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乙女遊戲*NORN9之世界觀和設定

把NORN9各線揭開的世界觀設定寫在同一篇,各角色多少都會提到重複的東西,還有我很想吐槽的世界觀,乾脆全寫在一起XD


目前攻略進度:一月→朔也→夏彥→千里→驅→正宗→曉人

如果還沒玩到上述哪位角色的話,請小心劇情透露喔!

------以下依角色攻略順序,主軸+能力設定整理如下------





前一個路線有提過的設定,下一個路線就不會再寫囉^O^
所以請誤會某些路線沒提到什麼設定。


共通路線:
起初不知道「世界」真面目的船員們,以為「世界」是指多國權力集結的團體,類似聯合國的存在。

深琴的能力是展開守護的結界。
小春(こはる)的能力是火焰。
驅的「綠」能力是操縱植物、促使植物生長。

飛船襲擊犯擁有大正時代所沒有的高科技武器「槍」。



加賀見 一月路線:
一月的能力是可以製造夢境,把人的意識帶到夢境中,可多數人共處一夢中,作夢者有永遠沉睡的危險性。但除了施術者自行解開以外,作夢者查覺這是夢境,靠強烈意志力也可能打破暗示。
這個能力是他姐姐臨死前留給他的。
傳遞和拿走能力的方法不明。

室星是內賊。
他所使用的武器攻擊力非常強悍。
還能使用一月交給他的深琴「結界」能力。




二条 朔也路線:
到達世界所在地。
看到一個廢墟中出現了一個面無表情的美少女,她就是「世界」。
她可以分化偽裝成各國的權力人物,滲透掌握各國重要機關。
「世界」的本名叫AION(アイオン)。
也就是序章出現在空汰面前,詠唱歌曲的正主兒(其實空汰也只有聽到歌聲而已)

她是2080年製造出來的最終人型兵器。她的存在選出能力者,由她執行「文明初期化計畫」,簡稱「Reset」(リセット)。
目的是還樸歸真,重新構築文明文化,回歸最原始、擁有豐綠大地的地球。

「Reset」這個過程不會使人死亡。
藉由結界保護生命,以火燒盡世界文明文化,消除人類「Reset」以前的記憶,以水療養地球,讓植物綠化大地。

眾人以為現今年代是1919年,其實正確的時間是西元8075年。
2060年爆發第四次世界戰爭,是個人人自危,連小孩子都拿槍自保的年代。
2080年「世界」被製造出來,執行第一次的「Reset」
這個世界已經被「Reset」三次了,初期化程度是Level 7~8(標準不明)

因為AION在十年前受到夏彥的襲擊,使機能提前老化,因此只能再作一次「Reset」。

AION沒有「Reset」的決定權。
她選出9名能力者,透過觀看8075年之後的30年的未來和2060年的過去,讓9位能力者決定是否執行「Reset」。(這次旅程多了第10位能力者)
能力者身上的能力都是AION原本的力量,只是暫時借給了他們。
要執行「Reset」,必須把這些能力收回。
而分給能力者的理由是要大家坐上飛船,藉此培養羈絆,這對「Reset」有所影響力。

選擇的審查標準不明。(角色表示沒時間說明。可能是伏筆放在其他路線、或懶得作設定、或叫玩家等設定集都有可能XD)

但一定是和AION同調率高的人,同調率高會使能力增幅,施行更廣。
同調率必須考慮到個人性格,不會亂用能力、俱備責任感和正義感這些要素

AION唯一有提到的角色評價是深琴。

朔也的「未來預知」能力是可以看到片段的未來。

飛船和AION作聯繫的正宗是在AION所屬的島上出生,一開始就知道這個世界的真相,並且認識攻擊飛船的夏彥。能力沒明說,大概是可以看到過去?(AION叫正宗去接觸2060年的時空門)

一月的夢境能力,所下的暗示基礎來自作夢者內心所最期盼的事情,在夢中沒辦法說謊。一旦施術成功,即使施術者死亡或無法動作,所下的暗示也不會消失。

平士的「精神感應力」能力是可以感知、或影響他人情感。

一月和平士的能力可以共鳴使用,同時把很多人拉進夢中。

室星可以操使雙槍和別人的能力,這條路線是拿走一月的夢境能力。
最後還出現謎之人物。






吾妻夏彥路線:
能力者所搭乘的圓形飛船,叫作「NORN」(ノルン)。
有抑制搭乘者思考能力的機能。

前往AION所在地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有可能是人為造成。

朔也線出現的謎之人物是叫作滝島雪,和室星一樣和夏彥一起締結契約,協助夏彥消滅結賀史狼,擅長勘查情報的工作。

室星是成員中原本沒有能力的人。

夏彥和正宗同樣出生在AION所在的島上。
他們是製造出AION的科學家後裔。
為了整備AION而固守島嶼、並引導能力者來到AION的面前。


結賀史狼這個軍火商人是現今造成戰爭的最大幫兇,也是夏彥追殺的目標。
是結賀驅的爸爸,但和驅沒有血緣關係,驅只是結賀史狼領養而來,被史狼當成魁儡。
結賀史狼一度登上NORN,死亡原因沒有交代,似乎跟極速老化有關,跟AION一樣是機器人?

