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乙女遊戲*蒼黒の楔 ~緋色の欠片3~<劇情相關設定補充>

之前寫了一篇和緋欠4有關的設定整理(參見 白華の檻~緋色の欠片4~連結一二三代的力作or雷作?這篇文章),只是寫那篇時,還沒親自玩過蒼黑,光是看他人感想,還是有些遺漏,因此藉著邊玩蒼黑,邊做劇情設定的整理。

~以下是一些補充+各角色決戰的差異(兼吐槽)


『共通路線』
*長久以來,國家代表的典藥寮監視著季封村和玉依姬等人,這次事件派出五瀨新和其統領的藥師眾侵入季封村,企圖取得兩面鏡子,將神人混血的玉依姬和守護者們消滅。
*被封印的鏡子分裂成陰陽兩塊,陰之鏡由典藥寮收藏,陽之鏡則是由大蛇家秘密管理,使兩鏡合而為一的人,將會成為鏡之契約者,獲得不老不死的力量。
*鏡子會製造永遠昏暗的空間,慢慢侵蝕現實世界,稱之為陰之世界。相對的現實世界在未被侵蝕之時,會保持永晝現象。典藥寮預測鏡子發生效力,而事先將季封村封在結界中,使陰之世界不侵蝕到村莊以外的地方。
*鏡子會把具有生命的個體拉進陰之世界,汲取生命力作為力量的來源,而被拉進世界的生命將會力衰而亡。例如,被拉進來的村民慢慢呈現昏睡狀態,久而久之就會死亡。

『祐一』
詳情請看祐一角色感想,能寫的都寫很多了XD
主要是幻鏡補了幻灯火和玉依姬的相遇過程。

『真弘』
*由於クウソノミコト(空疏尊)在三神齊力對抗鏡之契約者時,是唯一沒有命喪戰鬥中的,悔恨的他向玉依姬發誓,將代代守護鬼斬丸,不完全的鬼斬丸封印一鬆動,他未來的子孫會首當其衝的作為封印鬼斬丸的祭品。
(這段是緋欠1就提及的設定,蒼黑是以幻鏡補了一些真弘的內心戲,小時候的真弘對於自己出生就是準備當做人柱的命運非常的痛恨,想要像風一樣自由自在的逃離季封村,但和其他守護者以及珠紀相處過後,覺得像個英雄一樣犧牲自己保護大家,又何嘗不可。不知不覺也覺得死亡沒有什麼可怕的了。看到這段,超鼻酸的,真弘的情操好偉大……)

『遼』
*遼的爸爸被當作人柱犧牲,在這之前為了不讓兒子背負宿命,而把他送給狗谷家當養子。
*往陰陽兩面鏡子同時注入靈力,就能成為鏡之契約者,鏡子會不斷的提供力量,這連契約者都無法使其停止。
*凜知道鏡子的使用方式,但記憶模糊,表示自己可能是一千年前的神靈(這時候也猜得到凜的身份了吧)

『卓』
*卓的媽媽也被當作人柱犧牲了,但身為守護者家系,靈力都會特別強,似乎是必然的命運了,卓只能默默接受。
*卓也看過小時候的珠紀,進而萌生保護、忠誠玉依姬的心態,卓你會不會有點蘿莉控傾向……在祐一之前,第一個以前就接觸過珠紀的守護者。
*五瀨實際上是出生於季封村。相對於管理陽之鏡的大蛇家,五瀨家是管理陰之鏡(因此本來應該要放在村莊中的陰之鏡才會下落不明,原來是被五瀨拿到村外去了,懷疑緋4會不會解釋五瀨家的事情XD我看大概會鬼隱
*大蛇家的說法是十五年前,守護陰之鏡的五瀨家被暴走的神靈滅頂,存活下來的五瀨新帶著陰之鏡離開,但實際上是擁有強大靈力的五瀨家對抗村落的玉依姬傳承和人柱惡習,因此宇賀谷靜紀讓五瀨新的父母成為祭祀犧牲品,兄姊為了反抗,卻被受鬼斬丸影響的暴走神靈殺死,親眼見到親人死去的五瀨新從此極度痛恨非人者,畢生致力消滅它們。
*大蛇家守護的鏡子秘密是只有大蛇家繼承人才能知道的,連玉依姬的直系也要保密。一千年前大蛇家和玉依姬約定要將鏡子相關事物永遠埋藏在歷史深處,因為鏡之契約者只是被封印,而非被殺死,要打倒鏡之契約者又只能靠鬼斬丸,因此怕被有心人士利用兩者做壞事,才隱瞞這些事情。
(大蛇家的機關無所不在,不過珠紀竟然能發現連卓都不知道的機關,還是大掃除的時候自己發現的。這裡有張CG出現卓驚嚇的看著雀躍的珠紀,對她說"看來妳有揭露秘密的才能呢",害我笑很久)
*卓想要暗自成為鏡之契約者再自殺,以終結這一切。千年前的コドノマエ(胡土前)也一樣抱持著與其他夥伴不同目的而單獨行動,最終是犧牲自己來牽制鏡之契約者行動,製造機會讓玉依姬完成封印。

