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乙女遊戲*神々の悪戯 ハデス路線

(CV:小野大輔)

本命角色再加一 (*′ ∀`)ハァハァ


這款遊戲是由製作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的公司BROCCOLI(中譯:花椰菜XD)耗費一年多的時間所作,因為有歌王子的前例,其實大家都對這款遊戲採取觀望態度。

繼歌王子由知名繪師倉花千夏設定角色後,他們又聘請了重量級繪師カズキヨネ來為這款遊戲繪製原畫(擔當過O社的緋色の欠片一、二,薄桜鬼的原畫),消息一公布,我就密切注意這款遊戲了,畢竟我是老師的粉絲啊!(根本是教徒XD)

自從她離開O社後,成為自由接案的繪師,但一直沒有再跨足乙女遊戲這塊領域。千等萬等終於等到這塊作品,即使這塊遊戲擁有奇高的不穩定因素,我還是奮不顧身地往坑裡面跳了,為了カズキヨネ老師!為了カズキヨネ大神!遊戲再雷也要玩!

由於我第一眼就看中了希臘神話中的冥王哈帝斯(ハデス),人設和聲優都是我所中意的(莫忘NORN9的夏彥啊!目前我還是受小野病荼毒沒要醫呢XD),希臘神話裡也非常喜歡這名神祉(深受《星座宮神話》的影響XD),本來第一輪就打算直搗黃龍,但我被不知名的情報誤導,以為一定要先跑希臘組的另外一名角色阿波羅,才能開通哈帝斯的路線,所以傻傻地跑完阿波羅路線了,雖然阿波羅路線不在我的預期名單以內,不過大致了解了整個遊戲的架構和劇情品質如何。

大概是花椰菜吸取了歌王子製作的經驗,品管上面控制得比想像中的好(畢竟還來一次重製,是很花錢的,好不容易請來知名繪師,可不能隨便做做啊!),雖然格局小了點,劇情短了點,但也並非完全都是雷(有幾條路線的雷點是見仁見智,但也有一致好評的路線),大家可以嘗試玩玩看囉!




跑了哈帝斯的路線後,驚喜竟然能在這款遊戲挖掘到優質老公(*≧∇≦*)
直接可以列入我的十大後宮殿堂了(沒地方擺啦!殘酷舞台又要再度上演啦)


放一張圖當防雷頁XD


這招生文宣還挺有吸引力的XD




他的萌度破表,全身上下、從裡到外都是萌點,萌得我七葷八素的(滾動)
我即使是跑阿波羅路線,也處處能感受到他的萌點啊!
順道一提,眾神真的個個都很搶戲,看他們發展到最後,建立起深厚的羈絆,互相幫忙的樣子,覺得好治癒喔!
哈帝斯和阿波羅的互動非常有趣,哈帝斯根本拿阿波羅這個可愛姪子沒輒XD



以下先來整理他的幾項萌點。

女主角草薙結衣起初的建議,讓他選擇了天文社。
因為長期待在黑暗的冥府,總是喜歡望著夜空中的滿天星辰。那佈滿天空的點點光輝,是唯一可以聊慰他孤獨內心的希望之光。
(這觀星的興趣由來也太催淚了吧……Orz)

他看待事情公正客觀,講話一針見血,讓人有「喔喔 果然是冥王啊」的感覺,也很了解眾神之間的矛盾糾葛,有他幫得上忙的地方,或求助於他,他都會盡力去排解,意外的充滿人情味呢!

哈帝斯不解結衣竟然會想要接近象徵死亡的他,一般人幾乎都避之唯恐不及啊!
結衣卻說死亡雖然令人害怕,但面對死亡,眾生平等,而且有死亡的存在,活著才會讓人感到快樂。
正說明了哈帝斯雖象徵死亡,卻能帶給人們安心沉穩的氛圍,還擁有公平對待每個人的寬容胸懷。

喜歡的食物竟然是草莓和大福,「草莓大福」的搭配加成更是被哈帝斯讚譽為極品XD
會喜愛吃大福和他的形象搭不起來,真是太可愛了!不過經過他的一番解釋才得知「大福=極大的幸福」,哈帝斯想要幸福的期盼竟還投射到食物上面去了T^T

