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BL遊戲*咎狗之血~Shiki線~(+ CHiRAL 五週年演唱會感想)

咎狗之血    

這是我玩的第二款BL遊戲……
大概是我壓力太大,現在想換換不同的遊戲口味,
沒有說從此就只吃BL,頂多是乙女向、BL向雙棲,看我心情來決定吧XD
請只玩乙女向遊戲的朋友們不要離我而去~~~(毆)

由於第一款是Lamento,對它還蠻有愛的,
因此對前作咎狗之血有了期待,但殊不知是錯誤的認知,
咎狗比我想像中還要暴力血腥黑暗啊Orz
這就是沒好好爬文的下場(淚)

以下有劇情和結局捏他,請慎入。

 

會選Shiki線來跑,主要有幾點:
1.他是美人(毆)
2.他是綠川光配音的(再毆)
3.他是官道(對不起我不該有官配路線最溫馨有萌點的極誤遐想,磕頭切腹)

 Shiki   

玩過咎狗的人一定知道,Shiki線的開啟有個前置作業,就是必須跑和他有關聯的Rin線,因為我先接觸的是從PS2移植過來的PSP版,所有超尺度的畫面都被合諧掉了,即使這樣玩起來還是蠻OK的,畢竟Rin的劇情算是"比較"溫和的,沒有那些畫面,還是可以很正常的跑下去,只是我對Rin真的很沒愛,就只是前置作業而已(炸)

再用PSP跑Shiki線才發現是悲劇……這裡不是指結局悲劇,而是對於合諧後的劇情殘缺感到悲劇,由於少了Akira被帶回家當寵物的劇情,使得兩人已經少到不能再少的情愫描寫更趨近於零啊!一直奔到結局,我還感到莫名奇妙,這兩人的感情從哪來?

回頭跑原始的PC版,加入那大量的R-18情節,終於解釋了兩人火花的產生,全部~全部都是先建立在床上啊(喂)而且還得配合官方小說和Shiki視點的Drama補完,才會了解Shiki和Akira的情感變化過程= =a

Shiki是絕對的強者,大家都不敢靠近,更不敢直視他,只有Akira很反骨的敢對抗他,引起他的興趣,只要Akira稍有精神萎靡的時候,他就不斷的激起Akira的敵對意識,直到Akira間接殺死最好的朋友Keisuke,整個一蹶不振。Shiki才把Akira帶回去調教,以Shiki的個性,當時不是要拉Akira一把,而是趁虛而入,用最屈辱的手段逼迫Akira喪失自我,想看他被馴服且完全墮落的樣子,因此這段情節充滿了SM的調教氛圍,讓我越看越囧,唯一的福利就是聽鳥海演技很好的受聲吧(被打)

透過小說和Drama補完(Drama基本建立在遊戲和官方小說上面,如果不先玩和看過,有很多劇情會感到莫名奇妙),雖然Shiki起初只是把Akira當作玩物,但小說裡面寫到Shiki有次餵Akira喝水,一直冷靜自持的Shiki竟然產生破綻(光聽Drama,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很容易就想歪了),Shiki自己也不小心沉溺其中,然後被自己的反應嚇到(雖然才一下下,但那是除了面對N以外,首次出現的失控反應),只要有個起頭,事情就開始脫離Shiki的掌控了。之前只執著追尋N,對其他事物則冷眼旁觀的Shiki漸漸也對Akira有了佔有慾。且遊戲當中,Shiki殺了至親的那晚,Shiki反而不自覺地向Akira尋求慰藉,還主動吻了Akira。事後在似乎能夠撫平所有激情的月光下,Akira跟他侃侃而談,兩人有了第一次的交心,Shiki總算問起Akira的名字,這段對話亦深植在Shiki的潛意識內,成為日後由失神狀態再度甦醒的契機(應該沒有什麼人敢和Shiki這樣談話還可以不被砍吧!對於Shiki而言,Akira的特殊此時可見一斑)

在Shiki的真實結局中,決戰的抉擇,Akira的大喊喚起Shiki那一心要靠自己力量超越N的初衷,而非中了N的激將法沉淪(Drama當中,Shiki的腦海也同時響起了Akira那桀傲不馴的自我宣言「我不屬於任何人,我只屬於我自己!」,可見此時Akira早已滲透到Shiki的內心深處)

打倒N之後,大戰一觸即發,Shiki帶著Akira從下水道離開豐島,不但說要放Akira自由,還叫Akira要一直保持自我,跟起初把Akira擄走,並命令Akira要絕對服從他的情況相比,如今Shiki的心境已截然不同。Akira問Shiki為什麼帶他走,Shiki不正面回答,反問Akira在房間時為什麼不逃走,結果兩人都沒回答對方的問題,一切盡在不言中。不過這時候的Shiki竟會緊握Akira的手走在下水道中呢!對待Akira的態度已不再像監禁時以主人自居,反而比較像是一個保護者。Shiki並沒有表達他對Akira的感受,可能是因為他當下還無法明確釐清自己的情感轉變吧!(依Shiki的個性,喜歡Akira一定不會老實說出來……( ′_>`))