『慎司』
*言藏家的力量是言靈,前作經過修練後,可以使用部分力量。但要完全發揮這份強大力量,必須以自身生命為代價,因此稱之為「禁咒」,一般人還沒動用就會先死亡,這份是為了補充守護者所不足而存在的家族。本作慎司經過一番磨練後,已經可以使用這份力量了,不受封印結界的限制。

『二ール=ケテル』
*ロゴス企圖獲得神的力量,雖想解讀アリア體內封印真理的生命之樹,但卻解不出來,只好自己創造神之器,二ール即結合無數接近神的聖人靈魂、知識,和無數因實驗被犧牲的靈魂,而創造出來的人造神,但也繼承了那些靈魂的痛苦記憶和怨恨,日日夜夜被這些怨念燒灼著自己的精神,直到將人類消滅殆盡,自己的靈魂才會安寧。*雖然マルクト表明自己是二ール隨從,但實際上是創造出二ール的負責人,對二ール懷抱著後悔,並將他視為兒子般的存在,在未解除二ール痛苦之前,都將成為忠心的僕人。
*如果違背刻印在靈魂的原罪,最後二ール的自我會消失。但如果自我意志戰勝原罪,即可克服消除這個詛咒。


『凜』
*鏡之契約者在千年前被鬼斬丸刺穿身體,陷入沉睡和封印。這次慢慢的解開封印和清醒並非他所願,只是一旦醒來就控制不了毀滅的衝動,如果可以的話,他寧願永遠沉睡。
*不讓原來的契約者覺醒,只有繼承鏡子力量成為新的契約者,只要契約者活著就能持續運作,要停止現象只有契約者死亡一途。普通人和靈力低的人沒辦法繼承鏡子,會立刻喪失自我,變成狂暴的怪物(例如五瀨新)
*因為鬼斬丸的封印,鏡之契約者還不會馬上覺醒,但有可以能不完全體出現。
*想要毀滅世界的是鏡子,而非契約者的意志,原本契約者在千年後解開封印,失去記憶,是珠紀幫他取了「凜」這名字,而給予了「凜」的自我意識,但他的內在仍存有尚未覺醒的契約者自我,即使凜想要自殺也沒辦法。
*陰陽兩面鏡子原本在遠古由夜之神「月讀」以自己的靈魂所創造。他認為光之世界沒有真實,因此以鏡子消除了光,在黑暗中創造了世界、生命和秩序。在太陽之神「天照」建言下,這個世界才有白晝和黑夜交替。對於無法被破壞的事物,都將其封印到暗之世界當中。當鏡子封印變弱,有個快滅亡的無名神在封印鏡子的地方等死,由於自己想活下去的企盼得到了力量,成為了契約者,沒想到這詛咒之力將週遭的靈魂都吞噬,自己只能孤獨的活著,想要自殺也死不成,最後變成了要毀滅世界的神靈。
*透過幻鏡,看到了千年前和鏡之契約者最後的決戰,所有的夥伴以及所愛之人都死了,只剩玉依姬拿著鬼斬丸面對鏡之契約者,看著玉依姬哀傷的面容,契約者祈求她殺了他,讓他解脫這孤獨的命運。但玉依姬卻下不了手,悲痛的對他說「為了那些被你奪去性命的人們,活下去吧!」因此用鬼斬丸刺入他的身體,以永眠來封印了他,封印前預言:「若是封印解除,我們還能夠作為夥伴再次相見。」


