲優選角又選的很棒!
我在某R18的乙女遊戲中有跑過他配音的美好治癒角色,而CLEAR也是很治癒的角色呢,有沒有佐和真中專配這類型角色的八卦?(雖然說這類角色黑掉的時候也很可怕啦XDDD)

這條線完全就是走搞笑、治癒、感人路線>//////<

因為事先被捏過一點點劇情,所以我故意放在MINK線的後面,以作為創傷後療傷用XD
不過遊玩順序也推薦放在MINK線之後,畢竟CLEAR的身分關係,已經是最接近真相線了。其實在跑MINK線,東江旁邊站了兩個戴面具神似CLEAR的角色,我就開始懷疑了CLEAR的身分了,不出其然,CLEAR原本是東江的集團製造出來的!
紅雀和NOIZ根本連魔王都沒看到一眼XD MINK倒是還有跟魔王東江講了一些話,只是和CLEAR線的差別是,CLEAR線的東江還有稍微帶出他的野心目的和部分想法。

CLEAR的真面目大概是全部角色中最唯美的了(果然是面具男的定律嗎XD)
前面專屬CLEAR的天然搞笑,後來把面具拿下來後,劇情開始沉重了起來,果然不出所料的是悲劇收場。

雖說這條線很治癒,但要吐槽的地方也非常多XDDD
像是CLEAR的身分讓我有點驚到,中途是猜到他非人類,但我以為是生化人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機器人!!!
但設定上他是被造出來準備融入人類生活,並加以控制的工具,所以擬人擬的很徹底……

對~就是這裡讓我超想吐槽XDD

官方竟然玩起人機合一的劇情!(一般來說機器人和人類的愛情通常都是柏拉圖式的,我還真沒看過有到滾床地步)
就連暴露也是以上皆非的選項,太有創意了XD

官方你要讓他們滾床的設定也太故意啦!
還選在CLEAR要崩壞、皮膚片片剝落、還有電流亂竄的時候滾!
讓他能夠做完毫無遺憾的死亡(停機),我是可以理解這樣比較淒美啦
但是這種身體狀況還可以和蒼葉做完整套,我真的很佩服CLEAR呢XDDD
最猛的原來是那一根嗎(←喂)
而且出來的不是油嗎……(←閉嘴啦)

前面雨中親吻、探討生死觀,以及CLEAR自我犧牲解開機體限制,以唱歌來拯救蒼葉的劇情真的很美好又感人,就獨獨這段我根本就是傻眼到不能入戲XDDD

雖然是壞掉了,後來經由超強婆婆的廣大專業人脈支援,終於讓CLEAR起死回生了XD
不過機械和人類的愛情還有一個課題要討論,就是一個不會老死,一個則會,不過我覺得FD應該不會討論到這麼久遠的事情吧XD
而且就以本篇來說,CLEAR和蒼葉的心態是建立在我思故我在,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所以這個生死課題,他們也早就看開囉!不用多加擔心了^^

最後回眸一笑的CLEAR真的很美,這樣的結局餘韻也讓我回味再三呢
不過要我說兩人的感情,比較像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但該做的都做了XD)
難怪這對的同人本會這麼多,大概是可以腦補的空間還很大吧

BE部分,其實我覺得是倒數第二雷的結局Orz
看到蒼葉被斷腳、戳瞎眼睛、失去聲音就覺得好難過,尤其蒼葉還這麼信任已經被初始化的CLEAR,但這位已經不是以前的CLEAR了啊,越想越是覺得很悲哀……
BE是いとうかなこ在遊戲中唱的第二首歌曲「Immer Sie」,這首也很好聽呢!
只是搭上這樣的BE,我實在感動不起來(喂)










「蓮」

ren

由於狗狗身體的蓮實在太犯規的可愛了,所以我決定不放人身照!其實是官方沒給BANNER,我又懶得進遊戲截圖

前頭已經說過了,我事先已經知道隱藏人物是誰,原來是蒼葉的人工智能好夥伴狗狗蓮。

但是對於狗身的蓮要如何跟蒼葉談戀愛很好奇XD

即使是地雷如MINK線,以及諸多痛得要命的BE,我還是忍痛跑完,來開啟蓮線。

跑完了蓮線真的很像被雷打到
不是說劇情踩到我的地雷,而是劇情太超出我的想像範圍了

蓮的真實身分竟然是蒼葉的第三人格!!!!!!我的天啊!!!!!!
隱藏線等同於主角線啊無誤XDDDDDDDDDDDDDDDDDD

什麼感情基礎完全不用,蓮根本是開外掛了XD
最了解的人果然還是自己嗎!?
蒼葉愛的是自己、還跟自己在腦內進行性行為,只能說官方真有你的XD
繼已經很前衛的CLEAR線之後,更讓我有全新的感受(艸)

