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乙女遊戲* AMNESIA LATER ウキョウ

UKYO(CV:宮田幸季)


本傳跑完UKYO線,其實就有點想寫感想了,不過因為人懶就一直怠滯不前(艸),因為動畫開播,重新引起我跑這部遊戲的熱情,因此趁熱打鐵跑完了FD的UKYO線,一整個萌到不行!!!(沒辦法,本傳甜度不足啊!)畢竟是FD,劇情跟本傳還是有相連的,因此我借這篇,順便寫一點本傳的劇情和感想吧!我終於寫了本年度首篇遊戲感想啦啦啦(灑花)(上篇不算)趕在過舊曆年之前交差真是好險XD

ukyo_s(←官方網站連結,已設跳板)


------以下有本傳和FD的劇情透露,請斟酌慎入------



聽說這款遊戲跟CLOCK ZERO是同一團隊製作,當時還未發售就引起我高度的興趣啦!(因為我愛CZ愛得要死(拖走)
在人設出來的時候,第一個相中的就是UKYO,這是身為一個長髮控無法抗拒的魅力(艸)
不過看到攻略限制竟然要最後一輪才能跑,內心受到極大的打擊
也就是要跑UKYO的路線,必須先通關其他四位角色的路線才能開啟,只好眼神死的開始跑遊戲,不過越跑是越有趣!
當我終於跑完UKYO的路線時,深刻體會這設計是有他的道理,因為UKYO是唯一穿越整個平行世界的角色,其他角色在他人路線都是有不同生長背景,不過大抵關係一致,不太會讓玩家錯亂。(若說其他路線有沒有可能存在各時空的UKYO?應該是有的,只是注定不會跟女主角相會,否則UKYO也不會發生這麼多悲慘的遭遇)


在他的路線中,時空的迷團會慢慢的揭曉。在此我按照順序來稍微敘述一下UKYO與女主角的相遇與接下來產生的事件過程。

在UKYO的世界,女主角在3月高中畢業旅行在神戶和UKYO初相識,並且互有好感。
UKYO是歸國子女,小時候曾經在神戶爺爺家待過,但是因為喜愛的爺爺家太老舊可能會被拆,一直耿耿於懷,當他回國舊地重遊時,發現了爺爺家被當作古蹟保留下來,內心感動的當場落淚,女主角撞見了這一幕,被他那纖細的感情(UKYO是愛哭鬼想戳戳他XD)所吸引,UKYO也忍不住喜歡上她,但這時兩人都沒向對方告白而分開。

之後的7月,UKYO因為攝影工作的關係來到女主角的城市,再次巧遇女主角,兩人互吐真情,成為情侶。但在8月1日那天,女主角和UKYO約在她的大學裡見面,女主角卻被捲入了爆炸事件,身受重傷,到了25日傷重不治。

傷心過度的UKYO向上天祈求希望可以救回女主角的願望。一名神祉NEEL感受到他強烈的願望,現身表示要跟他半同化給他力量去其他平行世界與女主角相會,而女主角注定不能活過8月25日(絕命終結站上演中,我們可以見識到女主角各式各樣的死亡方法XD),UKYO也藉此處處提醒女主角注意事故,想幫助她度過8月25日。(由於NEEL神的部下小精靈ORION和女主角在8月1日意外相撞,導致她的記憶全無,反而幫助她減少被世界追殺的機會(世界表示:此人物辨識不能!(當機)


