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乙女遊戲*夢幻奇緣2~葵路線完食

整理了這麼多想玩的遊戲,舊遊戲也該拿出來解決了,
像「夢幻奇緣2」我的王道配對到現在還沒玩完,讓我一直有憾恨存在。

官方網站連結

三個女主角:
瑪琳:粗線條又笨(咦)的平凡女孩(但聽說是官方主角= =a)
水漓:毒舌的雙馬尾羅莉(看似天然,但是非常的超齡,從某種意義來說也是官方主角)
葵:正義感強烈的樂天(?)巫女(她的劇情其實跟星之少女主線是最沒有關係的←話說從現實世界來的主角設定好像在夢幻奇緣系列都沒什麼特殊的@_@|||)

從外表來看,我最喜歡葵。
第一印象是很帥很中性的角色,跟一代的希爾菲斯有點點相同(實際上完全不同)
又因為巫女和使魔的設定萌到我啦(雖然這不是遊戲的主線),二話不說直接就跑了這路線
到現在我也只跑完她的路線而已,因為這代劇情是人人比腹黑,跟男角的甜度又不夠,很像是身為旁觀者在看故事,才讓我玩了幾個角色就丟到一旁了(毆)

真正有跑過的,有亞克、路德、席里維斯、尤尼希思、索羅伊、藍、星之少女結局。
其他的靠完全破關存檔看完結局。

看似跑過很多角色沒錯,但有些人物是可以同時攻略的。
例如亞克和路德、索羅伊和藍和星之少女,只要把握好選項,就可以一次吃下他們(毆)


角色心得--


亞克和路德(CV:森久保祥太郎\櫻井孝宏):
葵被捲到異世界,首先就是被騎士院撿到,
在近水樓臺先得月,又加上路德是櫻13配音,搶著下手攻略,亞克是順便(喂喂)
(但說實在,我不是很喜歡路德的外型和個性,櫻13的這種聲線也不是我最喜愛的)
但是這樣的選擇是錯誤的啊啊啊(抱頭)
我攻略路德並不是要幫你們哥倆調解關係的!
感覺上你們兩人去相親相愛會比較好(淚奔)
不要看路德很沒脾氣的樣子,也是壓抑很久的狠角色Orz
後來也不知道你們到底是喜歡葵哪點,只覺得感情好薄弱……
又牽扯到國際外交的問題,跑過路線一直沒有深入故事核心的感覺,
這難道就是攻略普通人的宿命?
總之,這路線把我的耐心快磨光了,
一面跑一面快睡著,真是踏出失敗的第一步。



席里維斯(CV:高橋広樹):
好吧~既然跑了不甜的兩個角色,那就換個甜死人不償命的輕浮角色(自暴自棄)
就外表來說,我蠻喜歡這個王子,聲優當時候還不是很熟高橋廣樹,只覺得聲音還不錯。
玩下去之後,才知道做人不能看外表,這個人腹黑度也是高人等級的。
跑國際線的就是不一樣= =黑歸黑,還很難觸劇情……
他的路線讓我重跑了好幾次,又磨掉不少耐心(倒)
而且也非常受不了席里維斯的腹語人偶聲音,聽到最後想要砸電腦。
好不容易跑出結局,甜度根本不能滿足我在遊戲裡面受到的創傷啊(淚)



尤尼希思(CV:斎賀みつき)
以前對齋賀大姐沒有什麼愛,
但是看在他跟希爾菲斯是同一人種(中性),就值得我來跑一跑了。
尤其玩過太極端的類型還有哥倆好劇情,還是平淡一點比較好。
結果,
尤尼希思的種族特性根本沒什麼發揮在劇情中,害我期待了這麼久囧
而且他……是死小孩個性,也是我的地雷(搖頭)
還好結局圖有稍微安慰一點,只是我還是想看大帥哥,對於尤尼希思還早了點呢!(指)