只是我反而不會很糾結蒼葉愛的是自己,畢竟當蓮對蒼葉產生感情時,是處於失憶狀態,他等於是以完全不同的個體喜歡上蒼葉的。但事實上蓮比蒼葉自己還了解自己,已經可以稱之為靈魂伴侶了,這樣的裏官配真的很有萌點>///<

當然這條線完全解開了蒼葉的真實身分,帶出了東江的野心全都露和其背後被操弄的哥哥,劇情長度比別的路線長又飽和,讓我看得很過癮,忍不住就熬夜通關全部遊戲了(艸)
(中間大家一起合力打怪的劇情真的很熱血喔XD)

BE部分就沒有以上集體打怪和以下的哥哥現身劇情,因為無法把狂暴化的蓮呼喚回來,讓蓮完全化身為野獸啃咬著蒼葉,直到永遠,CG看起來是最痛的一張>"<(反而MINK的斷頭BE還沒這麼血腥)



這樣專屬主角的路線,讓蒼葉的形象又更加完整了,我真的完全變成蒼葉控啦蒼葉PEROPEROPERO(喂)

哥哥好治癒喔~雖然只在蓮線出現,但是存在感非常的強烈!
不但促使了表裏蒼葉的融合(白子化的哥哥和裏蒼葉真的很帥很美,不希望他們消失啊!!!)
還把身體留給了蓮!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哥哥啊QAQ
我還以為他是最終大魔王呢,對不起錯怪你了哥哥!(磕頭道歉)

還有遊戲中把自閉蒼葉拉出來的「爸爸」,竟然只在蒼葉的回憶中出現那麼一幕,官方你這樣表現方式實在太突兀啦!還不趕快出點什麼來補完!!!不然這個爸爸也太令人好奇>"<


不過讓蓮依附在哥哥的身體之中,是說以後要走兄友弟攻路線嗎?不,應該要倒過來才對……(喂)

只是蓮以後不是狗狗身,真的好可惜喔(←竟然最後在糾結這點嗎!!!)







「偽雙子」

trip  virus

有這個ED嗎?
我不知道耶(喂)

好啦,還是寫一下感想
因為3P劇情對我而言,不論是乙女向、還是BL向,都是個轟天雷Orz
看到雙子出場,內心已經開始拉警報了,這麼精美的配角一定有鬼,而且還出現兩個!那不是表明就要走……!!!

也許是我有感情潔癖吧……
身為一個蒼葉控,看到蒼葉被兩人玩弄於股掌之中,我就……(遠目)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

我好想失憶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然後官方真的不打算在FD追加mizuki路線嗎?
不然幹嘛還特地做了一個BANNER出來啊XD 





整體總評:

這次的操作介面依舊非常的嘆為觀止,N+C社不愧是BL向遊戲大手,做出來的品質實在令人讚賞!

音樂品質也不錯,只是因為這次風格不是我的菜,就沒有太多的感想(還是要讚一次LAMENTO的音樂,到現在仍是我隨身必聽的作業BGM)
各角色皆有自己的專屬ED曲這點已經成為他們家遊戲的傳統了!真的很用心呢!只是這次很特別的,專屬ED曲都放在BE,讓我這個幾乎不跑BE的俗辣,也為了要聽ED曲鼻子一捏、牙齒一咬,忍耐跑完了

劇情方面,部分很狗血老梗(但玩得很好),部分劇情也驚人的創新XDDDD
大概有鑑於SP相較於前兩款的不人氣(?),這次又回歸到符合市場口味的風格了(雖然說該虐還是很虐啦)
劇情長度也是適中剛好,不會落落長,也不會讓人覺得很短(但是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再長一點的劇本啦,大概是長劇本玩太多的緣故吧)
這次的劇本有個很棒的進步,就是角色風格都很強烈,而且都找得到萌點所在,這樣跑下來,對各角色的喜愛程度幾乎不會相差太遠,角色劇本也做的很平衡,不會有誰特別被鬼癮或超級不人氣那樣,可說是很成功的劇本。
至少在我周遭,玩過此遊戲的朋友們,無一不喜歡DMMd,就連我也能以自己都覺得驚嘆的速度跑完它呢!