『拓磨』
*從古書傳來的記憶,千年前的鬼之守護者(緋4設定,當時叫做隱崎家)擔任保護玉依姬的責任。那位守護者從小就和玉依姬是青梅竹馬,並陪伴在她身邊保護她。有一天聽說行腳僧人預言西方誕生的神靈會威脅玉依姬的生命,因此他未告訴任何人,便踏上殺死神靈的旅途,但玉依姬在他出發前夕,對他說,她作了一個他倒在未知森林的夢。他知道這是他的命運,為了守護她的幸福,他甘之如飴,但如果能夠再見一次她的笑容,就沒有任何遺憾了。後來他獨自找到鏡之契約者,在那場決鬥中,因力量懸殊而受了致命傷,朝著季封村的方向倒在那片上古森林當中。他沒能保護她到最後,亦未能將愛她的心意告訴她,瀕臨死亡時,他看到了滿天飛舞的螢火,在那光芒中似乎看到了她對他展露笑容。








各線最終頭目&打倒方式(很多地方讓人想吐槽啊!)


祐一
和所有夥伴會合,夥伴們擋住其他敵人,讓珠紀和祐一深入敵營。二ール結合鏡子之力,祐一發揮守護者的力量,並取得珠紀之力,以人造人的弱點:アゾット(Azoth)寶劍,結束二ール的生命。(跟fate中,凜交給士郎的寶劍名稱一樣耶)
真弘
和所有夥伴會合,珠紀陰錯陽差成為鏡之契約者。真弘和珠紀兩人偷偷去解開鬼斬丸封印(雖說是以毒攻毒,但不跟大家商量就去解封印太過衝動了吧),拿到鬼斬丸後,去對付二ール,二ール要把珠紀連同鏡之力一起取過來,在鬼斬丸和真弘的阻擾下,鏡子和鬼斬丸同時毀壞,真弘恢復守護者姿態,也借用珠紀的力量,打倒二ール(這次沒用到寶劍,還可以打倒二ール,祐一表示……,只能解釋成鬼斬丸多少有削弱二ール的力量吧)。這路線的決戰有夠亂七八糟,竟然隨意解開鬼斬丸封印,而且最後鬼斬丸就這樣壞掉消失啦!超傻眼XDDDDD


說服村民一起對抗典藥寮的五瀨新,合流的只有拓磨和美鶴,其他守護者全部呈現假死狀態,以免被五瀨抓去當人質,剩下的其他人合力打倒五瀨,但古老的鏡之契約者覺醒,遼化身為守護者姿態,珠紀以陰之鏡吸收鏡之契約者的力量,遼趁機打倒他。這種方式讓人想吐槽的地方超多,哪有用鏡子去對付鏡之契約者的道理啦!而且這時候契約者覺醒,那鏡子不是應該要消失了嗎?有點無言的結局……


珠紀、卓、慎司、凜逃出包圍網,其他人全部被五瀨新抓去當人質,蘆屋和清乃加入幫助他們的行列(蘆屋真的是捉摸不定的人耶!背叛來背叛去的,即使表態是友方,還是讓人覺得戰戰兢兢,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背叛)兵分兩路,珠紀和卓去取陰之鏡,其他人去破壞結界。珠紀和卓深入原本封印陰之鏡的洞穴,及時破壞結界,卓取回力量,打倒五瀨新並奪回鏡子,蘆屋先一步回到洞穴會合,趁珠紀兩人不注意,成為鏡之契約者,卓和珠紀解放所有的力量,打敗了蘆屋。但蘆屋是為了不讓世界毀滅,甘願當作被消滅的標的(大概決戰也有偷偷放水吧)之前也是為了這個目的而想使用鬼斬丸,但反而被鬼斬丸吞噬了意識,後來卻沒死成(這跟緋1結局有出入了),因為這次蘆屋受到了致命傷,由清乃開槍為他送上最後一程。(幻鏡還補了兩人生死離別場面,附加了一張CG,這結局也太感傷了QAQ)

慎司
蘆屋偷偷救出其他夥伴,讓他們趁機會合,來個總攻擊,跟卓路線相反,是卓去破壞封印守護者力量的結界,慎司和珠紀去奪取陰之鏡。經過慎司的拖延戰術,讓夥伴成功破壞結界,取回守護者力量。五瀨新拿著逃去,然後接收了鏡子的力量,轉化了型態(只有慎司路線才能看到和鏡子融合的敵人新姿態,像是二ール也沒有特別變化,是因為他的力量足以駕馭吧;蘆屋則是意識未被吞噬之前就被打倒了,也沒有變化)
本來慎司要動用禁咒力量,不過珠紀阻止他,並且把襲來的力量拼命化解掉,被化解的力量被慎司反過來利用(不解的是慎司不算是五家守護者,但也擁有變身換裝的力量啊XD)五瀨無法完全控制鏡之力,因此也被侵蝕,慎司趁機借用珠紀力量打敗了他。


