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乙女遊戲* NORN9 久我深琴 X 加賀見一月


  

女主人公:久我深琴(CV:高垣彩陽)
角色路線:加賀見一月(CV:遊佐浩二)

深琴組在公開角色情報後,是讓我最想要攻略的一組了。無論是女主角還是三位男角們XD
看了一些無捏他的推薦順序後,打算先跑一月→朔也→夏彥。

夏彥是條件綁定的人物,因此一開始勢必要從朔也和一月挑一個來跑,才能解開他的路線。又因為一月據說是離主線核心最遠的角色之一,所以第一輪當然就選他囉!個人喜歡慢慢揭開真相XD

------以下有劇情透露,請小心慎入------



一月讓我想起了某遊戲的某人(艸)
除了聲優以外,出手快(欸)、期盼安穩的平凡幸福這方面也很像XDDD

只是一月碰到自己的事情會考慮太多而退縮。
倒是深琴的意志力比他還堅定。
於是兩人打破隔閡的關鍵,還是得女性主動出擊才行XD

一個嚴謹又傲嬌的大小姐,碰上作事隨興所欲的輕浮男,這種反差對話就顯得特別有趣!不得不說傲嬌深琴實在太可愛了 (≧∀≦),完全可以體會一月想要捉弄她的心情啊!!!只要有選項出現,選擇和一月的對話背道而馳的行為,一月的好感度就會上昇,真的很爆笑XD

我認為一月在小春和空汰上船之前,他早就對深琴抱持著朋友以上的感情,甚至已經愛上她了。由於分配在同一個工作小組,在船上三人的相處較其他人要來的密切,他憧憬著朔也和深琴,但他認為朔也和深琴兩人的羈絆是自己無法介入的,因此他沒有勇氣追求深琴,只能用開玩笑的態度來逗逗深琴,讓深琴能夠借此放鬆緊繃的生活也就讓他心滿意足了。

一月看似遊戲人間,實則處處為他人著想,在船上擔綱緩和氣氛的角色,似乎也常開夢境為大家解決煩惱、紓壓?實在是個好人啊(遞卡)←喂!
他總是把自己的幸福擺第二,甚至覺得心愛的人幸福的話,就是他的幸福了……真的是太疼惜他了(搖頭拭淚)

借著分在同一組,一月和深琴兩人有更進一步的接觸,一月看著擔當架起飛船結界任務的深琴,一直堅持想要一個人扛起守護大家的安危的責任,實在過於心疼,希望深琴覺得疲累時,他可以成為她依賴的對象。
不過因為一月逗得她太過火,常讓傲嬌深琴為了掩飾她的害羞而向他拳腳相向,或直接展開結界不讓他靠近她一步XD

他又以為深琴和朔也是互相喜歡的,為了深琴的幸福,硬是製造夢境利用暗示的力量要把他們兩人送作堆。(還COSPLAY咧!夢中深琴是灰姑娘、被捲進夢境的七海是小紅帽、小春是白雪公主,要完成故事才會放他們出去夢境,他自己則化身為黑貓,不過慘遭七海的逗貓攻擊XD)

但由於深琴和七海都不知道這些童話故事的內容,在小春半調子的解釋下,深琴把舞會誤解成武鬥會,戰鬥力十足的要赴宮殿去,超好笑XD
深琴被架上馬車,立刻果斷踹開門跳車,實在霸氣非凡!幸好夢裡面是不會受傷的XD
在夢境裡面怒氣沖沖的深琴找到一月,罵他這種製造虛幻溫柔鄉的方法,還一味認定她喜歡朔也,完全不聽她的心意如何!


你也穿的很王子啊!(///▽///)

一月感到驚訝,反而問她難道是喜歡他嗎?被這樣問到,內心動搖的深琴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當然傲嬌如她又是大力的說自己不喜歡了XD
一月又笑嘻嘻的變幻夢境帶過尷尬氣氛,跟深琴大玩溫泉共浴。此時在一月背後如幽靈般出現的朔也表示非常火,拿起金斧頭向一月就這樣砍下去,結果夢就醒了,連夢中都要來個修羅場wwwwww

這裡的夢境還保有記憶的只有控制夢的一月和夢境主人的深琴。
所有被捲入夢境的夥伴,除了短暫的相會,大概就各自回歸自己的夢境去了。
而這邊的朔也可能是真實的朔也,但被捲入並且身不由己的他本人並沒有這段回憶,亦可能是假的,只是因應深琴的求救願望而產生出來的,不過可以推斷的是一月一定也有偷窺過朔也的夢境,才能推敲出朔也對深琴的真實情感。

回到現實,不久將要抵達目的地,深琴一如往常要定期寫信給家人,順便詢問一月要不要寫封家書一起寄發出去。一月拜託深琴教他寫信,兩人相約在圖書館,深琴沒想到他竟然寫的一手漂亮的字,讓深琴對他另眼看待,發現一月給人漫不經心的外在形象,背後卻是個很努力學習的人呢!
此時深琴也誤解他這麼努力練字,一定是為了哪個女人,而深感嫉妒,敏銳的一月當然感受到深琴的感情,他表白自己只想守護她和朔也。這種態度又讓深琴發怒,認為一月的心意太過不明確,一會兒說喜歡她,一會兒說守護她,但最後卻說只要她幸福就好,自己怎樣都沒關係?!實在太不合常理了!沒有人會因為喜歡的人和別人在一起而感到幸福的。深琴實在是不能理解他的真正感情,質疑他對她是真的喜歡嗎?