期待N+C社團隊下次的作品囉!!!

當然在之前,非常非常非常期待DMMd的FD!
這可是前三款遊戲沒有的待遇呢XDDDD

2 則留言:

  1. 恭喜全通關!!!
    雖然是總感但感想內容也很豐富啊ww
    原來紅雀的智能伴侶是憤怒鳥喔,天啊好合喔我笑炸(我真的不知道)
    紅雀線之後官方有補番外是剪髮的故事,那段超級甜!
    很喜歡這組如同初戀少年般的互動~
    PS.高橋先生其實配過不少BL遊戲...至少我跑過其他款也有聽過他的聲音,大概都是這聲線。
    是說紅雀的BE獻給我感覺也是GE耶,畢竟兩人還是在一起啊!!!!!!紅雀爽人。

    MINK我只對GE結局後續有興趣~

    NOIZ我覺得很可愛,個人是還滿愛這條路線的,年下互動萌萌!吃東西那段很可愛、H也很搧情~ 不過GE那個造型真的很普通..... 很喜歡聽蒼葉罵他色小鬼的語氣,超寵溺的~~

    CLEAR這條路線我覺得超浪漫,根本是乙女路線(炸)妳提到的那幾幕都超美,不過H部分我當下反應是不會觸電嗎蒼葉不會觸電嗎........
    GE收尾我也很愛,那回眸超動人!!

    3P結局我是不喜歡也不討厭,基本上BL我能接受的範圍挺廣的,所以3P也是在我OK的範圍中。加上同人本3P路線的畫風都很不錯~想吃肉可以看這組ww

    蓮線神耶,超突破的N+C超強www 這路線真的很爽快,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超熱血!很期待後續啊不過是哥哥的外表就是了~~~還是覺得有點點微妙。全BE跑下來我覺得蓮的最可怕。

    SP這款我覺得要跑過才能體會耶,玩之前我也覺得它不合自己,可是全通關後卻發現他不是最愛,但那感覺會常常旋繞,很有FU的一款作品。所以這款我也相當喜愛,尤其是哲蓉配。而這款無論如何補完都有種惆悵感Q_Q

    跳回DMMd,我也覺得劇本可以再長一點會更好,跑完時我意猶未盡啊,要不是看在有FD,不然這劇情長度實在不太足XDDD 音樂部分因為和這遊戲氛圍很搭,所以我滿喜歡的,OP很棒我反覆看了好幾次XDD

    我也超期待FD的!!!!到時再一起同樂吧哈哈XDDDDD

    版主回覆:(03/11/2013 01:49:14 AM)


    唉呦~妳回文寫好長喔,感謝妳的捧場(羞)
    這篇本來想寫幾句就結束的,不過因為每個角色都很有梗,不知不覺就寫成這樣了(但還是不及妳的感想文章長度XD)
    我是打紅雀名稱,結果跑出憤怒鳥的圖片來,又跟BENI長得一模一樣,當下真的讓我笑到嘴巴痛,我沒想到竟然有這種巧合(因為每個角色的智能夥伴幾乎象徵著他們的形象,所以我才亂猜,不過BENI應該是麻雀之類的XDD)
    對!我就是看了紅雀的番外篇,才想說會不會FD是放那段的延續>///<
    至於聲優部分,因為我還是比較偏向一般向吧,裏界就接觸的很少,或許他在裏界有固定使用這樣的聲線習慣來做為區隔XD不過這聲線真的很好聽,差點把我電爆了,會特別喜歡紅雀有部份也歸功於他的聲音吧(掩面)

    NOIZ和蒼葉的互動真的很可愛,這條線我真的覺得寫得非常好,有很多用心的小地方(像是連網對戰,幾乎也是出自他的路線居多)而且難得蒼葉能在體力上有所表現(是指公主抱,這段也讓我覺得超歡樂的!)

    MINK部分其實我也是只期待GE後續,MINK應該是個很感性的人才對(像是殺了東江時,他念了追悼文,當下讓我有小小的感動XD),只是在本篇沒什麼著墨他感性的一面,所以就特別增加了我對GE期待感^^

    CLEAR線這樣說起來真的很乙女>///<
    CG真的是數一數二的唯美,很適合當桌布欣賞!(拇指)
    我寫完感想看了好幾篇文章,也發現大家對CLEAR線的吐槽點都差不多XDD

    蓮最後雖然是借用哥哥的身體,但看FD人設還是跟蓮的電子型態長的一樣啊!只是頭髮長了點,難道像由心生嗎XDDDD
    蓮BE的CG真的是很可怕,我幾乎是遮著眼睛來看的|||Orz
    這種無止盡的流血痛死人噩夢其實又跟NOIZ的BE有像,只是NOIZ的CG沒這麼血腥。

    BGM部分搭配得非常好,今天放出來聽,聽久了也會上癮耶(立刻就打自己文章的臉XD)
    OP真的神,也要讚一個,很有中毒性!