在各世界旅行當中,女主角其實是不能跟UKYO相遇的,世界為了要修正這個BUG,排除了UKYO這個異物,因此把UKYO殺死,但因為藉由神的力量而再次復活的UKYO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還是忍不住想接近她、想要再一次看到她,這使他感到幸福,而發覺異物入侵的世界一次又一次地把UKYO殺死。經歷無數次死亡的UKYO終於精神崩潰,產生出擁有強烈生存本能的黑化人格(以下稱為黑UKYO),這個人格也並非原本人格(以下稱為白UKYO)所能控制的,黑UKYO認為只要搶先一步把女主角殺死,那麼死亡的命運就不會降臨在他身上,所以在世界排除他之前,他殺了女主角,但白UKYO清醒後發現事實,受不了良心的譴責,還是逃到下一個世界,可是輪迴的悲劇依舊不斷的上演。若是在其他角色路線,女主角活過了8月25日,下場就是UKYO不免一死,表示每個路線的GOOD ED背後都代表著UKYO的死亡,若女主角死了,UKYO可能才不會死。「世界」在UKYO闖入時,已經有點秀逗秀逗、加上女主角的失憶,才會在8月25日以前硬要抓一個替死鬼吧!這是啥痛死人的鬼設定啦

力量所剩無幾的NEEL神發現兩人能共存的世界,只有UKYO本來和女主角成為戀人的世界,用了最後一次力量把UKYO送回原世界,並且將時間倒轉到7月1日,讓兩人重新相遇。但女主角的生命危機還是存在著,隨時隨地會被世界幹掉,黑UKYO也不斷的干擾白UKYO救援的行動(當出現選項時,選擇要不要聽UKYO的話,都有可能踏進死線當中XD)

一直撐到了8月25日,黑UKYO騙女主角進入大學當中,不過此時的女主角幾乎已經想起了全部的記憶,世界的排除也更加頻繁。兩人就在大學當中,開始一場愛的大逃殺(無誤XD),最後女主角甘願犧牲自己的性命讓UKYO活下來,受到女主角無私的愛,UKYO內心動搖,搶先一步自殺,讓女主角活過了8月25日,但女主角也想要UKYO和她一起活著,代價是女主角失去所有和UKYO、小精靈相遇以來的記憶,NEEL和ORION則因為過於干涉人間,沒有消失,而是被貶為人類了,論結局而言,算是可喜可賀的(有點遺憾?)好結局吧XD

以上是本傳的內容,真的是全無冷場,讓我又好奇又害怕又開小花的跑完了(竟然還是寫了這麼長
也是完全確認這部作品的本命是UKYO無誤啊!
這一路線的女主角也讓我加了不少好感度,跟其他路線比起來特別積極!(話也特別多XD)
像是最後明知道大學裡有死亡陷阱等著她,為了UKYO,她還是勇敢地前往了!真是令人激賞的態度啊!


UKYO線要跑完全部路線才能跑的原因是,有頗多其他角色的捏他劇情,特別是某人的。沒錯!就是你TOMA!!!UKYO線竟然出現了TOMA監禁女主角的BAD ED!還有UKYO提醒女主角不可以靠近井邊,因為掉到井裡面去的死亡方式在TOMA路線也是BAD ED 
都是要玩過TOMA線才知道的梗,TOMA你神煩XDDDD不要來亂啦!(笑滾)


接下來是LATER的部分。

一開始要先跑一段共通劇情++好感度,再分別開啟角色後日談。
而時間點就是在女主角還未恢復記憶的8月當中。
大家在冥土之羊(女主角打工的女僕執事餐廳)看到UKYO拍攝的螢火蟲相片,興起了一起去探索螢火蟲的念頭。不過被UKYO阻止,怕會引起意外……這裡超爆笑的XDDD
UKYO為了怕女主角被殺,講出了各種奇怪的死法,像是被扇子把柄插入胸口
結果被吐槽想太多,大家還是決定去找螢火蟲!
UKYO感到超無辜,明明他講的事情是真的有可能實現啊XDDDD