被深琴這樣搶白,逼得一月再度表態,沒想到自己為對方著想的方式反而是種傷害。終於他老實的說出想要和深琴在一起的心意,還直接衝動給她親下去了(>艸<)

驚訝、不敢置信、羞恥心爆發的各種混亂情感反應不過來,讓深琴當下腦袋當機,飛奔出去跳水池清醒清醒。
聽到聲音跑出來觀望的夥伴們還吐槽是在玩什麼水,太歡樂了(笑滾)

不過一月向深琴正式表態,就代表要面臨深琴的回應。他之前遲遲不告白是他內心軟弱的一面作祟,出身於花街的他一直對公家大小姐深琴和她從小一起長大、並且背景相當的朔也有種自卑感,從練字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其實很拼命的想要追趕他們。
他害怕付出真感情會受傷害,因此他總是站在付出不求回報的立場。

一月告白後不久,朔也突然看到自己改變的命運,深琴為朔也感到高興。
這裡我只有滿頭問號,倒底是什麼樣的命運可以讓深琴喜極而泣呢?看來須待朔也路線才能解明吧!

一月看到朔也神色不定的情形,主動說要送朔也回房間休息。
千里還吐槽一月會關懷男人,要變天了嗎XD
兩人應該私下趁機談了些什麼,或許他再次體認到朔也和深琴的深刻羈絆。
因此一月他退縮了。
他把自己關起來當個NEET族。

另一方的深琴一想到一月的吻和告白,仍然使她思緒混亂,一連折掉好幾雙筷子,旁邊的七海還說能兩雙一起折手力好羨慕(羨慕的地方錯了吧?!),小春又趕快一邊送上新筷子給她折,看不下去的驅直接吐槽給她金屬筷子就好啦!XD
反而是冷靜的七海大師向深琴獻上金玉良言,告訴她很在意的話,想見就去見吧!( ̄ー ̄)
當場點醒了深琴,不過身為一個公家大小姐要去男人的房間需要十足的勇氣和覺悟啊!不愧是深琴,已經知道了自己將要作的事情是羊入虎口的行為XD

下定決心後,深琴幾番去找一月說清楚講明白。
一月得到深琴回應,感動得不得了,還真的順勢推倒了深琴……欸欸欸欸欸!!!以為滾床情節文字曖昧帶過就算了,但連CG都有了?!
這樣的擦邊球在O社遊戲中我還是頭一次看到啊!太令小的震撼萬分了(☉∀☉)


雖然兩人甜蜜十指交握,深琴還作了一起組小家庭的美夢,不過等到深琴熟睡時,一月竟然向深琴道歉,讓我感到一陣不妙,再加上之前平士談起室星和一月常一起聊天,平士的能力感知到一月的心緒雜亂,此時我對內賊的預感已經清楚形成了Σ(´д`;)

隔天平士來找一月,沒發現深琴留宿的平士,本來還要繼續開導一月走出戶外勇於求愛,否則所愛跟人跑了就虧大啦!
但平士忽然間發現一月有所不同,一月似乎像是打通任督二脈一樣通體舒暢,出現非常滿足的神情XD

有點害羞的一月裝傻趕緊把平士請離開,再去安撫大概已經聽到和平士對話的深琴,發現深琴果然早就羞到躲在棉被裡面啦XD
沒有傲只有嬌的深琴要求一月和她一起去餐廳的神情和語調……
媽呀,深琴實在太可愛了,我也要跟一月同步了啦!(*≧∇≦*)

唉呦~你也有害羞的一天喔大哥!(戳戳)


手牽手一起去吃飯的兩人,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們是什麼關係啦!
深琴發現自己無意識的牽住一月的手,真是羞到不行。哇哈哈我也看得很樂實在太可愛了啦深琴(喂)
可惜歡樂時間不長,飛船突然遭受第二次攻擊。然後跳到一個深琴熟悉的小屋,深琴和一月在這個小屋過著雖平凡卻幸福的兩人生活,但是當深琴稍微對這樣的生活有了一點疑慮,一月的身影就會淡化、幾乎要消失。

有了之前的經驗,其實也猜到深琴目前的處境是在夢中,我當時還以為又是某種程度上的監禁PLAY,一月黑化或是真本性流露,畢竟O社有前科了嘛wwwwww
結果是一月為了保護深琴而瀕臨死亡QAQ
為了不讓深琴面對現實的殘酷,才強制讓她留在夢境,但因為眾夥伴的呼喚,深琴查覺不對勁,她堅強的意志力解開了一月的夢境暗示。

