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糟糕 mode*すみれの蕾 人物介紹

壓力太大,忍不住開遊戲來玩,而且還挑重口味的(掩面)
不過感覺上跑了日文遊戲,在整理日文資料時,排斥感就沒這麼大了……
這也是附加價值嗎?!(想玩不要找藉口!)


美蕾的新作,這次走清純校園風+演藝風(歌劇)
著名的雷公司我也不必多說什麼批評了(以前就批很多了)
不過因為玩過上上一款以源義經為題材的遊戲,評價有變好了,劇本多少可以看出一點巧思(說深度太捧它了,不過巧思是指有些劇情蠻能打中我的萌點),還是忍不住玩了起來(掩面)

這款新遊戲,比上款「仁義な乙女」的人設還喜歡,比較有動力玩下去。

因為自己的進度非常慢,想要邊寫心得邊玩,以免自己忘光光劇情。


大致講一下初玩感想吧!


*人物介紹無劇情透漏*





劇本方面:
依舊是狗血的不得了,台韓劇該有的肥皂劇情幾乎都有耶……不過很意外,還沒走到18x劇情前,竟然可以感受到一股清新純愛的氣氛,美蕾轉性了嗎?好不習慣囧,可能是這次的題材不像之前的設定背景這麼重口味吧……
分成學園篇和歌劇篇,一開始有開幕(這叫做序章嗎),跑完開幕才會出現以下的兩章,「學園篇」顧名思義就是講主角的高中生活,加入演劇社,然後和社員的互動,清一色的青春高校生活,幾乎沒有18x喔(唯一的18x劇情只出現一個人身上)
出了社會之後,主角到幫歌劇製作處理服裝的衣裝公司上班,就是「歌劇篇」啦!
這兩篇要先走哪個都沒差,不過我還是習慣先玩學園篇,再跑歌劇篇,只是很想吐槽的是……好感度竟然沒有繼承?!那這樣分兩篇有什麼意義嗎囧>
例如,學園篇跟某人有了好結局,到了歌劇篇,某人又像是不熟的人出現在眼前,那學院篇許下的承諾就好像假的,跟始亂終棄沒啥兩樣嘛(翻桌)
看到網路上的評論,有人推測本來要做學園篇,但是因為劇情過於平淡,沒看頭,就重新開發歌劇篇,但已經做好一大半的學園篇放棄了也可惜,乾脆合併了……=. .= 大抵來說開幕接歌劇篇會比較適合。

人物方面:
男角依舊請有名的聲優配音,不過還是在cast打上假名XDDDD
不過我喜歡的好像才幾位……嗚。
個性都蠻鮮明的,不過僅止於表面,據我看大家的感想,大家都有黑掉的一面(汗)
美蕾的遊戲人物如果黑化起來都非常恐怖,要多鬼畜就有多鬼畜,希望我有這層心理準備後,玩到那些路線,不要被嚇到才好啊!


鈴城カナデ
很像金弦的王崎學長XDDDD
眼鏡屬性,本作的王道路線,青梅竹馬設定,但也是造成主角變眼鏡妹的主因= =
非常的傲嬌,刀子口豆腐心,
這應該是我會喜歡的類型,但是踩到我地雷的是,他過於中二,死小孩一名囧
如果像金弦的月森那型,我才比較萌,至少人家還算紳士、穩重多了= =


ユキ
年下屬性,我本來不太吃年下的,因為常常會跑出很地雷的死小孩設定,事實證明,青梅竹馬才是最死小孩的= =這隻金髮少年非常穩重、體貼、樂觀、開朗,跟他在一起講話就像是如沐春風啊!聲優(水島大宙)的聲線也走我喜歡的:P,後來被雷到的劇情,原來會有這樣的個性是有原因的@_@|||我還蠻可以接受的,雖然黑化路線也頗恐怖?不過他還是我想跑的正常路線前三名啊……


東清一郎
笨蛋少爺屬性,單看人設,第一印象是「浮氣+優雅」,原本以為是像遙一友雅的優雅+遙三將臣的大將之風類型,結果原來是被和服裝扮完全誤導了Orz他其實是可以排名純情+大笨蛋第一名,尤其聲優(千葉進步)又吸引我去跑,以為他會用很溫柔的聲音,結果竟然是粗獷聲線=口=不過我還是第一個跑他的路線,目前很歡樂、很美好,娛樂效果非常高,他要黑化不知道會怎樣黑化,也很期待XD


夜凪トウワ

毒舌+心機屬性,真正的優雅貴公子,不像上面的東清一郎是外表誤導= =,外表有點像上上款「義經」裡的忠信造型,連個性也有點像,不過因為過於毒舌,而且我反而不喜歡他的聲音,聲音也太輕柔了吧?實在很吸引不了我去攻略他。是個冷眼看人間的人種,也就是要慢慢突破心防的人物啦!



日下部ハル
圍巾屬性(啥鬼,最近是多流行圍巾啊!有點像薄櫻鬼的齋藤造型,但是不落落大方,完全不萌)
怯弱的個性又一眼可以看出他在暗戀,其實這造型不太吸引人,不過聲優(平川大輔)很有名,如果以我的立場,我也會因為聲優去追他吧(大汗)不過他用的聲線實在讓人很倒胃口,可以的話,麻煩在黑化時,變萌一點謝謝(竟然是為了這種理由想跑黑化路線!)



淳ヒカリ
百合屬性,這算是美蕾遊戲的爆點之一吧?我歸類在裏主角,很帥也很美的女生,主角一開始就很仰慕她,嗯沒錯,就跟王子一樣,只不過是女生,以往的乙女向遊戲百合結局都是走純愛路線,不過這位不同喔,竟然還有滾到床上的劇情(大汗)據說劇情是不錯啦……不過百合是我的大雷之一,要跑她的劇情我需要整頓好心情= =




弟弟路線
攻略兄弟是美雷的傳統(?)可惜只能跑他的路線,不能吃下去(炸)
我以為這條就是誰的結局都沒玩出來的安慰獎XD
不過弟弟真的很萌,長得不是很起眼,但是很為姐姐著想,我也好想要一個這樣的弟弟啊>///<


人物劇情路線就另外分一篇出來,這樣還可以放CG >///<


1 則留言:

  1. 你可以跟我說網址嗎 乙女遊戲的網址 請到我無名去留言z0910163389
    謝謝

    版主回覆:(05/30/2008 08:14:41 PM)


    不懂您問的網址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