Shiki & Akira  

Akira的心路轉變還蠻好理解的,畢竟Akira本質還是強者,遇到絕對的強者自然就被引起鬥志,亦被Shiki那始終貫徹如一的純粹信念給吸引。雖然被Shiki強暴脅迫很痛苦,不過Akira還是忍不住的注視著Shiki,慢慢發現像神一樣不可觸的Shiki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不小心就撼動了Akira,想了解更多有關Shiki的事情。甚至明明有機會可以逃離Shiki,Akira卻不太想離開他,宛若Shiki已是Akira當時的心靈支柱。小說中,因為Shiki太美太虛幻,Akira還不由自主的親了他的臉頰,可見Akira也是外貌協會←誤(遊戲裡面Akira完全沒主動過Q-Q)
雖然Akira隨時隨地都想反抗Shiki,不過面對這麼壓倒性的力量,完全無反擊的餘地(一方面Akira已經處於半自暴自棄狀態),在糖與鞭子的施壓之下,Akira幾乎快被擺平了,不過心靈的角落還是緊抓著自己不願屈服的意志,就是這點堅強,也不知不覺影響了Shiki。

後來逃出豐島,走在下水道時,Akira的內心很希望下水道的這段路不要走完,也沒有甩開Shiki的手,還覺得Shiki的手很溫暖令他安心,似乎有點領悟到對Shiki的真實感情(其實被關起來的那段時間,Akira對於自己當時可以逃走,卻沒離開反而等著Shiki回來的心境,已經稍微有點知道為什麼了,只是那時不想承認而已)
真實結局中,Akira決定一直照顧已經失去人生目標而如同人偶模樣的Shiki,因為Shiki最後不把Akira當戰爭的工具和憎恨的對象,而是把Akira視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個體然後救了他,將對人生充滿失望的Akira再度拉了回來(如果Keisuke死亡時,沒有Shiki激發他的鬥志,大概那時Akira就會因此心灰意冷下去吧)
因此Akira打定著也要更深入了解Shiki的本質(加上愛……XD),才陪在Shiki身邊保護照料。

不過Shiki都心神喪失了,Akira你到底要怎樣才能去了解他啊!?官方你給我說說看!!!(怒)
真的讓每個玩到這結局的人都很想翻桌(PS2版的結局也一樣沒改變,只是把時間點提前,把結局CG換成還可以站著走路的Shiki而已Orz)


幸好Drama的Shiki視點最後給了大家一個奇跡,就是心神喪失的Shiki竟然聽到Akira和敵人打鬥的聲音了,然後回想起Akira的名字,不知讓多少人聽到Drama差點淚流滿面……似如被N帶走靈魂碎片的Shiki,在Akira的每日呼喚下,慢慢的恢復神智,要說Akira填補了Shiki心靈那份缺塊也不為過。(醒來的Shiki以後就換成為Akira而活啦)


PS2版本的一個新結局是Akira和Shiki兩人對殺,雖然永遠的對手N死了,Shiki就自己創造出一個對手來充實他的殺伐人生,Akira是他中意的對象,因此Shiki誘引出Akira的鬥爭之心來跟他對打,正所謂打是情,殺是愛←喂!
以沒有R-18劇情的PS2、PSP版而言,我反而比較喜歡這個對砍結局,因為PC版的True ED還是要建立在床--(捂嘴)才會覺得他們的羈絆產生合理啊XD(不過對殺結局若論及Akira的自我成長又顯得不足,算是半個失去自我的Akira了)

(我是不會承認PC版的Shiki線的另外兩個結局,失去靈魂自我的Akira就不是Akira了QAQ)


---------

可惡!!!
為什麼我要對這麼扭曲的愛情寫這麼大篇幅的文章啦囧rz
可能是為了要努力找出兩人萌點才產生這麼強的動力寫文吧(遠目)
因為萌點太少,還特地去找同人誌來看,一本比一本見鬼是怎樣||||
好吧~我天生就是適合吃清水溫馨向,這麼重口味的劇本實在承受不起,雖然會讓人印象很深刻,但痛苦也伴隨而來(淚)

嗚嗚,我的心靈受創不少,還是回去溫習Lamento好了……
和咎狗比起來,Lamento多麼光明溫馨正向啊XD
(不過很明顯的N+C社很不推Lamento,頂多是推它強大的音樂,從見面會的比重就可得知,另外兩部有現場配音又有互動,Lamento竟然只有事先錄好的影像Drama和歌曲演唱,差別待遇啊!!!Orz) 

原畫的部份,たたなかな的畫技真的進步很多,像Akira在很多CG當中都長得不太一樣XD,而且還有崩壞的危險。到了Lamento時,整體構圖都穩定很多了。



說到見面會,因為主持人訪問鳥海怎樣詮釋Akira,鳥海說除了聲音被要求要裝年輕一點,還有Akira三、四分之一的台詞都是「……」總不能都不說話,因此都有加上聲音。
害我玩遊戲時,看到Akira的點點點台詞都會想笑XDDDD
鳥海真的幾乎都有配出聲音來喔~
不外乎就是努力配出「嗯啊喔」等聲音(非R-18的時候),真是辛苦他了XD 