深琴醒來發現一月的重傷狀況,悲傷之餘仍持續細心照料一月,希望總有一天他能夠從醒來。無意間看到他所寫的情書,真切的感受到一月的深情之處,忍不住對他痛哭吶喊,一月就被喚醒了,真是老梗……啊不對,真是感動啊o´゚□゚`o

室星很煞風景的突入兩人世界(欸)
原來他才是真正的內賊主謀之一,一月受他脅迫,要一月取得深琴的力量,以免去深琴被抓走的命運。為了保護深琴,只好屈就於這下下之策。

深琴的力量到底是怎樣被取走的呢?!本來以我糟糕推測,深琴從小就被當作一族之寶,像守護國家社會的巫女一般的存在被呵護養大,根據巫女定律(啥),要擁有力量就要常保純潔之身,當她被一月睡走,力量就跟著消失了。

以上誤很大(艸)

一月如何取得深琴力量?室星又如何從一月手中拿走深琴的力量呢?都無法用上述說法來解釋,還是要看看其他路線是否有所說明了!

室星跟他們說三天後,會真正的反攻飛船,有能力的人會被抓走,沒能力的會被殺死,提議他們可以逃走。這裡仍然看不出室星到底是怎樣的人啊?看似聽從夏彥的命令,但似乎又蠻……隨心所欲的?
面對使用她的結界力量的室星,也知道他的攻擊能力特強的一月不得不說服深琴面對沉重的現實。
然後一個身負重傷、一個失去能力的兩人為了不連累飛船的夥伴,除了跟驅報備以外,他們不再向其他人告別,默默的下船去了。
臨走前,驅還對深琴說雖然失去能力,一般來說應該會生不如死,她卻好像如釋重負一樣呢
ㄟ……驅,你雖然講的是實話,但可以再讀空氣一點嗎……( ′-`)y-~


深琴最放心不下的還是朔也吧!在離開飛船時,朔也出來送行,放話一月絕對不可以讓深琴哭泣,否則把你給OO掉!

最後還是要來個修羅場XD
真的好喜歡看他們的修羅場喔(欸)

這張修羅場其實還蠻好看的(喂)
已經被我拿來當PSP的桌布了,很喜歡他們兩人的側面!



既然在深琴對一月的感情覺醒之時,朔也的命運因此改變,深琴也就放下唯一的牽掛了。

在樹林裡,深琴和一月再度互許扶持一生走下去。
這裡放官網的第一首BGM「空飛ぶ鳥は自由を唄う」,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還以為就這樣END了XD

沒想到後面還有一段!


兩人真的共組小家庭啦!兩人上街還會被當作夫妻呢,有夠閃的!但實際的情況還在致力於賺錢舉行結婚典禮,深琴要求還是必須有個循序漸進的交往歷程,這是什麼堅持wwwwww




一月穿這樣才符合年代感和他的風格嘛XDDD
穿什麼未來風格的學園制服啊
ヽ(゚∀。)ノ


一月還若有所指的偷瞄深琴的肚子,又讓深琴發飆,要他別亂作聯想XD
看他們同居這麼久,小孩是遲早會有的啦!一月真是個爽人!(つд⊂)
為了回敬一月,深琴把他當初寫給她的情書一字不漏的念出來,讓一月嚐到手足無措的滋味!XD











悲戀ED:
深琴沒有醒過來,一月在夢中開始消失,這意味著一月逐漸邁入死亡。由其他路線得知,即使施術者死去,夢境也不會解開。因此深琴的安穩夢境會持續下去,而他的美夢時間終將結束……明明是希望所愛之人能夠幸福就夠了,一月一旦面臨了自己即將失去這段幸福,卻發現自己的渴求與不捨啊!看到這裡我哭了……唉,淚腺幹嘛這麼發達啦T^T




















這條路線雖無真相,不過不要知道反倒好,這樣他們才能這麼毅然決然的離開飛船。要說鴕鳥心態也是沒辦法的,這是沒有能力阻止敵方的他們能選擇的最佳打算。


這樣的劇情鋪陳,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作為什麼都不知道的第一輪,也頗為適合XD
加上BGM神曲加持,明明沒有什麼大爆點或曲折的劇情(喂),玩起來也特別愉快,看得很滿足啊!
不過ED曲風簡直可以拿來當OP啊!又沒有個人ED,還是全員到齊的動畫,該不會是本來要當OP,後來不採用,回收再利用吧XD?


看向上面的文章……
雖然我喜歡一月,但還不確定到底能不能成為本命,卻已經把文章寫得落落長了!
這不是我的本意啊啊啊啊啊囧>

大概因為還在第一輪的關係吧!
寫感想的動力還足夠,之後就會每況愈下了……o(# ̄▽ ̄)==O)) ̄▽ ̄")o






1 則留言:

  1. 我我我我我真的超愛一月的////////((吵
    一月的顏和性格各種我的lov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