他是個非常溫柔穩重、深思熟慮、忍辱負重、博學多聞(曾謙虛自己是「器用貧乏」),又有可愛的一面(會講冷笑話、照顧小動物、自己種花、種草莓),擁有各種反差萌的男人啊>艸<



看星星的劇情好細緻喔!
介紹春季大三角的那段讓我頓時穿越去NORN9了XD
夏彥真的不是哈帝斯的轉世嗎XD





其實我在玩的當中,有稍微去了解一下哈帝斯的身分背景。
哈帝斯本來是老大,因為被老爸吃進肚子再吐出來,竟然還比老二海神波賽頓還晚出來,反倒是沒被吃進肚子,且受媽媽寵愛的么子宙斯變成名義上的老大,把掌管冥府這個屎缺硬塞給哈帝斯(遊戲中說明是抽籤決定,但應該是黑箱作業啦),哈帝斯沒什麼野心,就默默的接受了這樣的安排。

看到這段描述,真的覺得他好衰!
沒想到他的衰運竟然貫穿了整部遊戲,變成他的宿命囧>


他雖然是一副冷酷、幾乎沒什麼笑容的模樣,表現出與世隔絕的態度。其實他是冀求著溫情的,他一直很想要有人能夠接納他。但不幸的命運和死者的詛咒怨念總是跟隨著他,甚至會波及跟他在一起的人們,溫柔的他寧可自己孤獨一生,也不希望他喜歡的人們受到傷害,總是早一步的遠離人群。這種壓抑自己的人生實在是太令人憐惜了嗚啊啊啊。・゚・(つд`゚)・゚・ 

即使他一直拒人於千里之外,結衣還是拼命地接近他,本來就不是冰山的他,很快地就被結衣打動。
她溫柔、堅強、熱情、努力的各種模樣,讓他覺得特別耀眼奪目,像是照耀黑暗的一道光芒。不自覺的漸漸被她吸引,當他察覺時,已經愛上她。他不想傷害結衣,總是和她保持著若即若離的態度。

遊戲中兩段對結衣釋出大量好感的劇情(看星星和泡茶吃點心事件),都是哈帝斯想要遠離結衣的徵兆,他想要在離別之前,在內心刻劃下美好的回憶。
但他自嘲自己的矛盾心態,明知不能跟喜歡的人靠得太近,但還是忍不住地靠近。

最後他發現自己完全無法迴避不幸的命運,為了守護她,毅然決然的離開了這個箱庭世界。




其實以哈帝斯的身分,既是宙斯的兄長,又是統治亡者之世的冥王,追究起希臘神話所提到的事蹟,宙斯真的欠哈帝斯很多。因此宙斯多少會顧忌哈帝斯的。宙斯應該是沒辦法強迫哈帝斯一定得來箱庭世界的,但哈帝斯不喜歡爭執,或許也是嚮往著與其他人共處的時光,才會順著宙斯的意思入學吧?
所以劇情中哈帝斯稍微展現魄力,要求宙斯不要亂搞季節變化,宙斯才會乖乖照做。

當他決定要回冥府,宙斯同樣一點也沒辦法阻止他。

結衣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她真的很勇敢欸!(對女主角的好感UP UP,老師沒把她畫的太女性化大概是故意的,有時候真的會讓人覺得像是個小男生XD)
遇到不能解決的事情,仍然很有行動力和活力,還會不怕死的跑去質問宙斯。
(其實宙斯不怎麼萬能XD,宙斯就好像遊戲程式設計者,只能任由程式<眾神>自己跑,而結衣是GM,抓BUG還是得靠結衣,有時候結衣講話感覺還蠻有份量的,宙斯都會聽XD)

沒想到宙斯也只是個不懂得表達愛的神,他想把哈帝斯從孤獨不幸的命運拉出來,只是礙於面子,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方法,才把結衣拉進箱庭,看看人類有沒有什麼驚人之舉。

的確結衣慢慢的讓這些神知曉了各種愛與羈絆呢!

但過於接近,也讓愛上她的哈帝斯,害怕再進一步會把她捲入不幸,他再次逃開,回到了他永生的歸所--冥府。

結衣看到明明有這麼多喜歡他、希望他幸福的人在身邊,他卻隱遁而去。
所以決心把他給帶回來!!!

