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乙女遊戲*Princess Arthur ~ランスロット~

ランスロット(CV:小野友樹)  

一波三折,經歷了不小心踩進好感度不夠高的普通ED
重新讀檔再跑後,終於跑完主筆推薦的第一位蘭斯洛特(ランスロット),但是我最不想跑的角色(擦汗)
畢竟他的傳說太有名了,極有可能會踩到我的雷點。 

檢視這條路線,還蠻多是我喜歡的老梗劇情,
所以我還是給他不低的分數,看角色們內心糾葛還蠻愉悅的(喂)
這樣角色糾結的劇本也不讓我煩躁,大概要歸功於女主角阿爾(アル)的個性吧!

--以下有角色劇情透露,請慎入--




蘭斯洛特除了嚴守本分不敢放任去求愛以外,也常常糾結別人看到的他都是不列顛的「最強騎士」,而非他本身。
一如傳說,這個角色不負眾望的是個很壓抑又嚴謹的角色XD
然後是本遊戲很盡責的解說役(蓋章)

雖然平常立繪包得緊緊的,
但他的裸露CG卻是意外的多
都非出自於自己的意願被脫的
根本造福玩家的眼睛

他和前王王妃桂妮薇兒有微妙的關係,
不過只有前王妃暗戀他,他自己對王妃則是下對上的忠誠,算是翻轉了傳說的解釋吧!
乙女遊戲限定的洗白白XDD
好險沒踩到我的雷,我對三角關係劇情苦手啊!

桂妮薇兒對女主角很好,但我認為桂妮薇兒其實看得出來阿爾喜歡蘭斯洛特(編織的絲線顏色,比武大會都太明顯啦)
只是桂妮薇兒基於自己不能實現的愛戀,也不能多說什麼,但後來感覺有點像是在跟阿爾示威,突然對蘭斯洛特表態的很明顯,只差沒把我愛你說出口了。
難怪前王之姐摩高絲會對桂妮薇兒憤恨猜疑,桂妮薇兒真的作的太超過了。
(在傳說中,有摩高絲和弟弟亞瑟王亂倫生下了兒子的一說,因此對照遊戲裡面摩高絲對前王抱持著強烈的感情,硬把統領不列顛希望套在梅德勞特身上,不禁讓人猜測STAFF是不是也有參考這個私生子說法?不過遊戲是沒明確的寫出來)

所以我對王妃真的很百感交集啊!


從某個角度來說也是忠實呈現傳說中的三角關係XD



在桂妮薇兒賜給蘭斯洛特的最強之印中,還有另外一個詛咒之印,讓蘭斯洛特有戀愛之心的話,就會狂暴化了。

這段我看了兩遍還是不太清楚是誰加的,如果是桂妮薇兒加的,那也太心機了


但摩高絲卻知道這詛咒之印,也念咒語讓咒印發動。


並且還說本來以為蘭斯洛特會愛上桂妮薇兒,可以藉此除掉桂妮薇兒,不過蘭斯洛特竟然愛上的是阿爾,那正好除掉阿爾一勞永逸,讓她兒子梅德勞特有登基的機會。

桂妮薇兒和摩高絲都有動機加印,只是這段對話,感覺是摩高絲偷加進去的,如果真是桂妮薇兒放的,哪天蘭斯洛特真的愛她,那慘的豈不是她自己XD?

反正無論是粉紅切開還是黑的,或者是惡役貫徹始終,最倒楣的還是阿爾吧!

最後阿爾要面對的敵人竟然是自己所愛的人,還必須維持他的騎士尊嚴並且以聖劍手刃他!
阿爾哭著一劍刺下去,讓我受到很大的震撼,這時候更加賞識女主角的決斷心了!
(但我覺得CG構圖有點失望,不是應該要抱著他邊刺下去嗎XDDDD)

安心就死的蘭斯洛特果然悲劇性十足,本線第一個接吻竟然是臨死前!
親吻阿爾的CG深刻印在我的腦海中QAQ


蘭斯洛特被女主角賞了一劍掛點,女主角也跟著昏倒,等著坐收漁翁之利的摩高絲和她兒子竟然沒補刀,真是太奇怪了!
後來湖中貴婦妮姆耶救出兩人,蘭斯洛特復活,摩高絲也以自殺了結(那她兒子呢XD?)

但蘭斯洛特死而復生的威能不解釋一下嗎?雖然可以自圓其說這威能是出自於和湖中貴婦有關的「湖上騎士」傳說,但伏筆也沒說清楚啊!

感覺結局劇情跑得太快了些


蘭斯洛特和阿爾的戀情最後也沒受到眾人反對,那他從頭到尾到底在糾結什麼=_=
只能說他太守本分了,要死過一回才知道要珍惜(咦)


這條路線的甜度算是還好,真是多虧了蘭斯洛特的感情壓抑啊(遠目)

還好後日談真是甜甜甜!
不要再親啦你們兩個!蘭斯洛特又脫光衣服了一定幹了什麼好事!
還好是在室內,不然要閃瞎多少人XD

去梅林秘密商店開出來的特典番外小說也是一級讚的爆笑惡搞,蘭斯洛特戀愛祕密日記和沒手帕只好用舌頭舔什麼的,真是

連他都可以有如此甜度,那我已經不敢想像甜度第一的某角色路線會如何表現了(艸)

比較可惜的是後來沒交代王妃的事情害我好好奇啊啊啊!!!


希望以後如果有FD的話,可以補完王妃和湖中貴婦的伏筆啊!(不過GC也是一堆待補完的伏筆,主筆大概是覺得有想像空間比較好吧)

無視這些令人疑惑的細節,劇情還是很流暢也很精彩,尤其御前比武那段,看得出來真的花很多心思去寫,在乙女遊戲中應該算是少見的,只是無奈O社技術力無法呈現精彩的打鬥啊XD

無論是正反派的女角表現也是非常的耀眼,連路人都是令人印象深刻呢!
像是賣飲料的法國女孩好可愛喔!>w<


還有看到阿爾對那些背地裡說壞話的宮女嗆聲袒護那些信賴她的騎士,就覺得很爽,一整個又對阿爾的好感度大為提升XD


最後不得不說, 高文你真是個好人(遞卡)
他喜歡女主角的心情太明顯了,讓我有種走錯路線的錯覺XDD




很久沒把感想寫的這麼隨便了(喂)
沒辦法,蘭斯洛特先生你很好,但對你的感覺是有點萌又不會太萌!
第一個攻略角色注定要被拿來當祭品的
真愛還在後頭(預定看好),我要留點氣力給他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