在五瀨和藥師眾的攻擊下,看著珠紀被打甚至要被殺害,凜自己解開了封印,將五瀨等人打倒,然後跑走。珠紀要追上去,卻受到虛影的阻擾。不過夥伴們及時趕來救援,原來是蘆屋將守護者的封印結界解除了。來到原本封印鏡之契約者的森林深處,也是與凜相遇的地方。身心以被本體支配的鏡之契約者無情的攻擊珠紀,但珠紀靠著卓的結界靈符,一步步接近他,最後倒在他的腳邊,以最後的靈力注入鏡子中,想要探視凜的內心,企圖聯繫她和他的心,知曉了凜千年以來,企圖死去,活著只會不斷的傷害他人,活著只是絕望。但珠紀解放她的力量,以她封印鬼斬丸的力量,也封印了鏡子。(雖然最後是用接吻來封印,不過總覺得還是很像友情結局XD)

ケテル
マルクト以自身最後的力量去挑戰五瀨,並將看守封印守護者結界的手下打倒,最後力竭而亡。ケテル也抱著虛弱的身體要去找五瀨,聽到マルクト的死亡更是憤怒到了極點。但這時五瀨已經繼承了鏡子的力量,使得ケテル落居下風,此時祐一、真弘、慎司、卓趕到(旁人說拓摩和遼也隨後到來,不過到最後都沒看到身影啦XD),叫珠紀扶ケテル離開戰場,他們可以先對付五瀨(超可靠的夥伴們,好熱血XD)珠紀要ケテル戰勝詛咒,點醒了ケテル自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而非被怨念牽著走。回到戰場的兩人去追五瀨,其他人留在現場阻止虛影,當然克服詛咒的ケテル很快就打倒五瀨了。(BUT!!!結局ケテル竟然回德國去啦!畢竟是ロゴス的首領,還是得回去重新導正內部,珠紀留在村內等待他回來Orz)

拓磨
跟他祖先一樣,也是獨自決定要去陰之世界對付敵人,但不巧中了陷阱和詛咒,正虛弱的要在森林內倒下,珠紀藉助美鶴的力量來到陰之世界,在約定的場所找到拓磨,兩人互訴情感,心意相通時,五瀨追來並打算繼承鏡之力量,珠紀使用符咒破壞了繼承儀式,真正的千年前契約者即將復甦,破壞了抑制守護者力量結界的夥伴們也趕來會合,還是由夥伴們開道,讓拓磨和珠紀兩人去打倒鏡之契約者,解放玉依姬力量的珠紀幫拓磨檔了幾次攻擊,最後傳送靈力給拓磨,讓他將守護者力量發揮到最大,以切斷絕望命運的正義之拳打倒了鏡之契約者,而契約者也得到了解脫,最後夥伴還趕過來支援,不過當然是變成看兩人親熱的插花角色了XDDD



卓、慎司、拓磨、遼路線都不知道二ール的身分,二ール被五瀨新設局打敗,只是讓他沒有出場機會,這樣的劇情設計也蠻傻眼的。
決戰中,每個路線的大家都要靠珠紀用親吻補魔力XD
以口對口傳輸玉依姬力量,進而使守護者發揮最大能力,是一代就有的設定,我是重跑了真弘線才發現的,果然是乙女遊戲才會有的福利(?)
(不過拓磨的某張補力量的親吻CG,ケテル也問:「傳送力量而已,為什麼要用親吻的?我對這村子文化有濃厚的興趣」卓回答:「拓磨怎麼可能會想親她,只是忍不住衝動,導致情不自禁的行動」←這算官方解釋嗎XDDDD)

最終頭目,有分成二ール、五瀨、鏡之契約者三線,除了五瀨不讓我覺得同情,其他兩位都非出自於本意的想要毀滅世界,特別感到哀傷……


終於完成了全路線啦!(自己拍手慶賀灑花)
發現犬戒家成為守護者的過去是沒交代,還有鴉取家先祖也不是很明朗
這該不會要我回頭跑緋欠1吧Orz
如果是藏在Drama CD就更讓人頭痛了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