如果叫我去玩sweet pool,打死我也不會去碰一下!
沒有たたなかな的原畫,基本上興致就少了80%以上。更何況是這麼獵奇的劇本!
在見面會的訪談中,綠川光說看完sweet pool劇本和設定時,當下就吐槽「這啥鬼」,連不知配過多少類型劇本的聲優都有這種反應了,這叫我怎麼敢去玩XD

 
------------------

(補)

CHiRAL五週年演唱會觀後感,針對咎狗的部份:

主要是歌手演唱,幾乎沒有遺漏的把所有主題曲都唱了一遍啦!(連TV的主題曲也有唱呢)

前半段,綠川Shiki和谷山Gunji就來了一段對決生配音。
然後接下來就沒有聲優出場了。
到了後半場,才有一些聲優訪談,來賓是綠川、谷山、鳥海、岡野(依舊是Arbitro裝扮出場XD)
說到對於配音的感想。

開場谷山和綠川的對戰生配音(Gunji一直叫Shikitty這梗完全被應用到同人了啦)
谷山開玩笑說Shiki其實意外的很好應付(是說容易被挑釁嗎XD)
和他對決會有心跳的感覺←喂不要增長同人配對的妄想啊!www 

還有動畫的部份,演唱會當時還在放送中,所以免不了來宣傳一下(喂)
不過那時候應該還不知道動畫中後期會淪為崩壞囧作吧?現在看這段,感觸真是複雜啊!

像是提到動畫第1話,Keisuke就叫了Akira十一次名字!
看來大家有志一同的都知道Keisuki的口頭禪了XD

然後最好笑的地方是主持人提問:Shiki拿的日本刀,和Akira戰鬥完,刀鞘也沒帶在身上,就這樣瀟灑退場,到底刀鞘跑到哪去了?
綠川就說刀鞘還留在現場,但因為Shiki有自己的美學,他事先把刀鞘綁著鋼琴絲,再趁著攝影機照不到他的時候,蹲在角落慢慢地拉回來www
↑接下來話題就變成這種「不要這種劇情之咎狗系列」的方向前進了XD
主持人就說這樣真的會變成角色設定喔!
(也沒差啦,聽聽那官方非本篇的DramaCD就知道Shiki有多角色崩壞XD番外篇裡面Shiki的目中無人態度實在超中二啦~而且還常常撞玻璃窗進出屋子XD 連官方都病氣了,難怪很多同人都把Shiki的這種個性拿來惡搞www)

綠川、鳥海又補刀:像小Rin都是每天掛著笑容在刮鬍子的,早上還會用粉餅修飾完準備好才出門(喂~不要破壞大家對美少年的妄想啦)
還有,源泉會扮成Shiki~然後緊身衣穿不下、會有大肚子跟腋毛跑出來www

谷山也湊熱鬧~說Gunji的武器是像キン肉マン裡出現的爪子,充分表達了他對キン肉マン的喜愛XD
跟著綠川也說Shiki不只有日本刀,還有一把鋼彈專用的雙頭光劍,只是不夠帥氣就沒拿出來了(喂綠川你這個鋼彈控www)

歌曲部分:
果然最喜歡いとうかなこ姬的歌曲了>///<
而且第一次看谷山的演唱,超強啊!!!我很喜歡他唱的那首TV OP~
 
每首歌演唱中間就會插一段角色後日談,這點超有誠意啊,官方補完GJ!!!


不過到了後半場都已經安可完了,卻遲遲不見三個遊戲,咎狗的Shiki、Lamento的Rai、SP的哲雄之後日談,想說該不會就這樣無視了吧囧>沒想到竟然是壓軸啊!果然很明顯的就是表明了「我們是官配」的意思XD

Shiki的部份,我還在猜想到底要用哪個ED作後日談呢?畢竟PC版TRUE ED的Shiki已經不能講話啦!
沒想到竟然是PS2版的TRUE ED那張CG,不過那PC版最後Akira的獨白(沒有配音),在現場中,鳥海就把他念出來啦!而且是對著已經呈現快恍神(咦)狀態的Shiki說喔~

你最後貫徹了自己的信念,並認同了我的存在……雖然叫我想去哪就去哪,但我要陪在你身邊直到最後。

然後Shiki聽到了就回話啦(再次震驚)
(原來不是Akira的碎碎念耶!←這不就是告白嗎!?!?!?)

Shiki說無論以後他怎樣,都會一直記得Akira那堅定的眼神(你也知道以後會變成失智人間喔……*遠目*)
Akira再次表白要一直在他身邊,Shiki就說隨便你(喂這種反應跟Rai好像XD你這傲嬌wwww) 

↑這樣的補完,至少表示Akira不是單方面的付出,這是有經過Shiki授權的(喂)
 最後配上いとうかなこ姬唱的STILL演唱會特別版,媽呀太犯規啦!!!




  


原始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