中間有段插曲是UKYO和大家一起玩有顏色的水槍遊戲(限摸黑進行),眾男角被UKYO神出鬼沒的行蹤壓倒性打敗,大家感到不可思議,因為UKYO無論是外表或是個性都是溫和老好人,竟然會如此強悍!
原來他是赤腳踏在石子路上,才能無聲無息的襲擊大家。
大家也很驚訝的疑惑,他難道腳底都不會痛嗎?
看到這裡,我覺得超辛酸、心痛啊啊啊啊啊!看過本傳,自然知道他不感到痛的原因,到底要死亡多少次,體驗多少痛苦,才能讓他的痛覺如此麻痺啊TAT

UKYO帶著女主角去找螢火蟲,不小心失足滑落水中,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好可愛,大概是他不想讓女主角為他擔心吧(但其實演技太差,連小精靈都忍不住吐槽XD)

途中黑UKYO現身,原來是女主角穿浴衣的樣子太具有殺傷力了,才會引他出來,畢竟這次世界,黑UKYO還沒看過女主角的浴衣裝扮。這表示黑UKYO雖然有著想殺女主角的衝動,但喜愛女主角的感情還是有的,後來UKYO也表示,黑白UKYO的感情是共有的,證明了我當時的想法XD
這也是我很萌雙重人格的一點

在共通篇中,兩人也順利地看到螢火蟲了,好浪漫啊>/////////////<
(把頭髮盤起來的UKYO,我竟然覺得比女主角還撫媚XD)


個人後日談的部分。

溫柔草食天然呆的白UKYO在灑糖部分就比其他角色吃虧了,因為他不敢「衝」XD
他生性膽小,也很在意女主角的想法,然後常常出現自爆的發言,讓人看得真是又想笑又著急XDDDD

在冥土之羊打工那些被閃到不行的男角們個個都想欺負UKYO,還不時在餐點裡加料(喂你們好幼稚XDDD)
但UKYO一整個天然沒發覺,還吃的津津有味。
(突然覺得UKYO根本是宮田幸季上身,宮田應該覺得演出這角色很愉快也感同身受吧XD)

黑白UKYO要對話,只能靠著寫筆記的方式給對方看。
從筆記可以看出,白UKYO真的很散漫XDDD
做家事都是黑UKYO在忙XD ←對黑UKYO的好感度持續加溫中
不小心看到筆記的女主角,誤會UKYO腳踏兩條船,哭腫了眼去打工處,引起大騷動(男友候補人選一個個跳出來打抱不平,又偷加料報復UKYO XDD)
最後在女性友人RIKA的逼問下,UKYO才發現自己的漫不經心。
在UKYO的解釋雙重人格之後,解開了誤會。

女主角提出想和黑UKYO見面的請求,起初白UKYO怕黑UKYO會對她有所傷害,一直回絕。
因為工作的關係,UKYO去外地出差兩三天,還沒告訴女主角他回來的消息,因為太累而倒頭就睡。
這時女主角剛好來幫UKYO照顧花草,發現UKYO回來,一靠近床鋪,馬上被UKYO推倒!

可不是UKYO睡昏頭,裝死惦惦吃三碗公喔!

而且黑UKYO登場!

辮子UKYO真的把我完全萌殺啦啦啦!!!!!!
那眼神!還有外加那絕佳的推倒姿勢,這怎麼讓人受得了

他邪惡(?)的告訴她想把她搶先吃掉>///<
處處威脅恐嚇女主角宣導他的可怕(雖然態度不同,但黑白UKYO兩人都很愛自婊耶,不過喜愛「自我反省」是好事(欸)

不過因為突然電鈴響起,白UKYO驚醒,才把黑UKYO的意志蓋下去(只要主人格的精神薄弱或夜晚時,第二人格才會出現)

一清醒的白UKYO就發現女主角被他壓倒在床上,整個不知所措XDDD
也馬上發覺是黑UKYO幹的好事,而且感到非常生氣。馬上請女主角離開,以免黑UKYO又會對她不利。

剛離開UKYO的住處,女主角看到素未謀面的可愛少年,原來電鈴是少年按的,他話有玄機的勸女主角要勇於面對UKYO,然後瀟灑地走了!
(小精靈出來推一把真是太治癒了,但女主角還是沒有記起他來嗚嗚)

被點醒的女主角立刻回到UKYO住處。
很好很好,這才是我知道的積極向前女主角!