對我而言,葵和紅丸的王道劇情還沒玩出來啊!
但以上四人攻略完,我已經完全脫力了=口=


時間過了一年……

直到最近,又重拾遊戲。

鎖定目標,直接攻略 重點。


索羅伊(CV:置鮎龍太郎):
硬派冷酷又只忠心於大神官,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神殿騎士。
其實光看人設,我不是很想追他的,
後來看討論,才知道索羅伊=紅丸,只是不知道怎樣變化的。
這樣叫我怎麼不玩啊>"<
(玩下去才知道索羅伊是紅丸的偽裝,魔的審美觀果然跟人不一樣囧)
從葵還沒掉到異世界時,與紅丸的互動已經完全萌殺我了,
雖然紅丸跟索羅伊不一樣的個性,動不動就說人類跟他沒關係,
還想解約後第一個要吃掉葵(我可以當作獨占慾的表現嗎(毆)),
但看外傳,紅丸在葵生病時,還會默默照顧她,
這種口嫌體正直的使魔好萌啊XD
在故事一開始,到主線途中,再到索羅伊結局,故事性真的是完整到爆!
不只是紅丸的心情,也把葵的心路歷程作了很適當的起承轉合。
比起星之少女主線還像主線啊!葵的王道配對就是不一樣XDDDDD
果然葵這個局外異世界的人,還是玩局外人結局更適合,
星之少女讓給別人當,我也不會有意見。
(不過其實這小倆口甜度還是不算高,必須靠腦內補完才行。)


玩完這個路線我也就幾乎沒遺憾了(感動)

順便一提,外傳繪本(必須玩出葵X索羅伊)的那段生日情節,說到紅丸竟然要拋下主人轉生去,這怎麼可以啊啊啊~(慘叫)到底是設定在哪個結局才有這樣的後續,你要轉生何不等大家一起昇天呢(再淚)




不過既玩之,就把主線跑完吧!
還有借助很厲害的攻略,讓我得以不用重新跑遊戲,
很快的就把藍和星之少女結局攻略完畢。


藍(CV:保志總一朗)、星之少女(主線):
就如亞克和路德的路線劇情是互補的,
藍和星之少女的結局也是只有差一個選項之隔。
只是藍的結局還是霧颯颯的,果然這不該由葵來跑這路線。
必須由關係人瑪琳或是水漓來跑……
所以說嘛,對於葵而言,有沒有跑這段一點關係都沒有,
葵只不過是過去世界促進世界大同的推手之一(毆)
更怨念的是,跑完藍結局就被丟回去了(這是哪門子戀愛結局啊(翻桌))
不但一輩子見不到紅丸,還被設定為神隱20年的時間差,這樣回去也沒有比較幸福啊(淚目)
想到葵就此守身終生不結婚就感到無比的心酸。
(這是為了紅丸吧!有些紅丸的劇情還得在主線補完呢,所以不要跟我說不嫁是為了藍= =)
我還寧願葵變成星之少女,至少待久了,紅丸大概也會忍不住跳出來認主人吧XD
大不了還能利用"特權"逼索羅伊獻身(毆)





其他結局,因為我懶,又想要趕快看到遊戲附加的外傳,
不辭千辛萬苦找到了全破檔,就可以從回憶相簿直接看角色結局XD


普魯特(CV:岡野浩介)
我對這早熟恐佈的小孩,簡直是拒他於千里之外(聲音也跟外表合不起來)
尤其跑索羅伊路線之後,
得知了自己原來隨時隨地都處於被暗殺的狀態,
被告白了怎麼還會高興的起來(抖抖)
所以直接看結局就好,
結局部份,個人懺悔了,也不避諱自己如果哪天還想殺主角,主角可以先一步把他殺了。
這種話出自於一個正太口中,更讓人覺得可怕。
這是哪們子的愛情啊,
每天都處在你殺我我殺你的心情下,一點幸福感也沒有(倒地)


約翰(CV:森川智之)
讓森川來配他真的很奇異XD
尤其聲線又是好好先生(不是帝王型的)
唯一適合的是年齡方面(毆)
這種學者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更何況是個非常偏執的人。
為了研究可以不惜犧牲一切,真的非常的恐怖。
不過如果由水漓來開導他應該有種忘年之戀的落差萌吧(啥)



水漓、瑪琳(CV:小林沙苗\水橋かおり)
我只能說……
這也太GL了吧<囧>



其他(騎士、神官、魔導師、BAD):
就職結局方面,騎士有受人愛戴的氣氛;
神官沒感覺;
魔導士的研究目的是想把日本食物從日本"招喚"過來讓我噴茶了XD
BAD方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異世界之旅,還好沒發生慘無人道的事件,算是不幸中的大幸XD。




接下來應該會把瑪琳的主線和水漓的主線跑完,
然後再把外傳、其他結局用回憶模式看一看,
大概這部遊戲就可以封印啦~
(這樣就對得起我買限定版的價值了XD)




2 則留言:

