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乙女遊戲*蒼黒の楔 ~緋色の欠片3~<狐邑祐一>

yuuichi狐邑祐一(CV:浪川大輔)
第一輪當然要跑緋1的本命了XDDDD
官方網站

當初因為畫師換人,雖然盡量維持和緋1、2畫師的風格,但CG大部分看得出來崩壞=_=,因此才失去玩這塊遊戲的動力。
看過部份別人的遊玩感想,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劇情,例如黑幕、部分角色的真實身分,突然覺得或許會比緋1還有可看性XD
但會挖出來玩,還是因為緋4的關係,畢竟和蒼黑的補充設定大有關係。

以緋1的延續作品來說(緋2劇情已經算是獨立出來,除了玉依姬設定有關聯以外)
蒼黑的劇情可說是做了一個很不錯的延伸和補完。
像是封印鬼斬丸之後,季封村真的算是恢復和平嗎?
玩過緋1後,也覺得在蒼黑中村民們的反動不是沒有理由的。
這麼封閉的村子維持著古老的傳統,由許多的犧牲堆砌起來的和平,這樣的和平是虛假的和平啊……隨時隨地有可能一觸即崩毀了,而蒼黑的鏡子事件即是一個引爆點。

~以下有祐一路線和部分真相劇情~

原本鏡子在一千年前和鬼斬丸一起被封印起來,但在緋1時,由於鬼斬丸的封印解開,鏡子的封印也跟著被解開,雖然最後鬼斬丸被完全封印,但珠紀等人不知道鏡子的存在,也就沒有做出對鏡子的處理,因此鏡子的力量才會襲捲季封村,將沒有抵抗能力的村民們關進陰的世界中, 靈力高的珠紀、守護者、ロゴス和典藥寮的人則沒有受到鏡子的影響。
起初一下子整個村莊的人消失,頗有怪談的氣氛,很符合這樣封閉又守舊的村子會出現的狀況(很多推理小說也常看到這樣的梗) 
玩家也摸不著頭緒,會忍不住的想知道真相,因此開頭的氣氛營造,個人認為是蠻不錯的。像緋欠1、薄櫻鬼、十鬼之絆,有閱讀冗長初始劇情而令人想昏睡的經驗,反倒是蒼黑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希望那單刀直入主題又不失精采的寫作方式也能夠運用在緋4上啊!


這代揭露頗多人類黑暗面,劇情上覺得頗有深度的。
像是國家因為鬼斬丸事件,要獨善人類,決心派典藥寮把人神混血的玉依姬和守護者一家消滅。
村民對於長久以來玉依姬家系把他們當作祭品來封印鬼斬丸有強烈的積怨。
ロゴス的內鬨過後,站在消滅人類的立場。
但珠紀想要致力於維持人與神靈鬼怪之間的友好共存,因此孤立無援。


當季封村發生集體神隱事件,國家代表的典藥寮出動了大批足以和守護者抗衡的藥師眾,要將玉依姬和守護者撲殺。設下能夠封印守護者力量的結界,因此守護者們處於非常不利的狀態。
祐一為了守護珠紀,只能讓沉睡在血液中的先祖ゲントウカ意志(也等同不受結界控制的原始力量)覺醒,越是使用這股力量,祐一的意志會越薄弱,真弘也警告他,再使用下去,祐一的意識將會被ゲントウカ取代。

