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乙女遊戲*Princess Arthur ~初玩感想~

近期有感:
大家都在下天,只有我在亞瑟XDDDDD

比起日本戰國史,其實我更愛亞瑟王和她愉快的夥伴們(艸)



OP真的很好聽,主唱者跟CZ的OP一樣是真理絵唱的喔!我每次開遊戲都會特別開起來聽一下>w<

由於對片桐由摩主筆的Garnet Cradle印象非常好,是我少數有全部通關的遊戲,
所以看到以亞瑟王傳說為主題的Princess Arthur也是他寫的,令我期待滿滿,一發售就迫不及待想玩了

從主筆者片桐由摩的部落格可以發現推薦攻略順序,既然主筆者喜歡這樣的順序,應該是有她的安排用意,所以我接下來也會以此做為標準XD


ランスロット → モードレッド → トリスタン → ガウェイン → ガラハッド → マーリン
或者是
ランスロット → ガウェイン → モードレッド → トリスタン → ガラハッド → マーリン

我個人會以後者為主,畢竟ガウェイン和ランスロット的路線共通很多,還是會把這兩人先擺在一起跑。


アル  (點圖可進入官方網站[已設跳板])
本次女主角阿爾,我蠻喜歡她的!
比起片桐的上部乙女遊戲Garnet Cradle女主角的小家子氣碎碎念,我覺得這部女主角阿爾很討喜

雖然阿爾不是很強悍或很有特色的女生,就是一般的小市民。
她一開始被選作王的煩惱,上戰場的恐懼都是可以被理解的。
但她不會逃避自己被選中的命運,看她慢慢成長的樣子也有一番趣味

以下列出之後感想會用到的譯名:

阿爾(アル)
蘭斯洛特(ランスロット)
高文(ガウェイン)
莫德雷德(モードレッド)
崔斯坦(トリスタン)
加拉哈德(ガラハッド)
梅林(マーリン)

烏傑爾(ウ-ゼル)
桂妮薇兒(ギネヴィア)
妮姆耶(二ムエ)
摩高絲(モルゴース)
梅德勞特(メドラウト)
魯基烏斯(ルキウス)
愛蓮(エレイン)
瑪莉(マリ-)
凱(ケイ)
帕修巴爾(パーシヴァル)


--以下無角色劇情透露,但有共通路線劇情透露--



跟原本亞瑟王傳說不同的設定很多,不過這似乎是乙女遊戲的定番了,大家盡量開無視或會心一笑就會玩得很愉快了(笑)

主要設定是把原本亞瑟王的王妃桂妮薇兒變成本作前王烏傑爾的王妃,亞瑟王的姐姐摩高絲變成前王的姐姐。
亞瑟王傳說中決定敗亡的關鍵人物Mordred則被切割成兩個人物,一個是可攻略角色的圓桌騎士モードレッド,另一個則是摩高絲的兒子梅德勞特,我們就可以大概猜得出來STAFF打的是什麼洗白如意算盤了XD

而本作女主角阿爾則是架空人物,不過亞瑟王傳說是套用在她身上的,故事主軸仍然是以亞瑟王以及圓桌騎士的傳說為主。

阿爾一開始點的武力值頗高,爸爸是退役的圓桌騎士,所以從小阿爾就在爸爸的教導下學習劍術和一些兵法。
竟然還可以打敗身為圓桌騎士之一的哥哥XDD
學了這點皮毛,在她被聖劍選作國王,面對一堆更為高強的圓桌騎士,她的劍術就算是普普了(哥哥哭哭了,被發配邊疆也是剛好XD)
但拿來自保還算是可以的啦!

不過因為好感度不高,第一輪我進入了一般ED,真的很錯愕XD
戰場上孤立無援的她,害怕的逃跑,但被敵兵砍傷而昏迷,醒過來就看見全體圓桌騎士來找她,叫她行李收拾收拾退位回家
理由是她不適合上戰場(這哪招XD)
看到她受傷讓很多人驚嚇過度,決定不讓她一介女子當一國之王。
回到家後,阿爾還是每天努力不懈的勤練劍術,悔恨當初如果能夠不逃跑並且反抗就好了。
接下來幾次聖劍選王儀式,
因為遲遲選不出新王,內亂漸起……

看到這裡,如果普通結局也有FD,我還蠻想要看到後續的XD
搞不好阿爾會自動自發的去參加選王儀式也說不定喔!感覺這樣的阿爾會很帥(立刻切換成FATE模式補完XD)


如果好感度夠高,戰場上,阿爾就會拔劍自保殺死敵兵,深刻的感受到殺人的恐怖。
後來她慢慢的調適過來,並且反省自己對於戰爭的天真,真是個好孩子(摸摸頭)


跑了共通路線,一共四章,中間還有幾次能自由活動,找到攻略角色進一步增加好感。
四章雖長,但不讓我覺得無聊,而且頗為熱血,對於O社眾多遊戲那冗長到想睡著的共通路線,真是難能可貴

阿爾被選定為王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也不是被所有人看好,像要被宮女們背地裡冷嘲熱諷,還有大家都懷念英明前王,時時刻刻可能會被人暗殺掉,更有人想奪去王位。圓桌騎士團並非全部都挺阿爾的,也是有對她猜疑、不認同的人物。
在這些危機之下,她仍然很信賴部分挺她的圓桌騎士,並且努力學習政務、軍事、劍術,希望大家總有一天能夠認同她,而不是自怨自哀、鑽牛角尖,這點真的很讓人欣慰。
進入角色線,還可以看到阿爾更多成長的部分呢,看了我都快變成阿爾控了XD
只是繪師每次畫到阿爾的時候,都會讓她崩一下,又讓人突然好出戲啊(遠目)


若是採用預設名字阿爾(アル),劇中角色就會以此名稱呼,會有語音喔!
不過我很想取作阿爾托莉亞(毆)
而且音樂也非常好聽,為這遊戲加了不少的分數!


角色部分,女角的戲份不輸給男角的戲份,又是一個驚喜!
每次玩乙女遊戲,都會覺得過於陽盛陰衰,不過這款遊戲的女角多,而且各有各的特色,深具魅力。
例如阿爾的好朋友エレイン,非常的NICE!

她的未婚夫真是帥,一見到他,大呼哪來的路人這麼帥!可惜朋友夫不可戲(喂)
但這位帥朋友夫竟然領便當領便當領便當~~~(回響)
剛萌到他之後,去2CH馬上被捏到他會領便當,讓我當場
之後再也不敢去看2CH了(艸)
也因為看了朋友如此的傷痛,阿爾更加下定決心要杜絕戰爭,即使知道是個很天真的夢想(阿爾好帥!)
我還以為這位好友會因此黑化,但卻沒有,並且更加鼓勵阿爾,真是個好朋友啊!


男角就更不用說了,也是各有萌點,讓我再度湧起想要攻略全部的意願XD
還有個官網上的隱藏配角白髮暗殺者少年,也戳到我的萌點,但是不可攻略(趴地)
沒事設計這麼精美的路人要幹嘛啦


系統上,傳統的O社介面,而且也不華麗,跟遊戲主打的華麗風似乎有點格格不入,不過它的回想模式做得很好!要看的話,可以點選幾段連接起來看,很方便又不會短短的就中斷。
開起特典的方式,必須在遊戲找人模式的時候,選擇無人的地點,獲得水晶石,在一輪角色通關後,拿水晶石去開番外小說或設定圖,但這些番外小說大概會扭曲玩家對角色的形象吧(角色崩壞的意味,要慎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