  1. 留言雖然有快速簡便的特性,但是想要寫多一點就覺得好像會讓人閱讀困難呢...(笑)
    紅葵雖然是官配但是基本設定是悲戀啊...舉凡跟這個配對有直接關係的官方劇情都給人這種感覺...送神火(回日本後的外傳繪本)是這樣,紅の夢更是過份...(我個人覺得這是紅丸告白被拒絕之後的結果XD)連藍的外傳繪本看起來都比較好=口=(夏影對我來說才是藍葵結局...不過好處都被藍佔盡了嘛!不公平!)
    不過如果不是有直接關係的劇情,倒是看的出來官方還蠻照顧這對的就是了...(不少外傳繪本這兩人的互動都很有官配的感覺XD)
    還蠻推薦AQUA的葵路線的(不是結局喔XD),可以聽到很多葵對紅丸的真心告白,不過聽起來很心酸就是了~...(先自首我是葵控"0rz)
    像這種感想我還真是寫不太出來啊...每次寫感想一類的東西就亂糟糟的,寫出來的東西毫無條理可言XD
    不過如果您對同人有興趣的話,歡迎到敝舍來坐坐喔<(_ _)>

    版主回覆:(08/05/2007 05:46:48 AM)


    紅葵王道!(握手)

    閱讀困難是不會啦,我還蠻習慣大量閱讀的^^如果是留言的話,更是大歡迎囉!
    最近才把遊戲重新拿起來玩,以為這款已經退燒了差不多,還能遇到同好,真是非常的高興呢>///<

    劇情部份,剛跑完瑪琳的劇情,世界觀和主線已經有大概的了解,還差一個水漓(Agua)路線沒跑,為了怕被捏,外傳的部分沒有全開(雖然也被捏的差不多啦)
    跑完紅葵路線,對遊戲的熱血度瞬間降低,只剩有關紅葵的劇情能夠支持我玩下去(毆)既然您提到水漓→葵這路線有很多真情告白,那真的不可不玩了(燃燒)

    我的感想也是亂糟糟的XD,自嗨程度比較高,想到什麼寫什麼啊哈哈~
    反而您寫出來的東西比我還有條有理呢(拜讀過紅葵\索羅伊記憶那篇,寫的真好)

    另外,同人小說部份我也看完囉~非常的讚呢!每篇都是很有感覺的作品(拇指),支持您繼續寫下去!(握拳)我也會三不五時的跑去串門子的(笑)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最近才玩完的(遊戲出了很久之後才買XD"),確實是不太容易找到人討論呢...所以我也很高興能找到同好>///<
    其實玩完之後一直很想寫寫感想,不過想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每次都不知道從何下筆,所以只好寫寫同人聊表心意,或是單挑一點來評論一下...XD"
    夢奇2的故事整體雖然蠻完整的,不過小細節的地方有些很含糊呢...還蠻有討論的空間的XD(比方說深入探討葵對他人恨意的薄弱反應...不過寫這個好像不太有意義XD")
    您能喜歡我寫的東西是我的榮幸...-///-
    夢奇2不完整的地方很能激發我寫同人補完的心情呢...XD(←這到底是褒還是貶...)
    不過2代的故事架構也真的不是普通的龐大...真的全寫的話,寫完搞不好3代都出了...-▽-"
    (看了一下...寫到一半的積稿啊..."0rz)
    說起來我之所以這麼偏愛紅葵,該不會是因為對官方的悲戀設定不滿的反撲吧...=~="
    不過我還真想來寫一篇紅葵萌點大搜查啊...(←病的很重)

    版主回覆:(04/28/2008 06:17:38 PM)


    我寫的感想反而是流水帳了。
    想寫感想的理由沒什麼,只是想紀錄自己感動的痕跡XD以後老了(!)還可以回憶XD

    故事整體是很完整,不過就缺少了乙女向遊戲該有的甜度~跑結局,男角自白的部份多,告白的成分反而少,常常有剖析自己內心,最後突然跟你說一句甜蜜的話,那時候就會感到十分的錯愕= =|||當作電子小說來看還比較不為過,這時候就是同人妄想發揮作用的地方了……
    三代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機會出呢!所以C大還是有很多時間完成內心的野望(毆)

    紅葵不一定要把它想像成悲戀啦~只要別想成藍結局就好了,留在亞羅藍迪亞能發展的劇情也多著呢(喂)

    喔喔喔!好希望看到C大的紅葵萌點大搜查啊(←自己寫不出來就很想叫別人寫(踹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