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糟糕 mode*PersonA~オペラ座の怪人~ <總評>

最後還是得來這麼一篇(毆)
畢竟好不容易把所有角色攻略完嘛(雖然沒有把所有角色ED都跑完)

美蕾的作品再次印證了,雷的時候很雷,感動的時候又很感動,讓玩家心情複雜糾結XDDD

建議揭開真相路線是フィリップ→ラウル→レミィ→リシャール→怪人(怪人路線要每個角色的ED至少開出一個才能跑)

以ED量來說,レミィ很有官配的味道。
但其實我覺得,真正的官配還是怪人(ED量卻是最少的)
看到這種反差就很想跟美蕾說,你們用心好好寫一條角色劇情不行嗎?!)

有時候會懷疑美蕾的遊戲製作人是不是很任性,很沒愛的時候就隨便亂做,有愛的話又做的精美無比,這種亂來的公司還真是讓人心情微妙啊!


~以下無劇情透漏~


美術設定方面:
值得讚嘆的是那場景畫面,超級精美啊!!!
看著看著都會覺得這真的是美蕾的作品嗎?每次看著那些背景,都覺得令人讚嘆不已。
但反觀角色服裝設定,非常的敗筆,幹麻都要設計的這麼誇張,給人超級廉價的感覺Orz
果然像美蕾的風格,有一好沒兩好,而且還很極端XDDD

音樂方面:
還可以再用心一點,很多旋律似乎在前作或前前作都有聽過類似的。
不過有幾首是印象深刻的曲子,像是戰慄的預感、鎮魂歌、讚美歌、四葉幸運草、愛之歌(風琴版)、歌劇魅影主旋律。

CG方面:
大多非常精美,只有BE部分的CG很明顯的看出偷工減料,完全不加掩飾喔!XDDDD


劇情方面:
當然是魅影(怪人)路線最棒!!!也是最用心的!官配不愧是官配啊!有看過多少遊戲能為了寫這單一角色,而把其他人的共通路線刪掉,整個打掉重寫的?
第二名是雷米的劇情,但是因為他的ED多,地雷劇情比例也多……

因為要魅影路線的劇情太過出色,反而襯托出其他角色描寫上的不足,有種前面幾個角色都是為了魅影線鋪梗的感覺,非常不平衡啊!即使魅影在別的路線做出很過分的事情,卻還是可以讓人覺得他很可憐,這是什麼巫術啊XDDDD



聲優方面:
請到的聲優,個個都是裏界大手XDDD
稍微列一下聲優表給大家參考一下(推坑):
魅影(怪人) cv 大石恵三(ㄐㄧㄣˋ ㄊㄥˊ ㄌㄨㄥˊ)
勞爾(ラウル)cv 空野太陽(ㄢˋ ㄨㄟˇ ㄉㄚˋ ㄈㄨˇ)
菲立普(フィリップ)cv 青島刃(ㄔㄥˊ ㄊㄧㄢˊ ㄐㄧㄢˋ)
利夏爾(リシャール)cv 桜ひろし(ㄑㄧㄢˊ ㄧㄝˇ ㄓˋ ㄓㄠ)
雷米(レミィ)cv 先割れスプーン(ㄋㄧㄠˇ ㄏㄞˇ ㄏㄠˋ ㄈㄨˇ)

雖然每個聲優都是老經驗了(爆)

但這次第一名我要搬給大石恵三啊!
雖然我也有聽過他配過一般向、乙女向或BL作品的聲音,但這次讓我超驚艷的>///<

第二名是空野太陽,好青年聲線SOSO,沒啥特別感覺。
但黑化聲線讓我加分加超多,真的讓我聽到地獄的聲音了!(抖)
真不愧是黑化角色配音代表人啊←不要亂取名字!
再來就是先割れスプーン,不意外的萌聲線,只是覺得雷米這角色能表現的變化不夠多,真是浪費了聲優的好演技啊!

最可惜的是青島刃和桜ひろし,都用了我不是很喜歡的聲線,也不是他們擅長的配音聲線,因此很多時候都覺得演出怪怪的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