宙斯聽了結衣的魄力宣告,感動得要命,還要她即使沒辦法帶回哈帝斯,也要她平安回來……
看到這段,不禁覺得這個大叔的形象洗白了XD
宙斯簡直把結衣當自己女兒一樣,只是結衣(玩家)真的很想翻白眼吐槽他:先生我跟你很熟嗎?

嘛,希臘眾神總是喜怒無常,尤其以宙斯之最,從這點來看,那遊戲的設定也沒太超過,尚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XD


有宙斯的庇護,一個人類就能去冥府逛大街
結衣鼓起勇氣來找(她未來的老公)哈帝斯,即使再黑暗、再恐怖,旁邊還會傳出鬼吼鬼叫,結衣還是勇往直前……

不知走了多久的路,總算找到了哈帝斯,不如說哈帝斯在她進來冥府時,可能就默默的跟在旁邊守護了吧!QAQ只是實在看不下去就現身了!


結衣初次看到神化狀態的哈帝斯,頓時認知到他真的是冥王,他的全身散發出凜然的威嚴。


這張放在官網供人瞻仰、不知看了幾百次的神化狀態CG展現在眼前,還是覺得很好看>w</
(其實哈帝斯的CG大多微妙,看得出來老師畫得很沒力了,花椰菜你們對老師到底做了什麼事情?看看阿波羅的CG都很精緻啊!為什麼哈帝斯的CG會這樣啦!)

哈帝斯雖沒像月人或巴德爾這麼纖細美型,而且我覺得老師本來就不打算把他畫太美(看看好幾張CG中那兩道搶眼的眉毛XD),畢竟要塑造出冷酷無情的冥王形象嘛!
但這種抑鬱的氣質、還有神化的模樣我好喜歡喔!不論是CG和立繪都超棒的,根本跟人類狀態的CG是不同等級的(///▽///),只覺得哈帝斯好美好美好想撲上去prpr太太請自重這樣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啊!




還有那若隱若現精實身材的長袍裝束,害我眼睛直盯著立繪和CG流口水(←媽媽這裡有變態!)
不得不讚一個先,老師畫的肌肉線條依舊很好看啊(つ///⊂)



結衣努力說服哈帝斯,也向他表達了情意。
這時候結衣表示自己想要留在冥府陪他。
哈帝斯被誠心感動,答應跟她回去,但是結衣必須遵守冥府的規定,無論發生什麼事情絕對不能回頭。

理由已經在前面的講解天琴座故事中解釋過了。
回頭的話,將功虧一簣,哈帝斯永遠不會跟她一起走。
(這是很多世界神話傳說都有的劇情呢XD 像尊提到的母親伊邪那美和她丈夫伊邪那岐也有類似的神話)

快到盡頭時,哈帝斯的聲音和存在感突然消失了,結衣感到非常不安,很想回頭一探究竟。

這裡出現命運分歧(決定戀愛ED)的選項。

ED1是「不回頭」
ED2是「回頭」


一般來說,都會選不回頭吧?我也不意外,而且前面天琴座的故事暗示我們一定要遵守規則,不然可能會悲劇,我想說能一起出冥府的話,應該是直接走殘留ED吧!
從阿波羅的前例得知,歸還ED還會失憶忘了愛人耶(欸我好像看到CZ的設定XD),對我來說實在不是第一選擇。

沒想到……
沒想到這根本是哈帝斯的計謀啦!
~崩╰(〒皿〒)╯潰~


戀愛ED1:


「不回頭」→歸還ED

只見哈帝斯從背後深擁結衣,在她耳邊訴說最後的告別與愛意。
要她連同他的份一起幸福。

大概是哈帝斯的CG中我最喜歡的一枚,竟然以這種方式登場!Orz
但真的很浪漫QAQ

他還是決定跟結衣分開,並且把她推回地上。

不~~~不要走啊!
怎麼會這樣?!我是不是跑錯ED,跑到BAD ED去啦>"<

回到學院的結衣真的非常難過,只能拿著哈帝斯遺留下來的神力枷鎖回到人類世界。
(結衣被推出大門竟然不會想辦法再次入冥府,還等著畢業回人間,總覺得邏輯上怪怪的,如果哈帝斯直接送她回人間的話,我會覺得這樣的轉折比較合理)