祐一在蒼黑中和緋1一樣糾結自己是妖怪的自卑感再次重現蒼黑|||Orz
(當然蒼黑一開始是以緋1拓磨線為基礎,但非戀愛結局,因此所有人在緋1開花結果的,在此全部打掉重練(戀),我比較希望可以選擇緋1的和誰結局,像是緋1的FD一樣,再來跑這代才有看頭啊)
進入陰之世界,珠紀想要幫助村民們,而試圖去跟村民們解釋事件,但村民不領情,認為玉依姬是事件的元兇。在躲藏村民追捕的過程中,他們兩人躲進了空屋,珠紀發現這個空屋好像有來過。
原來這個空屋是祐一小時候和珠紀曾經相會的地方,因為自癒能力、不能跟其他守護者一樣控制自如的力量,被村民視為不祥存在而疏離的小祐一,常常會躲到空屋哭泣,也為了不使力量失控,壓抑自己的感情,不對別人敞開心房。有次小珠紀來季封村玩,迷路闖入這空屋,遇到了小祐一,他當時很害怕小珠紀,連話都不敢說,小珠紀反而很高興的邀他一起玩,一起放煙火,約定將來再來放煙火,這段也成為祐一寶貴的回憶。
珠紀叫祐ㄧ不要使用這股力量,祐一雖一再的壓抑這股力量,但在珠紀危急時,祐一還是會忍不住的動用力量,終究控制不了,反而傷了珠紀。
力量的暴走使祐一獸化為妖狐型態,ゲントウカ意志和他的意志起了共鳴,看到了ゲントウカ和玉依姬相遇之時,同時體會到自己和ゲントウカ一樣,甘願犧牲奉獻自己全部的力量,但不想以妖怪姿態傷害珠紀,因此和珠紀保持距離。不過珠紀還是負傷去尋找祐一,不論祐一怎樣抗拒她,珠紀依然抱住他訴說自己的感情,祐一最後軟化,接受了珠紀的心意,只要珠紀認為他不是妖怪,那他就不會把珠紀喜歡的這個自己當作妖怪(反正就是一切以珠紀為重,人類是附加價值)
隔天祐一對珠紀說,如果他又暴走,她可以抱住他來鎮壓ゲントウカ的意志,這樣一說,珠紀突然發現昨天她雖是抱著白狐姿態的祐一,但也是抱住「赤裸」的祐一XDDD(真好啊~~~我也想躺在軟軟的祐一白狐身上>///<[喂])

心意相通的兩人,面對擁有鏡子之力的二ール,也無所懼怕。祐一以自己的意志控制了力量,使守護者的力量發揮到最大,並且向珠紀借了所有的靈力,共同打倒了二ール。

祐一要借力量,主動用親吻的方式,還說:希望下次親吻就不是像這樣的情況
……祐一真是>艸<
心意相通後,祐一比誰都來的主動XDDD



話說緋1走祐一線卻沒有獸化的情況,我自己腦補這跟能不能使用守護者的幻術力量有關係,蒼黑過度使用ゲントウカ的原始妖力,才會讓形態也跟著同化吧!


狐邑祐一  
守護者力量全開的祐一!半妖狐化怎麼連服裝都換了XDDD
緋1變身可沒有順便換衣服啊!但我超喜歡這套衣服的!穿這套衣服的立繪也很讚唷~>w<
美青年戰士,變身!(對不起我突然想到這個[爆])) 



鬼斬丸和鏡之契約者在祐一路線沒有出場的戲份(主線劇情不強烈,唉),而是著墨於殺害ロゴス三賢者,掌握ロゴス高層、擁有神之力量的二ール,也就是和珠紀他們共同行動一段時間的ケテル(CV:羽多野渉),大概是他和祐一很相像,祐一也說過如果沒有珠紀的救贖,被人類歧視欺侮很慘的他,大概會憎恨人類,而採取和二ール一樣毀滅人類的作法吧!
雖然最終頭目是他,控制了鏡子,但他卻非發自內心的意願,而是生來即刻印在身心的原罪,迫使他想要毀滅人類,其實是希求有人可以把他殺掉,這點讓人感到惋惜啊!

結局,村民回到現實世界,清醒後都忘記所有事情,這樣的安排不是很滿意啊!
村民的怨恨還是沒有得到解決啊!難道又是為了未來的哪一代鋪梗嗎=_=

後日談則是大家隱瞞祐一著手準備煙火大會,
最後實現了當初小珠紀離開時,對小祐一說"要和許多朋友一起放煙火"的承諾,溫馨QAQ




蒼黑或許是定位在半個FD吧!因此很多劇情都非常歡樂,可以看到角色們互相吐槽的情形,例如ケテル突然出現在珠紀面前,還救了她,「非常自然」的住進了宇賀谷的家中,結果被大家吐槽他的直來直往行動(這點在CG回想有更精闢的見解XD),還被真弘吐槽兩遍說他跟祐一是相同角色屬性XDDDDD