女主角追根究柢的問UKYO為什麼怕黑UKYO傷害她,到底失憶的八月發生什麼事情?
白UKYO只好全盤托出,這一瞬間女主角恢復了和UKYO那段相戀的記憶,太感動啦!!!我要哭了

女主角很明白的向他表示,她因為這都是他,她想去了解他,還是希望可以跟黑UKYO正面談談。
白UKYO拗不過她,留她到晚上,還跟她說黑UKYO也和他一樣愛她。
(以往怕黑UKYO主導身體,每次快天黑都會把女主角趕回家,當然還有部分原因是怕自己無法克制XD潮可愛~~~


等待黑UKYO出現,女主角跟他道歉,是她害他變得如此痛苦。
黑UKYO聽了自嘲他本身沒有意義,完全就是惡意和瘋狂的存在!
但女主角還是給予了他滿滿的愛,這頭野獸終於被馴服啦
黑UKYO慶幸當時沒殺掉女主角,順著自己的感情親吻了女主角,還惡作劇的說要嚇白UKYO
(我猜白UKYO根本還沒跟女主角真正接吻過,結果這下子被黑UKYO捷足先登了XD)

在親吻狀態下白UKYO清醒又發現自己竟然在跟女主角接吻!
當下果不出其然的震驚,還想去跳樓謝罪XDDD

當然這時間點是夜晚,我們很自然地可以猜想到接下來兩人會發生什麼事情囉
(白UKYO總算有搶在黑UKYO一步的福利了(喂))



黑UKYO的推倒未遂和奪吻不但不可怕,還很有讓人小鹿亂撞的萌感>///<


黑白UKYO雖然人格不同,但本質還是同一人。黑UKYO愛恨情仇所有的情感都是源自於UKYO本身,黑UKYO等於是UKYO忠實慾望的具體存在,因此表露於外的情感才會如此的強烈、赤裸裸、毫不掩飾。即使想殺女主角也是基於生存本能,但論愛上女主角的程度,是和白UKYO對等的深厚!!!


既然白UKYO這麼被動,若要表現出色氣的一面,那還是有賴黑UKYO的推波助瀾了!!!
在DRAMA CD可以聽到白UKYO被黑UKYO刺激到,然後也變得強勢的一面喔XD
既然黑UKYO是他的一部分,黑UKYO想做的事情,他自然是不甘於後了!這時候搞不好黑白人格的分際反而模糊了也說不一定呢

最後就是新娘搶奪大作戰XD
實際是冥土之羊的結婚儀式COSPLAY活動,女主角被推出來當新娘,然後其他四位男角則是猜拳決定誰要當新郎。UKYO是攝影師,只能哀怨地看著女主角要跟其他男角結婚(偽XD

不過即使是假的,UKYO實在是忍受不住,畢竟其他世界他都眼睜睜的看著女主角和其他男角終成眷屬,在這個專屬的世界裡怎麼可以認輸呢!即使UKYO有軟弱的天性,這時也要硬起來啦!!!

馬上把女主角抱起來逃跑XDDD
還順便許下等她大學畢業後,再次求婚的諾言,真是甜蜜蜜~
可憐了那四位心碎的男角在後面苦苦追趕了XD

女主角穿著白紗禮服被UKYO公主抱的CG真是讚讚讚


1 則留言:

  1. 昨天剛把FD的UKYO線跑完
    簡直萌到差點睡不著XDDDD
    黑的白的都好可口啊~~~~o(≧▽≦)o
    大推辮子UKYO+1❤

    版主回覆:(10/17/2012 07:06:36 AM)


    UKYO同好大歡迎!!!
    FD真的加分加很多www
    讓人更加期待新作的戲份了(官方公開CG注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