一月和平士的能力有機會解開驅的洗腦。



市ノ瀬千里路線:

千里的能力是水,比較弱,最多是可以拿來澆水而已。
(RESET必備條件是要以水療養大地,想說一定會有人能使用水能力,原來是千里XD)

曉人的能力是水,比較強,但沒看到他使用這能力。
(竟然兩人的能力是一樣的!
還是從千里那邊分出來的……兩人的關係沒交代,期待曉人路線的解釋!
如何接收能力還是沒解釋,我看我還是不要糾結這點好了(喂))

能力者操使力量必須消耗大量的精神和體力。
但小春使用火焰能力卻不會耗費。

小春的制服和名字都是史狼給予的。
史狼想利用小春的能力來造成紛爭對立,以火焰能力支援弱勢的一方,使情勢逆轉,史狼再把武器賣給居於下風且有錢的一方。


結賀駆路線:

小春的火之力可燒盡文明,AION稱為「再生之炎」。她的意志若強到可控制火焰,是不會傷害生命的。
她身上穿的制服具有防火效果。

史狼控制驅的方式是靠「耳環」下命令。
驅若拿下耳環,會心神不寧。(洗腦的副作用?)
驅是史狼安插進入NORN內當間諜,被洗腦去接近小春,企圖把她擄走。


AION所在之島的武器除了夏彥研發自製的以外,似乎多為史狼開發製作。
史狼和製造出AION的科學家有特別的淵源。

史狼製作出來的人型兵器,弱點在於眼部,裝甲靠槍彈是很難射穿的,不過小春的火焰可以瞬間燒毀兵器。

正宗的手套是防止自己感知「過去」。

深琴的結界能力必須要知道物體的構造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史狼透露出AION的停止機能,並不是遭到攻擊而提早老化的關係。



遠矢正宗路線:

「世界」的意志並非只有出自AION,島民的意見也算是一部分,夏彥甚至懷疑AION早就在島民們的操控之下了。



宿吏 暁人路線:

原姓為市ノ瀬,和千里是親兄弟。
水的能力原本是歸屬於千里的,但千里體弱多病,幾乎無法承受這股力量。
曉人多方阻止村人利用千里,為了除掉曉人這個障礙,特地請了忍者世家不知火來,七海在父親的命令下,將千里有關曉人的記憶的消除掉。

曉人逃離村莊,在AION的幫助下,將千里的大部分能力轉移到自己的身上。
因為曉人非原本能力擁有者,若使用這個能力會造成自己身體上極大的負擔。

AION是以男性姿態現身在曉人的面前。
曉人雖時常受到AION的幫助,但不知道AION是「世界」。

七海也知道曉人的身分,對他抱有一分愧疚之心。




(以上,之後會隨著角色路線的攻略進度補充設定)





接下來吐槽世界設定XD

這「Reset」計畫我是怎麼看怎麼怪囧>
到底是哪個白癡激進份子想出來的計畫?
竟然把整個世界的生殺大權交給這幾個年未過半百的毛頭小子們去決定!
其他沒被選上的人民就沒有選擇權嗎?說「Reset」就「Reset」?!

AION一整個很陰險耶(不,應該是說計畫「Reset」的創始者很陰險)
只開最壞的2060年代,和還很純樸的「Reset」後30年的時空門給這群人看,擺明就是誘導這群思想都不算是很成熟深慮的青少年選擇「Reset」一途……

歷史只是不斷的重演,這結論不是早就明顯擺在前三次「Reset」嗎?
難道第四次的砍掉重練就會比較好嗎?

主角群竟然還傻傻的聽從AION……

大家之前都不能違抗的「世界」竟然是一台人型兵器=_=|||
知道真相時,怎麼都不會生氣被她耍得團團轉?
不要以為對方是正妹就可以輕易的被原諒啊!

跑過夏彥線之後,老公夏彥也幫我吐了不少Reset的槽,實在愉悅!爽快!\⊙▽⊙/
之後再跑其他路線,希望還能有更多的角色幫忙吐槽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