    話說那個3P線,我理智知道偽雙子有萌點,但情感上還是難接受,大概是我的鍛鍊(?)還不夠吧(毆)太太快拿同人來把我推下去XD

    聽妳這樣一說,讓我也開始好奇SP了(←真的很容易被推坑)
    不過我只想跑哲雄線就好了(被打)

    我本來以為遊戲可以讓我玩很久(想起LAMENTO的長度),沒想到劇情長度還蠻短的,真的會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或許他們早就打定要寫FD,才把本篇寫短一點吧!
    想說這款玩完剛好可以接FD,看樣子我好像玩太快了點(掩面)
    可以跟太太妳一起HIGH真的很高興,也感謝妳把我推進這個坑內!
    \(〞︶〝 )人( 〞︶〝)/

    回覆刪除
  2. 一個不小心就回的落落長XD (我超久沒回長文了*笑)

    紅雀篇當初直接ED就看到蒼葉頭髮剪掉了,我還想說阿咧過程呢?!結果竟然收在官方番外。
    說到聲優當初我是覺得NOIZ的聲音很好聽,但沒想到竟然是日野XD 這是我第一次聽他的BL作品,還滿不錯的XDD*近期追動畫都常聽到他的聲音ww
    公主抱那段也是NOIZ線的驚喜啊,這次DMMd創出很多意外飛來的驚喜橋段,像clear線的裸圍也讓我笑到不行XDD

    CLEAR線的H橋段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吐嘈,雖然想營造那種破滅前的淒美,但怎樣都會聯想到他是機器,加上又開始剝落,就…會擔心蒼葉(爆)←只能說想太多,二次元沒什麼做不到的啦XDDD

    蓮線可能畢竟是放在真相爆點路線,所以劇情就有點被削弱了,加上他的真實身分又是蒼葉的第三人格,所以人氣度上就偏弱?(還是狗狗型態的蓮太可愛了搶走他人型的人氣XDDDD)

    哈哈,SP的劇情刻劃的很不錯,跑過印象真的會挺深,不過還是看太太可不可以接受啦畢竟這款尺度和劇情比較不似一般BL作品,但也沒有太可怕啦(以上都是個人感想)我當初會捕跑也是想看哲雄線啊(是說這遊戲也只有哲雄線XD其他兩位只有ED而已 但其中一個ED必須其他ED都通關後才能開喔,N+C都來這套)

    N+C四款作品長度還是LAMENTO最長!這其實也是這遊戲有點被詬病的原因,因為真的過於冗長了點…orz
    噗,是說自己已經很慢才開始玩,還聽到有朋友因為我而摔坑是很有趣的事XD 難得有款BL遊戲可以和週遭朋友一起HIGH一起開小花對我來說也相當難得啊XDDD


    版主回覆:(03/19/2013 05:42:25 PM)


    不好意思,最近比較沒空可以回文,一直到現在才回囧>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日野配BL(艸)
    (不要忘了妳趁著我還在瘋日野的時候把我一舉推進DMMd的坑裡啊XDDD)
    真的最近超常聽到他的聲音XDDD(我們兩心知肚明是哪幾部XD)DMMd多了很多歡樂橋段,是以前沒有的突破,也讓人期待同人會怎樣去玩了(欸)

    蓮線真的有點可惜,其實玩完,我對蓮的個性和MINK一樣都抓得不是很清楚,他還比CLEAR更像機械的冷靜,大概是因為他長久扮演人工智能的角色(但那種冷靜吐槽也是一種萌點啦XD)不知在FD解放後,又會如何表現,是令人期待的點呢!

    如果我會去跑SP的話,大概會立刻去找全破擋(對不起不要打我XDDD)

    DMMd整體上比其他三部劇情分配平衡很多,不過解決事情的流程也比較公式化,還好各角色重點劇情都有各自的特色,無損這點瑕疵。
    雖然說LAMENTO的長度很長,不過我還蠻享受那其中營造出來的氣氛呢(掩面)大概是我本身就很喜歡這種奇幻風格吧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