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敗家*DISSIDIA FINAL FANTASY TRADING ARTS VOL.2

既然第一彈都寫過感想了,第二彈不免俗來寫一下。
我也很久沒寫模型感想啦……
當初剛看到預購消息,整個人超級振奮!
很久沒有讓我敗整套模型的衝動了。
但那股衝動等看到發售後的實品圖就變成心痛了,不管是荷包還是期待的心情囧>

先來一張官方詐欺圖(無誤)
DISSIDIA FINAL FANTASY TRADING ARTS VOL.2

這次的角色跟我預測的差不多,只是少了三代主人公,多了一個七代大魔王。
多麼奇怪的配置啊= =a
大概是為了預防懷古派的不買帳,因此多加一個超人氣角色來救援,以增加買氣吧!
但其實賽飛洛斯是以上角色當中我最不萌的,哈哈

這次的製作品質超級低下,跟第一彈比起來,實在差得遠,原來上一彈精美製作是迴光返照啊?第二彈竟然回歸SE社模型原本的崩壞風格,真的很想搖著SE社的高層問他說:幹嘛不授權給專業的模型公司啊!讓粉絲們看到喜愛的角色一個個變邪神,你們很高興嗎?!(淚指)

雖然臉還可以看,不至於太絕望,但吐槽文仍然要寫!

照相技巧太爛了,實品圖等我想放再放吧!暫時先放遊戲圖。
實品圖放了只會讓缺點更加暴露出來,看了更傷心。

(以下文章還未補完)

~Cecil~
DFF_Cecil
第一支組的當然是Cecil了,因為看起來最簡單,但我小看組裝的難度了= =a
靠腰~那個腰還真是他X的難合,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下半身跟上半身合起來!
因為沒辦法完全密合,害的人家的Cecil腰間有一條細縫Orz
從正面看是不明顯,但是由下往上看就非常明顯了……
塗裝部份,由於Cecil的髮色偏銀,因此和身上的盔甲的顏色有差異,頭髮有多上一層光澤。
這次第二彈會想罵人的最大因素就是上色不用心。
Cecil這支是以白、紫為主,稍微上得偏差,很容易就會呈現髒髒的色澤,像是右手(拿杖的手)膚色整個偏蒼白,跟臉部和左手的膚色完全不搭!
不過多虧野村的重繪,可以呈現天野的畫風到這種程度算了不起了,也方便模型化,不然依天野那「自由」的畫風,模型化應該會更加慘烈吧?
小細節的部份,如遊戲圖中的耳環也有做出來,雖然幾乎都被頭髮遮掉了,不仔細看還看不到呢!這點蠻用心的。
唇色部份是我最擔心的,因為天野原畫是紫色,2D化看起來可以說是妖媚,雖然Cecil完全不妖媚,但天野風格就那樣,也沒辦法。如果3D化上色上得不好就會很像變態,幸好模型作出來沒有很奇怪,蠻自然的。
至於臉部,整體有維持住DFF裡的唯美,沒有歪斜掉。
為人詬病的那黏成一團的頭髮,也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只是參雜紫色,有種要塑造銀髮光澤又塑造不成的遺憾。


~Bartz~
DFF_Bartz 
組合Bartz模型超級簡單,不到一分鐘就組好了,不像Cecil那支接合度這麼差。
由於蠻多地方想要塑造漸層,但因為上色功力不佳,也有有種髒髒的感覺= =
劍的上色很隨意,感覺超假,我還寧願像遊戲圖拿Chocobo的羽毛呢……
左手的部份,跟Cecil的手有一樣的缺點,也是偏白。強烈懷疑這手部塗料都是用同一桶吧?!
肩甲倒是上的很用心,銅的金屬色有做出來。
手臂有一些珠子,但是跟膚色混在一起,變成很像那些嵌在手臂上囧
臉部上色的不錯,還是美少年一個XD



~Frioniel~
DFF_Frioniel




~Tina~
DFF_Tina  







~Sephiroth~
DFF_Sephiro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