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乙女遊戲*神々の悪戯 全通小感








開發公司:BROCCOLI
遊戲平台:PSP
神々の悪戯 官方網站

來打我上一篇推薦序文的臉(喂)

~以下無劇情透漏~




*系統方面:
因為沒玩過花椰菜家的遊戲,其實只能跟我最熟的O社相比XD
花椰菜家的優點就是可以直接跳選項,不用慢慢SKIP,真的省很多時間啊!
缺點是沒有劇情回想模式,如果漏看劇情的話,不能跳回原場景好可惜。

*劇情方面:
這款遊戲分為戀愛線和宿命線兩條分歧,各有兩個ED。
遊玩時間偏短,一個角色路線大概是四、五個小時左右,差不多是跑完O社共通路線的時間……遇到喜歡的路線,會有種收太快的錯愕感,但腳本家的功力看得出來也弱,讓他們寫太長,恐怕只會淪落拖戲或亂塞劇情的下場吧(嘆)
世界觀也是小格局,沒有拉很大,偏重於校園生活,各種你想得到的日本校園活動都分布在各路線了,因為是架空的箱庭世界,季節亂跳或是一堆神異的事情發生,只是小菜一碟。
神話的再詮釋,如果對神話很熟的話,只有吐不完的槽,基本是把神話人物個性或情節走向的部分設定拉進來說故事而已。

優點是,不怕伏筆收不回來。
缺點是,就怕腳本家愛玩超展開。

基本上只推薦去玩戀愛線。
宿命線不帶戀愛,比較偏向跟女主角以外角色的羈絆上著墨,寫得好就算了,但大多有種隨便寫的感覺,還部分帶有腐味,雖然我是可以吃BL的,但在乙女遊戲中出現這種疑似的情節,真的讓我無法接受啊Orz 如果玩家可接受這種微腐,並且喜歡虐心的劇情,可以去跑宿命線,本款沒有什麼BAD END,但宿命線的某些ED就很像BAD END了XD|||
寫得好和寫的壞的角色路線也差很多,某幾個角色路線根本莫名奇妙啊~(抱頭)
比較讓我有好評的角色路線是希臘組的哈帝斯、北歐組的洛基和巴德爾、日本組的月人,其他路線的話,歡迎勇者加入踩雷行列(喂)

*CG方面:
カズキヨネ老師的畫是支持我玩完這塊遊戲的最大動力啊啊啊啊啊!
不過可能社內只有老師一個人獨立完成原畫,沒人支援?
整體CG很美麗,但有幾張CG看得出來老師畫的力不從心,有點微妙……
瑕不掩瑜,設定集我是收定了!

*角色歌方面:
不得不說真不愧是作出歌王子的公司,歌曲有一定的水準。
每一首都蠻好聽的,而且在遊戲當中插入的時機也不錯,加了不少分數啊!

*音樂方面:
TITLE的Ludere deorum真得很棒,非常有神幻的意境啊!
喜歡日本組和埃及組的主題BGM,其他配樂的話,則是很中意Celestite の泉、 Jet の涙。
非常喜歡角色歌的無人聲演奏版!



角色喜愛程度:哈帝斯>洛基>>月人>巴德爾>圖特>尊>阿波羅>阿奴比斯
角色劇情喜愛評比:哈帝斯>巴德爾>洛基>>>月人|不可超越的障壁|其餘角色不予置評(遠目)

全通之後,終於能夠體會到大家觀望這款遊戲的心情了(汗)
不過對我而言,哈帝斯和北歐組、カズキヨネ老師的原畫救了整部遊戲。
尤其我有哈帝斯,我就是人生贏家!好哈帝斯不萌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