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乙女遊戲*Garnet Cradle~初玩

「GarnetCradle」公式サイト

GarnetCradle 

我又是後知後覺的知道這款遊戲了(倒地)
所以已經沒辦法買到划算的BOX……
不過還是玩到了啦,這變成我的心靈慰藉了
(每天趁吃飯時間開自動模式,慢慢跑劇情,大概跑了一個禮拜,才過一輪……)

想說玩過一輪之後再來看看要不要請代購買有特典的遊戲。

跑完一輪的感想就是……

我、一、定、要、請代購代買!!!(堅定)

媽呀~這款遊戲好對我的胃口喔
一開始看官方網站不怎麼起眼沒有引起我的注意
因為官方網站實在很陽春,也沒什麼宣傳的樣子
宣傳都在雜誌上面……
(比起其他遊戲的官網,例如BLOODY CALL,GC的官網就顯得很單調)

特典版方面目前比較的結果
還是官網的通販設定集最吸引我
其他都是圖書卡,雖然圖很萌,但是還是太小張了

附特典的店鋪如網址

目前還可以買到特典版本的、並且比較中意的有:
[ メッセサンオーガールズショップ ]

[ CLUB HOBi ]

圖書卡的圖案和價格都好看多了……
只是想買其他週邊,例如官方同人和原聲帶只能上官網,才不至於斷貨……
等我再慢慢存錢吧Orz


後來才發現是桃華月憚的繪師CARNELIAN作人設
原畫也是曾經負責桃華月憚的繪師雲屋ゆきお
一整個有好感起來
不但路人男女都畫得不錯、不隨便
不愧是以前畫男性向遊戲的畫師
連女生都畫得很漂亮
如果做成男性向遊戲似乎也很有看頭XD
(女主角也很漂亮呢)

由於CARNELIAN作人設
連劇本也是曾經負責桃華的片桐由摩
劇情不至於過於膚淺(一時之間看不懂是很正常的)
所以身為劇情派的我,就很放心的來玩了

初跑遊戲就被開頭動畫吸引了
OP好好聽ˇˇˇ
搭配異國風的曲風
讓我不斷的重複開來聽
還把開頭動畫從你水管下載下來,壓制轉檔放到PSP上每天觀賞(病重)









OP在此>///<


關於人物初感想

當然官配的サーリヤ王子是最吸引我的
可惜要把其他四人的路線跑完才能跑他的路線(遠目)

其次是楓,很不能抵抗像賴久這款忠僕的類型。
敬語好萌(喂)
以保護女主角為己任,又是青梅竹馬
如果沒有サーリヤ出現的話,我覺得他最像官配(不負責發言)

其他像透矢只能說,他的劇情「很搞笑」
因為他超級傲嬌到很像小朋友
跑到他的劇情都會覺得很好笑XDDDDD
他也是遊戲中除了サーリヤ以外內定的第一候選人

最陽光的應該是輝一郎
但是看起來也是最影薄的
長的要死的序章,他竟然只有露過兩次面
而且還沒啥發揮……
敢情是拿來湊數的嗎囧

理人雖然是最優雅、最有王子氣質的類型
可是也最腹黑……
光是一開頭就看到他不斷的搶戲
加上他知道某些內幕又不曉得在暗算什麼的氣氛
就覺得我應該跑不太下去他的劇情
看似很親密,反而讓我有距離感
感覺上常常和某幕後黑手狼狽為奸(汗)
開頭又先雷到他砍了サーリヤ,讓我實在大怒,直接先扣一百分(喂)

以上是對人物初步的感想
玩過全部後,可能會大風吹也說不一定
基本上應該會按照這個順序攻略
不過サーリヤ還是只能放最後(淚)




以下有初玩感想捏它




初玩未到角色路線之前
大概就是介紹世界觀
設定其實還蠻複雜,有很多迷團在後面,要跑人物路線才能揭開

一開始就自動跑入BAD END(誤)
不過在章節處也跟我們說了「螺旋」
只是為什麼會造成螺旋,這就是故事要談的背景啦

女主角是學園選出來的アミ-ラ ,類似校園公主、最佳女性之類的
透矢則是被選出來的アミ-ル,也就是校園王子、最佳男性
從品格、家世背景、長相作評分選出的

女主角一直不覺得自己可以配上這個名號
因為雖然是日本赫赫有名的家族之後裔(當家是祖父)
只是母親和她一直都是遠離那個大家族,兩人獨自生活
想去拒絕職稱,不過她和透矢是代表學校,要在學園祭演出戲劇
既然被學生們選出來,就必須負起責任
女主角被學生會長理人學長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勉強接下這個任務

不過透矢因為家族的關係,就被長輩指婚給女主角
讓他覺得很不爽,對女主角保持惡劣的態度
兩人演戲又沒默契,一直被監督戲劇的學姊批說要多加一點感情進去
由於女主角因為失蹤的父親的緣故,沒談過戀愛也不想談
對於有愛情對手戲的戲劇很苦手

女主角美紅先聽說過學園七大不可思議的傳說之一
就是學生會有個通往異世界的門
陰錯陽差追著有雙色眼瞳的黑貓,真的誤入異世界去了

此後就在夢中切換現實世界和異世界的生活
在夢中王國--永遠保持夜晚的「ミフターフ」中,成為姬巫女
為了讓這個快要崩壞的王國繼續存續下去
美紅必須在五位沒有血緣的王子之中選出國王候選人
選出的條件,便是和其中的王子戀愛
這五位候選人當中的四位竟然長得和現實世界認識的人一樣
可是只有理人學長有兩邊的記憶
另外侍奉世界之王的宮廷魔術師エマ又跟學姊是同一人
(只是她假裝沒現實世界的記憶)

選擇的條件就是談戀愛,被女主角愛上的人就準備當國王啦XD
第一輪和第二輪會自己連續下去
突然間的BAD END,就可以看得出現實世界也有詭異之處
第二輪(其實還是算第一輪吧)女主角失去了記憶
好像沒發生過事情重新來過(不過一開始女主角說有既視感,但是又不以為意)

接下來就會出現角色的分歧路線
不過分歧路線真的還蠻好笑的
把五位王子的名字都擺在眼前讓你選
好像女主角被催眠了才去選的XDDDDD

第一次突然的BAD END就是世界之王強行要女主角選王子
才會導致時間倒轉……
是說救了女主角的怎麼看都是サーリヤ
而且最後他的黑翅膀出現又對應到開頭夢中的黑翅サーリヤ
可能他才是幕幕~幕後的主使者吧
不知道他幫助美紅逃過幾次強迫選王的虛假命運
也就是說他不知道倒轉了幾次美紅的時間(喂)

我想第二次(玩家視角)選王應該真的是美紅的靈光一閃(遊戲中稱作「神諭」)
是美紅真正自己做了選擇(其實是玩家可以自己選,玩家就是神諭XD)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對於這段設計有點微詞
不過當進入人物路線之後,看在劇情寫得很萌就原諒這點吧


因為這遊戲的劇情真的寫得很有深度
又有梗、有感人、甜蜜度又高
小缺點都可以無視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