關於角色吐槽,CG回想的追加對話更是充分表現出官方病氣XD。
針對每一張CG,角色們會發表感言。
像祐一和珠紀接吻的CG,背景是夜晚。
ケテル:「為什麼一到晚上就會有想接吻的衝動?」
祐一:「理由不太清楚,不過一到晚上就會想要身體接觸,不,應該是天黑視線不明,讓人有安心感」
ケテル:「原來如此,所以一到晚上,接吻的頻率會比白天高囉」
祐一:「也不是說白天就不想身體接觸,要看時間和場合」
拓磨:「STOP--!可以不要再討論這種讓人害羞的話題嗎?我聽了都要臉紅了」
祐一:「那你也一起來討論如何?」
ケテル:「我也想知道旁觀者的感想」
拓磨:「饒……饒了我吧」

諸如此類的對話XDDDDD
當然也是有很正經的告白啦>///<


遊戲中對歡樂和沉重兩者分界和拿捏蠻不錯的。

從玉依姬外典的名詞解釋也有梗
像是祐一的瞬間睡著特技,真弘還有幫他測量睡著的最速紀錄(詳細秒數我忘了XD)
後來回頭玩緋1,おーちゃん很常在溫和的陽光下睡覺,這點跟祐一相同,也就是說這是狐狸的習性嗎XD 


透過鏡子,珠紀(玩家)可以看到一些主要角色,或者是遠古神祇的內心戲,一方面滿足玩家想深入了解此號人物的心情,一方面也有補充設定的意義存在。還有一些小番外也蠻歡樂的(再度表現官方病氣的一面,例如「偵探狐邑祐一」這篇,因為有人半夜闖進珠紀房間,不過被珠紀勇猛的打跑了,接下來珠紀請祐一幫忙,因此祐一就分別約人出來旁敲側問,可以看到每個人對於珠紀的一點小感想,然後祐一應對的內心話也很有趣XD,不過這樣探查下來,最可怕的應該是祐一和卓吧!都是抱持著要把兇手找出來血祭的決心,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XD)

例如,從鏡子中,珠紀(玩家)可以得知,ゲントウカ(幻灯火)和玉依姬相遇的情況,這段文字描寫的比我想像中還要詳細呢!

ゲントウカ不打算做傷天害理的事情,一心想幫助人類,卻反而被人類曲解善意,一味的怪罪在牠身上,想要和平共處的ゲントウカ只能不斷的逃離人類的追捕,不小心也殺害了人類。當以妖狐之姿被人類追殺,跑到森林裡,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遇見了玉依姬,牠以為玉依姬也是來追捕牠的人,表現出強烈的敵意,玉依姬雖看出牠的抗拒,但也不害怕牠,反而問牠做了什麼壞事,ゲントウカ流露無奈,亦想要反撲當下追捕的人類同時,玉依姬安撫牠,並以幻術包庇牠的蹤跡,玉依姬也能夠理解牠長久以來的孤獨心情,讓ゲントウカ產生了想以生命保護玉依姬的心情。

原來幻術是玉依姬教給ゲントウカ的,這倒是比較令人意外的事實呢!
(到時候來看緋4會不會自己吃掉這個設定XD←好壞)


神社抽籤集點換來的CG特典:
祐一&ケテル
我可以看這張配下三碗飯啦!!!>///<  


緊接著我會跑真弘學長的路線,這次祐一學長和他比較多共通路線(簡稱學長線、人氣角色線XD)
不過真弘跟應屆考上大學的祐一不一樣,變成重考生,真是期待他的未來啊(毆)

真弘和祐一有段劇情很萌喲!
珠紀到神社處遇到兩人,真弘看到珠紀流露不安的感情,就以囂張又拐彎抹角的講話方式安慰她。
然後祐一就會在旁邊冷靜直譯真弘真正的意思,這段好笑又很萌XD
沒想到這兩人的默契還蠻不錯的呢!



應該會把官配的拓磨放在最後一位來跑吧!
為了補設定,我會加油的!(喂) 

附上DS版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