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興奮*《光之風》入荷

今天下午如我所預料,收到包裹了,好讚!


小小一個包裹,但是沉澱澱的,還沒拆開就有一種快飛上天的感覺


打開來,整整齊齊的二十本擺在我面前


「光之風」我來啦!(喂~先唸完你的英文!)



拆盒報告等等再說


先聊購買心得


為什麼會萌上這套呢?因為是好漫畫(人家不是來廳你說廢話的)


說單純點,是先被光之風第十七集封面的沖田總司給煞到~


看過的人也許會說哪有那麼帥啊~作者的畫風也沒有多華麗美型……什麼的


沒聽過什麼叫做一見鍾情嗎?情人眼裡出西施,他的畫風對到我的胃口,就是這麼簡單。


有了畫風加持,不是很快就去買,而是先去租來看(看,我也有經過精密的考量)


才看前五集,我就忍不住想看第六集,


不知道最近怎樣,突然對幕末維新前的這段歷史特別感興趣(好啦~某部新番動畫影響甚深)


渡邊老師的描寫功力也不錯,把本來應該要很複雜的歷史寫的淺顯易懂(你確定?)


很適合當作新選組的入門作(不像某部鐵什麼的,看動畫完全看不懂囧)


嚴謹的考據、生動的人物描寫、劇情的轉折創意,


外加少女情懷(雖然戀愛劇情少的可憐,卻是畫龍點睛),讓我已經迷上這部漫畫了,


讓我很欣賞的是作者的作畫態度,雖然她說她本來是歷史白癡,不過考據之嚴,絕對不輸任何人


看他的漫畫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例如歷史、俚語、風俗民情……等,更是有種不收藏這套對不起自己的魅力


最不像少女漫畫的少女漫畫是其特色,是部適合全家大小觀賞、寓教於樂的好作品。


基於以上好多優點,感謝楠給我萌到總司的拍賣網址(雖然妳只可能要拿出來抱怨它的價格XD)


不過就讓我好像看到寶一樣,不小心……輕輕的……按下下標鍵……一切都像吃飯一樣自然(毆)


還很厚臉皮的跟老闆殺價,才能用如此物美價廉的價格標到。


被我看中的漫畫是很難逃出手掌心的,更何況是這種機會難得的特殊價格。


想當年(?),天使禁獵區20集也是趁著X然倒閉的時候蒐購而來。


(那時候就要快狠準,不然就買不到一本50元的價格,現在不怕再版名字不一樣了(踹))


不過我仍然認為像光之風這樣特價出售是為了打人氣,讓我可以一次看個夠買的爽(有爽到荷包)


看到我手邊還有很多購物清單呢(凡舉陰陽師、守護我的地球、水星領航員、未完結的單行本……還有好幾本畫冊、盒玩正排排隊等著我呢)


 


 


 


接下來聊聊拆盒感想


用郵局的便利箱裝著,不但老闆郵資省了不少(沒收我郵資真好),


我也收藏方便(還真不知要擺哪裡XD),保護性也很夠


打開來清點書,前三本果然是初版的,封面佔滿滿(這跟日本的一樣)


後來的都改版縮小封面,雖少了魄力,但另有一種美感啦(這叫留白明白嗎)


另外跟老闆買的書套,出乎我想像不是一般的自黏書套,而是那種比較厚的霧面,很方便套上去那種。


看起來是舊式書套,也罷,這是習慣問題,其實配上古風的光之風頗搭的,厚一點也就不怕磨了。


書套是舊的沒關係,書閃閃發亮就好XDDDDD


拿到書到現在仍舊感動啊!可惜還沒時間好好品嚐這部,沒關係,好酒沉甕底嘛!


 


忍不住寫來自HI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