此時已經失去記憶的結衣心裡感到哀痛,卻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間她倒下來,手上浮現紋章似的傷痕,導致她面臨死亡時,哈帝斯現身人間,將她治好(該不會是把詛咒轉移到自己身上吧Orz),還說要一直守護她。

(這個傷痕應該是詛咒之類的,大概是去冥界的後遺症吧?不過這詛咒沒有及時發作,難道是像病毒一樣有潛伏期嗎(毆))

清醒的結衣,依稀知道她被一個自覺很重要的「他」所救。
為了珍惜被救的這條生命,她決定將要加倍幸福的活下去……


媽呀這個ED好痛好痛好痛……_(:3 」∠)_
哈帝斯大概會像影子一樣守護結衣一輩子吧?
雖然說結衣潛意識知道有他的存在,最後也有因應哈帝斯對她的期盼讓自己過得更幸福,但結衣還是遺忘了他啊!哈帝斯看在眼中一定會很心痛QAQ

這男人真是太溫柔了,溫柔到令人心碎……
從某個角度來看,也算是不錯的收尾吧?至少哈帝斯會默默陪在結衣旁邊。








……

馬的咧我才不承認這是好結局啦!!!嗚嗚嗚……還我哈帝斯啊!
又不得不承認這個ED後勁超強,非常淒美QAQ



當下真有種「淦!STAFF竟然敢婊我!」又哭又笑的複雜心情,讓我立刻怒跑ED2啦!


戀愛ED2:
絕對要回頭!這次不會讓你騙了!哈帝斯!
(↑顯示為玩家崩潰心情)


「回頭」→殘留ED

一回頭,冥府之門馬上就關閉了,結衣看到哈帝斯露出非常哀傷的表情,流下淚來問她為何要回頭,回頭的意思就表示她無法再回到地面上,必須成為冥府的居民了。

不過結衣毫不猶豫的告訴他甘願受這處罰,要在冥府和他在一起。

其實看到哈帝斯這麼傷心欲絕,還以為他的內心一定會生氣結衣不遵守約定,結果去看了對應的男角視點故事,看到他根本只是哀憐結衣必須永不見天日才會流淚QAQ 渴望結衣的強烈心情讓他既絕望又感到狂喜,還發現自己竟然也有如此激烈的情感啊!

哈帝斯被結衣堅定的聖光級微笑化解自己原本欲與她分開的決定,立刻喜悅地、帶哭音地跟她說了一連串的誓詞(根本求婚啊啊啊!),最後還激情擁吻,天啊……(>艸<)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這句話意謂著永遠。





這對相愛的人與神將永不分離了+。:.゚ヽ(( 祝 ´ω`)ノ ゚.:。+ ゚
這才是我想要的HAPPY ED啦!怎麼忍心把他拋下呢QAQ

最後的結局CG是接吻,終於等到了!!!還以為結局圖是那張欲哭又驚慌的CG咧XD
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對應得來不易的LOVE CG和場景,給予的殺必死好充足喔,讓我甜到頭皮發麻,小野的配音……聽了真的很害羞(>/////////////艸////////////<)




後來跟朋友討論吐槽過,哈帝斯他冥王欸!當然能夠在冥府和地上來去自如,根本不用遵守規定,而結衣也不是死者,又有宙斯的加護,照理說應該不會像天琴座的故事所說那樣會被永遠關在冥府才對。

幫遊戲腦補的話,只能說這是哈帝斯給兩人的一道考驗。
如果不回頭,哈帝斯就能下定決心果斷跟結衣分開。
但如果結衣回頭的話,代表她擁有寧願犧牲光明世界也想要伴他到天荒地老的決心,不是說說就算了,那他可要不顧一切的把結衣留下來了XD 所以大門是哈帝斯自己關上的(誤)




宿命ED的部分。
在跑之前,其實朋友已經先跟我提醒宿命ED不怎麼樣,我還在想說要不要放棄,不過為了看CG,我還是跑了,先說結論……果然不怎麼樣_ノ乙(、ン、)_
過程有點無聊,玩到快睡著XD

阿波羅的宿命ED還比較精彩一點,怎麼哈帝斯的宿命ED就這麼悲劇囧>
所以這部分我沒愛,就隨便寫寫好了,也懶得附圖(喂)

宿命ED無關愛情,比較著重於女主角以外的羈絆。

簡單來說,哈帝斯身上的死者詛咒轉移到阿波羅身上,怨念體不願讓哈帝斯得到幸福,以阿波羅為要脅,控制阿波羅大肆破壞。為了救阿波羅,哈帝斯必須選擇不幸之途,怨念體才會甘心,再度回到哈帝斯身上。


宿命ED1:
短暫清醒的阿波羅不希望哈帝斯背負起一切不幸,願意跟他共同分擔詛咒,這樣一來,哈帝斯也不用一人擁抱孤獨。哈帝斯依舊可以繼續和其他神祉們相處,最後,天文社成員一起去觀星,不過哈帝斯和阿波羅兩人的詛咒讓天氣轉陰,下起大雨來了,還好他們做出的星象儀算是雨天的備案,仍然可以讓大家觀賞到美麗的星星。

這個結局主打伯侄CP客群(喂)



宿命ED2:
承接上面的描述,哈帝斯決定全盤接受自己的宿命,再度回到冥府。
他還對大家露出冰冷的態度,不過戴歐尼修斯早就看穿他的偽裝,說他只是不想讓大家難過才裝出這種態度來,真的是很溫柔的人啊QAQ
離別時,結衣還哭了,哈帝斯安慰她。
這段至少讓我腦補兩人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吧!

這張CG還不錯看,但這結束的方式根本BAD ED 囧囧囧
我不依我不依啊(滾動)
平平是希臘神祉,阿波羅根本人生勝利組,我家哈帝斯就只能當衰神,可惡!!!







本線整體評價上:

優點:
哈帝斯萌點太多,我真的萌到一臉血,決定把夏彥和哈帝斯列為同一等級的本命啦!
叫我擇其一實在過於殘酷QAQ
雖然這款遊戲的格局小,幾乎都著墨在學園生活上,這樣也好,至少不會把格局拉太大,然後面臨收不回來的窘境(看看NORN9設定的世界觀根本是擺好看的)
對於神話的再詮釋,我覺得還不錯(雖然也有編得很爛的劇情啦XD|||)
結局部分,哈帝斯的戀愛ED真的加到好多分喔!充分表現出揪心感,讓我不禁悠然回想到當初玩CZ的後勁啊!
而且我覺得遊戲進行中會出現的番外故事,又大大的加到分了,很多篇都會用到男角視點去寫,增加了不少看頭和萌點,不再是只有玩家單方面的揣測男角的心理層面了。

缺點:
對於某些場景竟然沒有CG,感到強烈的不滿足啊!例如跌在一起差點接吻、抱她回去的事件,或者是脫衣讓結衣看他胸口紋章的場景等等(毆)
劇情太短啦,玩多了O社的長劇本,覺得這款遊戲好短喔!
我想要更多和哈帝斯相處的時光啊~~~FD快出啊(敲碗)
(可能是太愛這角色了,不然當初玩阿波羅路線,只想趕快結束XD)






PS.
沒引用到冥王和波瑟芬妮的故事也好(雖然這是我對他加分的神話啦,太浪漫了XD)
在乙女遊戲中,還強調攻略男角是已婚身分會非常不吃香XD
就當作這遊戲是在冥王沒娶老婆的世界線吧!
不然結衣不過是小小人類,怎麼跟正宮女神拚呢?
(看向一些希臘神話中,波瑟芬妮把情敵幹掉的事蹟XD)

我們只要知道哈帝斯是個做事認真、負責任、溫柔又專情的神祇就好了!
以上設定在遊戲中都有充分的表現出來喔✿+。:.゚ヽ((  ´ω`)ノ ゚.:。+ ゚✿

不過還有一種說法是,這正宮娘娘早就被宙斯NTR了,還為宙斯生了孩子咧!(像遊戲中的戴歐尼修斯有一說就是宙斯和波瑟芬妮的兒子,超複雜的「神際關係」啊囧)
所以目前冥后位置正空懸著呢!我們的女主角剛好可以補缺(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